我想吃炸鸡(1/1)
作者:卫玠
    一大清早,就有人来请安。

    我这睡眼朦胧,打着哈欠端坐在梳妆镜前任由着梳头公公装扮,一旁的汀兰端来一杯茶水让我醒醒神,岸芷送上一套紫色凤穿牡丹花纹长裙:“皇后娘娘,在殿外等着的是怡宝林,说是来探望娘娘您的凤体安康与否。”

    “那就让她先等着,等会与我一同用膳,昨天就是她侍奉皇上,今天天才微亮就来请安,想来还没有用膳。”我知道这怡宝林是怕我心里不舒服,觉得她在我这抢走皇上,哪里是来请安的,请罪还差不多。问题是我有这么恐怖嘛?我来了一个多月,基本两点一线,连传说中的御花园都没有去过,我的恶名就这么大?不就是和一个男人睡了一晚上,还要专门跑到我这里来请罪。

    岸芷听完我的吩咐后,就动身去了殿外。

    “娘娘,这个怡宝林明摆着别有用心,娘娘还这么替她着想,汀兰不懂。”汀兰接过茶杯小嘴一嘟就发起了牢骚。其实这岸芷汀兰是一对双生花,从小和这个真皇后一起长大,三人感情特别深,岸芷是姐姐,做事特别稳重,汀兰这个妹妹就显得孩子气了,容易由着性子办事,这个李清欢从小就当着皇后培养,被磨灭了天性,像个木头,手上被开水烫了都不会怎么叫唤。

    看着这汀兰嘟着小嘴可爱的样子,忍不住捏捏她的小脸蛋:“我们的汀兰这么萌,怎么这小脑瓜却不开窍呢。”

    汀兰听到这话更郁闷了:“我就知道小姐您又在说奴婢懵,啥事都不懂。”

    “怎么又叫小姐了,”岸芷不知道什么时候过来了,“这都在宫里了,还那么没规矩,小心挨板子。”

    我瞧着眼前这两张一样的脸,一个严肃一个可爱,难怪有时候听见其他的宫女太监们会说这椒房殿专门有一个唱红脸一个唱黑脸的,怕就怕在两张脸一模一样,一不小心把黑脸当红脸,那就真是不长眼。同时也害得汀兰都没人愿意和她玩,就是因为有一次汀兰的小伙伴来找她的时候,把岸芷认成汀兰,被岸芷好一顿训,差点被带出去掌嘴,理由就是偷拿了主子剩下的糕点还要带着汀兰一起偷吃,最后被她主子温小仪领回宫去教训了一顿,足足半个月没下床,温小仪也来请罪禁足了一个月。这事一出,后宫里的宫女太监们都躲着岸芷、汀兰走。我突然怀疑我的名声是不是在这个时候就变坏了,成为了传说中杀人不眨眼的恶女人。

    等我都准备妥当出去用膳了,怡宝林早就站立在一边等我来,看她那柔柔弱弱楚楚可怜的样子,直接赐座:“常说食不言寝不语,有什么话待吃了饭——应该是用膳后再说。”

    今日早餐尚食局特意按照我吩咐的做法,弄了一份炸酱面,肉丁炒得不错,又香又有味,我快连续一个月的早上都吃饭,中午吃饭,晚上也吃饭,简直成为了饭桶。吃得正欢,瞥见怡宝林皱着眉毛,碗里也没动多少,吩咐小白给她分一点炸酱面尝尝鲜。怡宝林直接跪在我面前请罪:“皇后娘娘,妾身有罪。”

    “哦?”我被这一出惊呆了,“妹妹快起来,妹妹又没有做错什么,何来有罪?”

    “皇上驾到。”偏偏这个时候皇上又来了,嘴边的筷子还没放下,那明黄色的身形就出现在我眼前。我嘴里的面条还没咽下去,胡乱嚼几下,谁知道一用力把舌头咬到了,疼得我都跳起来了,筷子也被我胡乱的扔到桌子上。

    岸芷连忙来扶着我向皇上行礼,问候还没开始他就冷嘲热讽起来:“朕想着昨天去了怡宝林那里歇下,也是冷落了朕的皇后,下了早朝就想来和皇后一起用膳。现在看来,朕来得不是时候。”

    “皇上,都是妾身的错,与皇后没有任何干系,皇后惩罚得对。”怡宝林一抬头,那泪珠不知是何时挂上的。

    “明明是你天还没亮就过来请安,我好心好意让你和我一块吃饭,你还污蔑我?!”我一张嘴,就感觉到嘴角有液体留下,难道我因为炸酱面流口水了?可是岸芷的表情为什么那么惊恐。我用手一擦,我竟然吐血了?怡宝林也没想到事情会这样,表情比吃屎了还难看。

    汀兰直接扑倒在皇上脚边:“皇上明查啊,娘娘这几日身体抱恙,宝林今日寅末就来请安,娘娘特意早起,吩咐宝林同娘娘一起用膳,谁知道宝林用心不浅,故意来折腾娘娘。娘娘的身子一直都比较弱,这都被气吐血了。娘娘...”汀兰演技大爆发,这都哭上了,心里默默的为汀兰点个赞,不愧是我带出来的徒弟,演戏一流,这段时间和她玩玛丽苏的剧情还真不是白玩的。

    没办法,皇后为大,小白马上去把医女请来了,这个怡宝林闹了这一出,罚奉三个月,直接降为了采女,搬出怡月殿。皇上被这样一闹也没了兴致,摆驾回了太极殿。

    医女开了药,吩咐岸芷注意事项就离开了。汀兰见我愁眉苦脸,问:“娘娘,那炸酱面还吃不吃?奴婢见你只吃了几口。”

    “娘娘这样子还能吃炸酱面?还不给娘娘准备清粥去。”岸芷顺手就给了汀兰一个爆梨。

    “汀兰,炸酱面还有那么多没吃,撤了可惜,你拿去吃了吧,”我捂着腮帮子含糊不清的说着,“岸芷,我得等多久才能吃炸酱面?我好不容易吃一回炸酱面,被人弄成这样。”

    “娘娘,最起码得过七天。”岸芷也是气愤不已,这个怡宝林也太猖狂了,以为皇上宠幸了一晚上就可以为所欲为,竟然想来诬陷小姐,好让皇上误会小姐,顺带获得皇上的怜惜。

    我才没心思想这个怡宝林,只是哀叹这个伤口能不能好快点,我还想着吃炸鸡呢,都吩咐御膳房这两日做炸鸡的。

    刚安静了一会,秀兰姑姑就来了:“娘娘没事吧?太后老人家拖奴婢来瞧瞧。”

    我愁眉苦脸的望着秀兰姑姑,说:“姑姑,我今天好想吃炸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