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传 龙族祖龙(2/2)
作者:北海行走
    漫天的火海,焚煮着本就伤痕累累的龙蒙。

    龙祖真体上的龙鳞,本是呈七彩之色,象征着开天辟地的奇功伟业。但现在,却是被这熊熊燃烧的红色神火灼为暗红之色。仅仅数息过后,龙鳞就由暗红色转为红宝石色,好像随时会融化一样。

    突然,龙蒙身上冒起了袅袅白烟。龙鳞上竟然结起了一层薄薄的寒冰。而周围的天地,也不知从什么时候由炽热转变为了幽冷。

    整片天地,刚刚还热的足以融化金石,现在却可以瞬间冰冻一切,漫天的火海,变为了一片冰洋,着一切的一切,赫然是水神共工的手法。

    火海、冰洋,冰火俩重天!

    此时的龙蒙,已经奄奄一息,停止了疯狂的扭动。整个天地也终于是再度恢复了平静。

    但水神共工和火神祝融丝毫没有要停手的意思,不断地增加温差,使得天地间的温度忽上忽下。恐怕除了这创世的五位大能,任谁也无法在这样的坏境下多呆一刻。

    龙蒙沉寂片刻,忽然闪电出击,直奔天地规则而去,将刚刚形成五行之力的天地规则一口吞下。顿时,一股强大的毁灭气息自龙蒙体内传出。

    这龙蒙自知独霸天地是不可能的了,居然想要借助天地规则的力量自爆,籍此与盘古、女娲等人同归余尽。

    女娲、共工、祝融三人见状,感受着蕴含毁灭之力的气息,已是知晓龙蒙要借助天地规则之力自爆。

    如果一旦自爆,不仅这片天地会荡然无存,恐怕就连他们也得陪龙蒙死在这里。与其白白在这里陨落,还不如先远遁而去,日后说不定还可以重塑这个世界。

    随着时间的流逝,天地间的威压以一种恐怖的速度递增。女娲、共工、祝融等人对视一眼,微微点头,皆是遁往宇宙深处。

    待得女娲三人离去之后,这天地间便只剩下了俩人。

    一个是手持开天辟地斧,雄姿英发,巍峨屹立于天地的壮汉。

    一个是身长万丈,身披七色龙鳞,体内蕴含着毁灭之力的祖龙。

    一人一龙,就这样僵持着。

    时间仿佛在这一刻静止了。

    不知过了多久,也许是一秒,也许是一个世纪。

    这种僵持,终于是被打破了。

    只见盘古举起手中的开天辟地斧,手中之斧顿时化为须弥,无边无际,斩向龙首。

    龙蒙对即将到来的斧刃丝毫不惧。缓缓地张开龙口,瞬间,毁灭之力彻底爆发。足以毁灭一切的力量以龙蒙为中心向四周扩散。空间不断崩溃,大地化为虚无。

    随着天地的崩塌,空间的破碎,毁灭之力没有了容器,一点点的散去。一场后世无法想象的战斗,也终于结束。

    此战过后,天崩地裂。

    龙祖——陨落!

    盘古——陨落!

    开创天地的俩位大能,就此陨落!

    龙蒙死后,因其吞噬天地规则,罪孽深重,导致自身意志被天地规则所同化。只留下了七片不同颜色的龙鳞以及数滴精血。一代龙祖,竟落得如此下场。

    而盘古死后,不忍自己亲手开辟的天地就此化为虚无。于是将身躯化为大地,用于弥补之前一战被毁灭的初始大陆;使呼出的气体变为风和雨;血液变为江河和大海;毛发化为森林;左眼为月,右眼为日。于是,一块比初始大陆更为完整的大陆便形成了。

    至此,太古八荒时代结束,新的时代,即将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