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别太菲律宾(1/1)
作者:卫玠
    他竟然没有死,只是装的!那我刚刚扔的那块布是不是砸到他了,我要不要上去请罪,还有他怎么偏偏记住了“日泰迪”三个字,我怎么和他解释“日泰迪”,难道和他说就是日狗?

    “皇后刚刚搓背搓得应该挺解气的吧,感觉像是见了仇人一样。”他坐直了身子,捞起帕子搭在桶沿上。

    “皇上明察啊,臣妾冤枉,”做人就得能屈能伸,该服软就服软,“是皇上您让臣妾用力的,而且那帕子是臣妾一时手软不小心掉进了桶里,臣妾可不敢对皇上做大不敬的事情。”

    “明白就好,那就给朕离淑妃远点,淑妃可不是你能碰得起的。”他这才把自己的来意挑明,看来这宫里的眼线还是比较多,刚和淑妃亲昵了一点,这就过来警告了,这淑妃应该是他爱的人吧,要不然淑妃身上发生的那么多事怎么可能会对淑妃没有任何影响。但是淑妃这个朋友我不想放弃,否则深宫多寂寞呀,我也要让皇上明白我的想法:“皇上,臣妾和淑妃只是单纯的想成为好朋友,就像淑妃说的成为好兄弟一样,并没有什么其他的想法,皇上也没有必要特意前来警告。”

    “朕不相信后宫里的女人会有单纯的友谊。”他也一句话挑明了,他真的不相信我,或者说不相信这个皇后。

    我一直跪在地上,不敢抬头看他,他好像就这么起身跨出了浴盆,随意拿过一件衣服套上,继续说着:“朕让你做这个皇后,你应该明白朕的意思,希望皇后不要忘记自己哪些该做,哪些不该做。朕也知道你做这个皇后也是一出生就注定的,无论皇位上坐着的到底是谁,但是你不要以为这样就可以肆无忌惮。如果真的要和淑妃好好相处,那就收起你的心眼,不要去奢求其他不该要的,比如朕。”

    “是,臣妾明白。”他说了一大堆,我算是明白为什么他会这么讨厌我这个皇后,也知道我会成为皇后肯定有着其他人在后面的安排,太后是我目前唯一知道的,而一直都没有见过面的“父亲”,很有可能也是帮助皇上登上皇位的功臣。

    他直接躺在床上,又说:“老规矩,你应该知道接下来怎么做。”

    我一下就爬起来,实在搞不懂这个老规矩到底是什么,而且岸芷、汀兰也没有说,只好轻轻的问一声:“皇上,是让臣妾上来自己动?”

    “你最近怎么越来越奇怪,什么上来自己动,桌子上放着的那一罐珍珠不认识嘛?给朕拿过来。”他的语气更加不友善了。看来是我多虑了,同时好像也证明了自己是个小污婆。

    我老老实实拿着那一罐珍珠给他,他接过去,放在手上掂量了一下,突然间就全部泼出去了,噼里啪啦的声音震得我有些心慌。他把那罐子放在床沿上,背对着我说:“今天晚上想睡觉,先把这些珍珠捡完,不得发出声音打扰朕休息,还有明天要告诉朕一共有多少颗珍珠——记得把灯吹了。”

    真是有钱人都是变态,这么多珍珠怎么捡啊,东一颗西一颗,而且还是在黑灯瞎火的情况下,还不能发出声音。

    我蹲在地上一点一点的挪动着,一边碎碎念:“一二三四五六七,门前游过一群鸭,二二三四五六七,床上睡着大变态,三二三四五六七,孙子有种你别睡,四二三四五六七,小白菜啊地里黄,五二三四五六七,宝宝可怜要抱抱,六二三四五六七,祝你儿子来姓王,七二三四五六七,做人别太菲律宾!”

    等我骂得都快要上天了的时候,天都要亮了,虽然宫里没有鸡叫声,但是我听到了自己肚子的咕咕声,折腾了一晚上谁不饿。那个小婊砸却睡得跟猪一样,恨不得掐死他!

    我抱着自己辛苦劳动了一晚上的成果,站在床头盯着这个罪魁祸首,不对着骂几句心里不开心,但是又怕这个小婊砸突然间醒了那就死定了,我要拐个弯骂:“臣妾一祝皇上拥有广阔草原天地,青青草儿绿无边;二祝皇上喜当爹,多子多孙无穷尽;三祝皇上与天同寿,能和太阳肩并肩!”

    “嗯,皇后给朕的祝福,朕知道了。”他竟然醒了,“皇后应该知道这里面有多少颗珍珠吧。”

    “有一罐珍珠。”我没好气的回他。

    他似乎很满意这个效果,说:“嗯,看来皇后下次想捡红豆了。”

    我竟然又一次被这个瘟神威胁,哀嚎起来:“不要啊,这里一共246颗。”

    “哈哈,皇后,恭喜你——答错了,一共有247颗,有一颗在朕的枕头底下,”他从枕头底下摸出一颗珍珠扔进了罐子里,“叫元宝进来伺候朕洗漱更衣。皇后,辛苦你了,朕这一个晚上睡得很舒服,特别是你的口诀,很独特。朕的皇儿们不姓王难道要和你们李家姓嘛?”

    他的反击很有力,还使诈,明显就是故意来折磨我的,我现在好想磨刀霍霍向瘟神。原来他就是真正的隔壁老王,真是马勒隔壁啊!

    好不容易把这个瘟神送走,一晚上没睡终于撑不住了,直接栽倒在床上,岸芷、汀兰见我这样还偷笑,说什么我伺候皇上辛苦了一晚上,我明明就是被他折磨了一晚上。看来她们并不知道真相是什么,如果让她们这样捡一晚上的珍珠,可能比我还惨。

    我这一觉睡到了下午用晚膳的时间才醒来,醒来的第一件事不是问吃饭,而是问珍珠哪去了。

    “娘娘,岸芷见皇上赏赐给您的珍珠,怕娘娘睡觉的时候会弄丢了,就把它先收起来了。”岸芷做事细心仔细,但是现在的我有点不爽这种仔细。

    等她拿过来,我就问她:“你知道这里面一共有多少颗珍珠嘛?”

    “奴婢不知。”岸芷老老实实的回答我。

    我看着这些珍珠,咬牙切齿的说:“但是我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