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紧抱大腿(1/1)
作者:卫玠
    等哈哈小分队唱完后,大家还是意犹未尽。只是太后的表情不是很好看,问我:“这一出是你想的吧。”

    我没有注意到太后情绪的转变,一直乐呵呵的说:“回母后。这四个人是我特意组成的‘哈哈小分队’,专门想着宫里有宴会的时候可以多一些乐趣。”

    “哀家希望下次你这个乱七八糟的小分队不要再出现了。”太后很严肃的看着我。

    我一脸震惊,满脑子的为什么,明明大家都挺喜欢哈哈小分队的表演,为什么太后却要制止他们,我不能理解,问:“母后,为什么?他们明明做的很好。”

    皇上和淑妃注意到我们这边的动静,太后假意问着皇上:“皇上,你说这所谓的小分队怎么样,哀家觉得不成体统,怎么可以穿着乱七八糟的衣服在台子上扭来扭去。”

    皇上看了一眼正在笑嘻嘻的淑妃,心里明白淑妃其实很喜欢这个节目,好不容易让淑妃开怀大笑,不忍心让淑妃失落,但是又不好直接拒绝,只好这样说:“母后,这小分队叫什么名字?”

    “哈哈小分队!”我可沉不住气了,这是我答应了人家的,愿赌服输,怎么可以这个时候就反悔,既然答应人家的存在就不能让别人空欢喜一场。

    皇上还是淡淡的发问:“那,皇后能解释一下这个小分队的存在嘛?”

    我一股脑将事情的来龙去脉全说出来了:“这个哈哈小分队,就是想让给大家带来欢乐,‘哈哈’,代表着开怀大笑,在场的各位哪个不是在开怀大笑。君子一言,驷马难追,我虽然不是君子,但是我也不想做小人!”

    这个时候淑妃也来帮着我:“太后,这个哈哈小分队,也没有哪里做的不好,今天这样的场景简直是难得一见。我在宫外,也很少会有这样的情况,大家都难得高兴,太后不如难得糊涂一下。”

    太后一听到这个“难得糊涂”,眼睛一下就瞪起来,淑妃知道自己又说错话了,吓得往皇上身后缩。皇上这护犊子的人,立马站出来圆场:“母后,淑妃说的对,人啊,总得糊涂一下,朕有时候也难得糊涂。”

    太后不高兴的皱皱眉头,只好作罢:“既然你们都这么说了,那哀家就难得糊涂一下。不过皇后,以后这个哈哈小分队还得注意一点,别到时候弄出些幺蛾子,哀家可就不会难得糊涂了。”

    淑妃听太后也不打算追究下去,松了一口气,从皇上身后冒出半边身子,问我:“姐姐,现在是不是可以告诉我们这个大奖到底是谁获得了吧。”皇上一脸宠溺的拍拍淑妃的额头,示意她站好,免得又被太后责怪。

    这个时候我怎么能不识趣,立马来抱淑妃的大腿:“当然是妹妹了。哈哈小分队的节目怎么都是上不了台面,反而是妹妹的舞鞭,那叫一个精彩!”

    皇上似乎很满意我的回答,点了下头。淑妃更高兴了,直接说:“那姐姐,我这个大奖可不可以自己提。我想等我生日的时候,也让他们四个上来表演节目,应该可以吧。”

    亏我以为是什么难完成的要求,原来是这个,简直太容易了,还顺带帮哈哈小分队助长人气,等到时候哈哈小分队有一定规模的粉丝群的时候,我就可以开粉丝见面会啊,或者演唱会,银子也能大捞一笔,攒着以备不时之需,谁知道我这个皇后还能当多久。

    当司礼太监将今天的获奖者和奖品宣布出去之后,一大堆的妃嫔在下面议论纷纷,她们看来都对哈哈小分队动心了。接下来的时间我也有的忙了,得赶紧多‘写’几首歌出来让他们学会。

    宴会散了之后,有些小宫女不停的朝着哈哈小分队四人看,要不是我在他们旁边震着,可能就被这群小宫女缠着都跑不掉了。汀兰这个不懂得看脸色的,一直缠着小白,让小白边走边和她跳转转舞,岸芷拉都拉不住,脸黑的都想把小白吃了。小白正在兴头上,能在汀兰面前这么有分量,这可是汀兰进宫来的第二次。第一次是因为汀兰还不熟悉情况,小白说啥汀兰就做啥,后来玩开了,汀兰对着小白最多的表情就是嫌弃。我都已经能感觉到有些小宫女看着汀兰磨牙齿了,特别像追星时候的我,得知自己的男神和其他女生有亲昵举动,恨不得炸了女生。

    不过看小白和汀兰两人关系这么好,心里还是有些可惜的,小白是太监,汀兰如果有机会还是可以赏出宫嫁人,就算不出宫跟着小白,这日子对汀兰也是不公平的。不过汀兰现在应该还没有想那么多,就怕小白会想。

    回到椒房殿,第一件事就是赏赐。首先我要赏赐哈哈小分队四人,说:“这段时间你们都辛苦了,今天你们做的很好,本宫要赏赐你们。以后你们可能会更辛苦,不过也会有更多人欣赏你们,希望你们在学会坚持的情况下,不要忘记自己的初心,被其他东西迷惑了自己的内心,做出让自己后悔一生的事情。”

    接着就是宫里替哈哈小分队四个人忙上忙下的宫女太监们,我让他们一个个上前接受赏赐:“从你们分到这个椒房殿的那天起,我们就是这个大家庭的一分子,缺一不可。做得好就赏,做得不好,也有机会改正,但是如果因为利益熏心,而出卖我们,那么下场自己掂量掂量。”

    等每个人都拿到自己的赏赐的时候,我拉着岸芷和汀兰的手,对她们说:“在这里,我最要感谢的人是你们两个,我们要一起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她们两个听完我的话,一下子就紧紧的抱着我。我不停的安慰她们两个,突然想起小白和汀兰的关系,我觉得我应该警告一下小白,不是我狠心,而是我必须要为汀兰考虑,我扫了一眼小白,说:“岸芷、汀兰,现在哭啥,等以后嫁人了,要出宫了,再抱着我哭,那个时候我可能哭得比你们还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