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隐村:女婴降世》(1/2)
作者:郭子椋
    冬天,一个寒冷、萧条的季节,带着一切的终结,同时又承启一切的开端,在矛盾的轮回中相互转换。

    冬天,是雪飘的季节,天地纯洁,遮盖一切尘埃,可如今明日冬至,却没有一片雪飘落,没有雪的季节,还是冬天吗?

    冬天,没有雪,却很冷,冷的深入骨髓,听的见骨头冰冻的声音,感觉到风划过脸颊的刺痛。

    结冰的河面,折射出冰冷的微光,照在岸上青衣女子的身上,青绿的衣衫在一片荒芜中,如灵动的生命,唤着沉寂的大地。

    她就那样站在岸边,如一尊雕像,单薄的衣衫在风中不停的乱舞,与发丝纠结,缠绕了一身的凌乱。

    她凝眸远望,看着远处的荒山,满眼的忧伤与轻柔的抚摸形成鲜明的对比,她轻抚着隆起的肚子,那般轻。

    “夫人,岸边风大。”青衣女子身后响起了沉闷的声音,一位白发老人拄着拐杖,弯着直不起的腰,慢慢的慢慢的走过来,边走边用手捋着长及胸部的白胡子。

    青衣女子没有回头,只是更加悲伤地望着荒靡的山头,似要望穿这山,追寻丢失的记忆一般。

    缓缓地,她停止了抚摸没有出生的孩子,淡淡的说道:“雪,何时才下?”

    老人走到青衣女子身边,微笑着说道:“该下时自会下,何须夫人劳心?”

    青衣女子淡笑,如竹叶轻落般盈盈,却在一瞬展示了倾城的美,只是一霎,世人却要用一生去追忆,去吟诵,去感。

    出尘的容颜带着似有似无的笑,点点头开口道:“村长,这些年来,着实委屈你啦。”

    “我一把老骨头,一介乡村野夫,一位平庸的老百姓,能过日子就行,何来委屈二字;夫人,我们回村吧。”老人煞有其事的摆摆手,漫不经心的评论着。

    老人拄着拐杖慢悠悠的走回去,似是自言自语,又似对青衣女子说:“有时候,事情来得晚些更好;来得早,就是罪孽。”

    就这样,在寒风中,一位白衣白发的老人拄着拐杖在前面慢慢走,身后一位青衣女子也是慢慢的走,不偏不差与老人的距离只有两步之遥,慢慢的走着~~

    四周的群山在阴冷的沉默中更加凄凉,枯树间传出风呼啸而过的响声,呼呼呼呼~~

    青衣女子跟着老人走入了一个村子,村口处老人如有其事的摸着村口的纯黑色石头,一块月牙状的黑曜石紧紧地插入地面。

    石头上有三个血红色的大字“月隐村”,那红如血的字,噬魂灼目。

    “他们找不到这里,绝不会。”老人自言自语,捋着胡须,同时用手摸着血红色的大字。

    “是吗?诸天神佛,怎会放过~~咳咳咳~~”青衣女子吸入冷风,不住的咳起来。

    老人走到女子身边,扶住她的胳膊,关心的说道:“夫人,当心身体,我们回去。”

    青衣女子看了一眼独立于天地间的半块黑曜石,喃喃道:“神隐时代,会吗?会吗?会吗……”

    声音很轻,轻的如同睡梦中咿呀学语。

    从半块黑曜石向前走大约三里路,就可以看见茂密的彼岸花海,彼岸花密麻的包围着小村庄。

    听,河水流动的声音,清脆的欢歌,他们走到潺潺的环村河流,宽窄不一的河道上架着几座小桥,走过小桥又是茂密的彼岸花海。

    穿过彼岸花海便看见错落有致的村庄,平凡的房屋,平凡的结构,平凡的让人忽略,房子的周围是开垦的田地,阡陌相间,别是一番风情。

    只是现在雪没飘落覆盖大地,彼岸花已开出惹眼的花蕾,冰冷的水面折射出几道清冷的光,枯萎的树间传来风声~~

    “希望孩子出生时,雪亦飘落,彼岸花绽放;如是这般光景,怕是要责怪我了。”青衣女子看着村里的房屋,一片漆黑,全是上乘黑曜石打造的房屋,连房顶都是纯黑的颜色,黑夜降临之际,整个村子融入黑暗中,使黑夜更暗。

    村子很小,只有二十八户人家,每家房子周围都有一圈篱笆墙,篱笆墙内种着大家喜欢的植物或蔬菜,青衣女子的篱笆院内种着彼岸花,开花时,似血,嗜血~~

    黄昏不期而至,黑暗在瞬间笼罩了整片大地,黑色的村庄,早已淹没在黑暗中……

    老人恍惚中听到有人叫他的名字,那声音像是梦呓,他揉着朦胧的双眼,寻觅着方向,青衣女子的**更加痛苦。
《月隐村:女婴降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