淑妃才是扛把子(1/1)
作者:卫玠
    “炸鸡?是什么东西,奴婢只听说过烤鸡。”秀兰姑姑一脸懵懂的样子。

    汀兰很热心的凑上来跟秀兰姑姑解释:“姑姑,炸鸡,就是把鸡肉分成块,然后放到面粉里滚一下,再放进油锅里炸熟,两面金黄,最后撒上一些调料就可以了。”

    “但是,医女告诫奴婢,皇后娘娘这几日最好不要碰大鱼大肉,免得伤口溃烂。”岸芷带着小白走上来,小白端上来一碗黑漆漆的汤药,说:“娘娘,你该喝药了。”

    在我和这碗黑魔妖大战的时候,秀兰姑姑听岸芷讲清楚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后,脸色一沉,提醒岸芷:“这件事情发展到这份上,皇上怕是会有半个多月不会来娘娘这里待着,只希望你们能伺候好娘娘,将这病养好,这样太后心里的石头才落了地。不过,这怡采女,得好好整治整治,竟然使出了这样的法子,想借着皇后来获得恩宠,看来得让她知道点苦头。”

    岸芷听后不住地点头,太后应该想拿怡采女开头,来一招杀鸡儆猴,给其他宫里的妃嫔们点警告。

    等秀兰姑姑走了之后,那些妃嫔们才敢过来请安。椒房殿里一时间芳香各异,莺莺燕燕好不热闹,有些品阶低的都只能站着。

    “姐姐,这段时日可得当心身子,那个小贱人我替你去解决了。”最先开口的是淑妃。

    这后宫里排名第一的是我这个皇后,接着就是淑妃,淑妃出身武将之家,爷爷和父亲都是朝廷里数一数二的大将,只不过淑妃的爷爷和父亲常年驻守边疆,淑妃也跟着父辈们在沙场上长大,骑马射箭舞鞭都是一把好手,同时女红也差到无人能比。因为背景雄厚,在宫里无人敢惹。听说她刚进宫的时候,有个不长眼的小妃嫔处处针对她,还特意和她比女红,嘲笑她绣的鸳鸯跟蚂蚱一样,这淑妃嘴皮子不厉害,但是鞭子厉害。从腰间摸出一根长鞭子,对着她甩过去,打得身上是一道又一道的血痕。最后宫女太监们都拦不住淑妃,没办法请示太后叫来了御林军。那个时候淑妃都气红眼了,管你是谁来,这御林军里有人听过淑妃的名号,也告诉了旁人不要下重手,因此淑妃占了些许便宜,也狠狠抽了御林军等人几鞭子,这才撒了气。后来,淑妃反而因为这件事被皇上另眼相看,送了一句“不爱红装爱武装”,那个小妃嫔就这么无缘无故消失在了深宫里,至今连个姓氏都没有留下。

    众人都听淑妃开了口了,心里都在琢磨着这个怡采女怕是也要和那个没名没姓的妃嫔一样就这么消失了吧。这个怡采女,家里也没什么人在朝廷为官,进宫两年都只是个小宫女,也是她运气好,有天晚上躲在御花园里哭,被皇上撞见了,心生怜悯,就抬上了龙床。想来也搞笑,这件事情传开后,躲在御花园里哭的妃嫔宫女们还真不少,皇上被这个哭声惹得烦了,叫人把这些人揪出来,在队伍里还发现了一两个小太监。皇上龙颜大怒,把这两个小太监赐死,还将这一堆宫女全送去暴室受罚,妃嫔们则回宫面壁思过两个时辰,这场风波才停息。

    我心里有点纠结,不就是打扰我吃早饭,竟然还要连续被两个大人物整一顿,看来我的吃饭时间无比珍贵。

    那淑妃见我一直不回话,有些不高兴了:“姐姐!”

    被她这一吓,马上回过神来:“偶听介么。”但是因为伤口有点大,说话不敢张大嘴,发出了一阵模糊的读音。

    “禀淑妃娘娘,皇后娘娘伤口有点大,说话有点模糊。”岸芷马上出来解围,“皇后娘娘的意思是:谢谢淑妃娘娘的美意。”淑妃这才面色缓和了一点。

    等大家都散了之后,已经到了晚饭的时间,摆上来的全是粥!什么小米粥,绿豆粥,红豆粥,就差个皮蛋瘦肉粥,问为什么没有皮蛋瘦肉粥,御膳房的理由是皮蛋瘦肉粥里有肉,不能吃。简直就是变相克扣,虐待病人!

    气得我让椒房殿里的每一个宫女太监都喝下一大碗粥,我才去休息。不过他们好像很喜欢这个惩罚。

    等我快要睡觉了,小白过来说了一个消息:“娘娘,听说那个怡采女好像疯了,直接被太后送去了冷宫。”

    “好端端的人,为什么这么快就疯了?”汀兰有些不解。

    小白就跟竹筒倒豆子一样,噼里啪啦全说了:“是淑妃让宫女把怡采女带回重华宫,说是让怡采女和她玩个蒙面射箭的游戏。淑妃的技术杠杠的,但是也把怡采女吓得不轻。您说这蒙着面射箭,能不担心,而且淑妃还让人把怡采女头顶上顶的东西换得一次比一次小,刚开始还是个香瓜,最后都换成葡萄了。那宫里的人都不敢出气,生怕见血了。可是怡采女就受不了,一天之内从一个宝林降成采女,还被搬出了怡月殿,这简直就是打回原形了。整个人又惊又怕又气,开始打颤,一不小心幅度大了,淑妃射出的箭直接把怡采女的耳朵穿过去了,怡采女直接晕过去。等到她醒来时,就疯了。”

    我听完之后,还是特别惊讶,惊讶的不是怡采女就这么疯了,而是在佩服淑妃的艺高人胆大,看来也是待在这宫里束缚了许久。皇上和太后竟然也没有什么表示,这个皇上也真的是铁石心肠,说什么一夜夫妻百日恩,就因为我把舌头咬出血了,活生生的人就这么不在意,当然,怡采女自己也有错在先。

    我有些担忧怡采女以后的去向:“小白,那这个怡采女疯了之后怎么办?”

    “依奴才愚见,这怡采女最好的出路是这么活到老,最差的话,也就突然消失在这宫里,不会有人去追究一个犯事了的采女去向。是死是活,全靠怡采女自己的造化。”小白虽然年纪不大,但是在宫里待了多年,这一切都已经习惯了。

    听完小白的回答后,让我觉得这淑妃有点古惑仔的味道,不禁感慨:“淑妃才是宫里的扛把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