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家祠堂(1/1)
作者:divine神灵
    而就在我推开大门的瞬间,明显感觉一股阴冷的风,扑面而来,不是那种普通的冷风,而是一种专门往骨子里钻的寒,寒的让人从灵魂里发怵。

    然后就是静,静的可以听到自己心脏的跳动。

    “啪嗒,啪嗒……”

    一个声音,随着心脏的节拍,缓缓而起,在这寂静森冷的寒夜里,让人的心脏,再次感到了一种压抑的负重感。

    “什么声音?”

    左晓晴提着引魂灯,就站在我身后,她苍白着脸,满是疑神疑鬼的样子。

    推开这道左家象征禁地的祠堂,已经是挑战了她的所有极限,此刻这原本没有人迹的祠堂内,突然传出这样诡异的声音,如何让她安然。

    “别自己吓自己,说不定我们要找的,已经找到了,跟上。”

    我安慰了一句,率先第一脚就踏了进来,左家祠堂的院子,要远比我想象的大,一眼望去,黑漆漆的,没有一盏灯,但是我却能看清,院子中央的一口井。

    用纯黑色的砖石,垒起来的,看上去有些年头。

    大家族建宅子最讲究风水,就算在这个有自来水的年代,左家也会这么做,我完全有预料。

    “啪嗒,啪嗒……”

    而那个随着心脏,有序响起的声音,就从井台的位置传来。

    “安安!”

    左晓晴发颤的声音,从我身后响起。

    我一侧头,果然见昏暗的井台旁,有一个三四岁小男孩的身影,他手里抱着一个皮球,正一下一下的原地拍打着,发出,啪嗒,啪嗒的声音。

    他好像对我们的进来,无知无觉,依旧自娱自乐的拍打着他手中的皮球。

    但是他暗夜下的身影,显得特别缥缈,说明他现在并不是一个活生生的人。

    “他在自己的梦境里,快,唤他的名字,但别吓到他,骗他也可以,”我撞了撞身旁左晓晴的肩膀。

    左晓晴还是第一次,见到不是人的人,但是她反应还算快,立刻张嘴,轻唤道:“安安,左安安,左安安……”

    像是在叫醒一个做梦的人,不敢太重,也不敢太轻。

    下一刻,侵在自己梦里的左安安,果然被叫醒了,他茫然的抬起头,马上就发现了站在门口的我们,稚气的小脸,立刻惊喜的道:“小姨,小姨你怎么来了。”

    很明显,左安安还不知道自己是梦是醒,这种状态很好,如果戳破了,反而不好。

    我碰了碰左晓晴的手腕。

    左晓晴为的就是找回左安安,当即调整好心态,面上故作轻松的,轻哄道:“安安,过来,小姨一直在找你,你爸爸跟你妈妈也在等你,你上次不是说,想去游乐场玩吗?你妈妈同意了,还有你爷爷,现在都在客厅等着你,我们马上就要出发了。”

    我赞许的看了左晓晴的一眼。

    左安安毕竟是孩子,特别好哄,一听这话,立刻就高高兴兴的抱着球跑了过来,不过他跑到一半,突然又停了一下,道:“小姨,我跟你走,但是,我得先跟他道声别。”

    跟谁道声别?

    这左家祠堂一个人都没有。

    左安安是生魂,按理说,这样的状态,只有阴阳眼跟至亲之人,才会看到他,他要跟谁道别去,鬼吗?

    这样的认知,让我有种额头微微见汗的感觉。

    后脖颈子,更是冷气飕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