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曲小苹果(1/1)
作者:卫玠
    在平平淡淡的过了一小段时间后,宫闱局来请示我的诞辰宴会怎么安排,我这才得知原来在这里我的生日和现代的一样,都是六月十二。既然是我自己的生日,那么肯定要办得热闹欢喜一点,“哈哈小分队”这个时候也该派上用场了。

    我让岸芷吩咐下去,说这个诞辰宴就摆在香露池,每个宫的妃嫔或者太监宫女们都可以献艺,如果获得了大家一致喝彩,就有奖励。

    这离我的生日还有十天,让哈哈小分队的队员们学会一首现代流行歌的时间应该足够了,不过小白请示我说想开场演一出《三打白骨精》,那么我就安排他们压轴的戏。

    这个消息一散布出去,整个宫里都沸腾了,大家已经很久没有活动了,一个个都快窝在宫里长蘑菇了。其实宫里的女人都很闲,整天只做一件事——等皇上传召。一整天也不会闲的去勾心斗角,皇上都不会来看上两眼,和别人来个大乱斗,一不小心自己的小命不保,不过也有像怡采女那样胆大包天的人,但存在的几率非常小。

    最主要的是她们都知道如果表演得好,说不定会有什么特殊的奖励,也许可以请许久没见面的家人进来叙叙旧。说不定因为表演的独特,会引起皇上的青睐,这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这十天内,整个后宫里的人都忙得脚不沾地,特别是内务府,既要把平时该做的工作做好,还得分出人手来打理香露池,事无巨细全都得经过内务府。

    在哈哈小分队把《三打白骨精》练得差不多的时候,我也终于把《小苹果》的歌词全拼出来了。

    当我把《小苹果》的歌词发下到小白手中的时候,小白看完后一脸茫然的问:“娘娘,这个《小苹果》到底讲得是什么?怎么奴才们一句都看不懂。”

    “看不懂就对了,你们要是看懂了那才邪了门了,”我让他们四个人都把歌词看一遍,然后记住,“现在记住歌词了,就可以开始练习了。我唱一句你们就跟一句,对了。千万别捏着嗓子唱,谁要是给我捏着嗓子唱,我让他捏着嗓子吃饭!”

    “我种下一颗种子,终于长出了果实,今天是个伟大日子,摘下星星送给你,拽下月亮送给你。”等我唱完这一段后,他们四个已经全懵了,互相傻眼的看着对方。

    我先点出尔态:“来。把这一段跟着我一起唱,我唱一句你就学一句。”

    等我将这四个人都教了一遍后,我发现只有小白老是克制不住捏着嗓子唱,不过尔态和二青放开嗓子唱的时候,嗓音很独特,比平时说话的声音好听多了,有一种MAN的味道,尔慷就中规中矩,不会出很大的差错。看来以后要是教流行歌曲我得注重尔态和二青,这两个家伙说不定能在后宫里俘获一大批迷妹粉丝团。

    经过三天的训练,他们四个总算有长进,基本不会唱偏,现在就差乐队师傅了,我得找个会写谱子的人来。

    我让岸芷和汀兰赶紧去司乐司请师傅过来谱曲,幸好去的快,要不然最后一名谱曲师傅就被其他宫里的人请走了。我让哈哈小分队把《小苹果》唱了一遍,这师傅一脸的不可置信,他从来没听过,也没有试过这些唱法,觉得太新奇了,都无从下手。

    他说这一般都是宫商角徵羽五种音符,而这首歌里却出现了其他两种他都没怎么听过的,怕编不好,怎么说都不敢下手。我突然想起来我在微博上看到的一些视频,都是拿古筝弹现代的流行歌,怎么他们就可以改,难道是有些什么方法?

    我问师傅:“师傅,本宫觉得你所说的有些音符感觉没听过,或许是宫商角徵羽其中的一两个音符经过变调改成的呢。这首曲子我可是在路边听两个卖艺人弹唱出来的,应该不会有什么难的。”

    那师傅听我这么一说,恍然大悟,拍拍自己的后脑勺,笑着说:“多谢娘娘提醒,都怪奴才被这首歌独特的曲调弄懵了,竟然没有想到这一层。麻烦几位再唱几遍,我试着写写。”

    在哈哈小分队越唱越兴奋,都快把屋顶掀了的时候,师傅终于把曲子谱出来。师傅把曲子由汀兰传上来的时候,在一边笑着:“这首曲子还真的有趣,别看调调刚开始听的时候怪怪的,多听了一两遍反而自己都不由自主的哼起来。奴才活了这么久,也算是又一次见识到什么叫做人外有人,山外山。”

    “师傅,你们司乐司的人能把这首曲子弹出来不?本宫觉得这首歌只需要累死打鼓敲锣这些乐器配,拿古筝古琴这种乐器配得话,应该会不好听。”我突然想到这首歌如果拿古筝这类东西弹,味道岂不是变得怪怪的,就提醒一下师傅在安排配乐师的时候要注意,免得把这首歌弄得更不伦不类。

    师傅习惯性的摸摸自己的下巴,笑着说:“多谢娘娘提点,奴才也早已经想到了这首歌不能按老规矩来,所以一直在思索怎么配乐师,现在倒是明白了。这是这几日得辛苦几位公公跑来跑去的。”

    “大家都往司乐司跑,那本宫的新法子不就被其他人知道了,这样就没有乐趣了。”我一想到最近几日宫里的人都朝着司乐司涌去,那我这首《小苹果》肯定就没啥神秘性了,这不是输定了。

    岸芷却觉得没办法,这是宫里的规矩,小声提醒我:“可是,娘娘,这把司乐司的人放进椒房殿里也不妥。不知道实情的人会乱传娘娘一些消息,到时候被太后皇上知道了可就不得了啦。”

    “这司乐司的乐师就没有太监?”我问师傅。

    师傅想了想,说:“有是有,不过符合的人没有几个。”

    我一听这回答就知道有戏,吩咐师傅:“有几个就带几个过来,记得来的路上别太招摇。”

    师傅马上领旨回去找乐师。我则吩咐岸芷去司制房替哈哈小分队领套布料过来给他们做演出服,又让汀兰找几个手脚利索的宫女们替他们每人准备赶制出来,按照我大概画出的清代宦官服,还一人做一个小绢花,到时候绑在每个人的辫尾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