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家闹鬼(1/2)
作者:divine神灵
    “刚才我也说了,左家在百年前就已气术尽了,我是为了得到左家手里的珠子,不得不强行替他们改变祖先的风水格局,又为他们延续了百年的平安富足,但强行改变,毕竟是强行改变,势必是要付出相应的代价。”

    “代价?”

    我看了看容麒突然淡漠高深的表情。

    “不错,左家的代价就是,透支左家百年后的所有子息气运。”

    我心中暗暗一惊,这句话我听懂了,“距离你上次入世帮他们改变风水格局,整好一百年,那也就是说……”

    “不,还差十年。”

    容麒摇头:“原本左家还有十年的太平日子可过,但他们哪里甘心左家就此断绝,所以早在二十年前,他们就找过另一个风水师,私自动过我给他们布下的风水局,企图想要在气运上更上一层楼,可惜,那个风水师的道行不高,不仅没能改变我的风水格局,反而弄巧成拙,令左家连最后十年的太平日子也没了。”

    人类就是这样,原本得不到的时候,万般无条件祈求,可一旦得到,就打死不愿放手,左家便是如此。

    “那如今……”

    “我见到左世安的时候,他的身体状况很不好,原本以我当初布下的风水局,保他九十高寿没问题,但偏偏……更糟糕的是,左家如今被厉鬼纠缠,搞的家宅不宁,左青云只知道月牙玉是左家与我的信物,见到月牙玉,就代表左家银行里存着的大批黄金要拱手给我,左家的生意看似表面繁华,实则已日落西山,他如何舍得,所以才会对我冒险下杀手。”

    “左家被厉鬼纠缠?”

    我微微一惊,想起之前叶群找我的事,难道左家要除的邪祟,并不单指容麒?还是说根本不是容麒?

    “怎么了?左家现在不好过,正在四处寻找驱邪师抓厉鬼……”容麒欲言又止的看了我一眼。

    果然,容麒的话,再次证明了我的答案。

    而也就在这时,我的手机响了起来,来电号码是我叔儿,我随手就接了起来,因为叔儿平时找我,说的都是一些家长里短的琐事。

    所以我并没有避开容麒的意思。

    却没想到,叔儿今天找我的还是正事。

    “丫头,干嘛呢?”电话里,听叔儿的口气还挺高兴。

    “没干嘛,在学校呗,怎么了?”

    “丫头呀,叔儿时来运转了呀,丢了上次那个买卖,想不到这么快又接到了这么个好买卖,不管事成与否,光定金就五位数,哈哈,行了行了,丫头,你也别上课了,有空的话来给叔儿打个下手,这次的事,八九不离十。”

    听听,这叫什么话,叫我别上课了,跟他去捉鬼。

    等一下,光定金就五位数?怎么听着耳熟?

    我立刻抓住的重点,严肃的就问:“叔儿,你给我说实话,你是不是接了左家的事,那可是厉鬼呀,你丫一把年纪嫌命长啊,你要是嗝屁了,留我一个咋活呀。”

    我一急,把老家的话都蹦出来了。

    “你这死丫头……”

    叔儿在那边气的说不上话,不过他这明显怒气,从小到大,我俩咋咋呼呼没少吵过,也没见他气出过什么事,反而越活越精神。

    “行了行了,反正不管怎么说,这活儿我是接了,苗儿呀,不是说叔儿不支持你的学业,你命格全阴,这辈子是注定跟阳世打不上什么交道,学那么多知识也没用,还不如趁年轻多赞赞经验,省的万一哪天叔儿有个三长两短,没人照应你,啊呸,净说瞎话,行了行了,就这么说定了,明儿你就回来吧。”

    叔儿嘚吧嘚吧说了一堆,没给我回嘴的机会就挂了电话。

    然后我看了容麒一眼,显然他也在用眼神问我,我只好把下午叶群找我的事,连同我跟叶群昨晚的相遇,都说给了他听。

    “赶尸人?想不到时隔这么多年,这个门派居然还有人在做,”容麒只是略微沉吟了一下。

    然后我又道:“我叔儿可能已经接了左家的活,左家不会找人对付你吧。”

    容麒冷冷一笑:“左家还没这个本事,他们大肆寻找驱邪师,是因为最近左家的确有厉鬼作祟,此事,左世安当面也求我帮忙。”

    “你答应了?”

    容麒点头,“原本左家的事我不想多管,但毕竟百年前,我也与他们有过几分交情,此事不过举手之劳。”

    “举手之劳?”

    我抬眼暧昧的看着他,厉鬼呀,在容麒的眼里,只有举手之劳,那么这就是说,容麒至少在厉鬼之上。

    “这么色眯眯的看着我做什么?你既然不答应做我媳妇,我的事,你就别多揣测了,不然我会以为你对我有意思。”

    容麒嘴巴贱贱的挑眉看我。

    我朝他翻了个大白眼。

    “女孩子矜持文静一点,别动不动就这些奇怪的表情,不是翻眼就是噘嘴的,以前仰慕我的女子,可都是很端庄的。”

    这厮又开始叽叽歪歪的挑我的毛病了,我懒得理他。

    “那也就是说,左家的事你也会参与?”

    “对,还有,给你说的那个叶群打电话,说你同意,左家的钱,不赚白不赚,两份,”谁知一转脸,容麒喜滋滋的朝我比了两个手指头。

    我不禁微微咋舌:“想不到你这清朝的贵公子,也变市侩了,要不要在加你那份,三份呀?”

    闻言,容麒脸色一变:“糟了,真是跟什么人学什么人,本公子生前素来视钱财如粪土,现在怎么会这么在乎这些身外之物……”

左家闹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