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会(1/2)
作者:风和白蒂
    他的牙齿洁白,瘦削挺拔的身材和俊朗的外形让人颇有好感。一笑起来,仿佛窗外的阳光都在她脸上灿烂。那句“我们的人”顿时让原本还有些拘谨的我们笑起来。

    一个男生问:“有什么问题能问你吗?”

    “能,当然能。”他故作严肃:“有问题要问,没问题胡编问题也要问。”

    “那苏师兄,你有女朋友吗?”一个女声清亮地响起,车厢一时静寂。

    很不幸,那个脱口而出的人就是我。

    在他讶然的目光与周围人的视线中,我慢慢慢慢缩小,恨不得把脑袋低到尘埃里。

    以后的几天我都躲着他,他跟我们交代事情的时候,我就低着头看自己的脚尖,其实这事情并没有多少人放在心里,一来我们原本互相都不认识,而且大家也都是图个热闹。其实初次见面,他也就是帅些,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那么大胆的丢人。

    大家都是对出门玩有兴趣,说是登山,其实就是稍有难度的郊游,山上有一座浮桥,浮桥上铺着一块块木板,为了保证安全,下面还有密密的网,走上去晃晃悠悠,十分有趣,又不会有什么意外,大家都兴高采烈,只有我脸色发白浑身的汗。

    我扶着栏杆一点点走,尽管吃得安全,可是看着眼下深深的伤口,还是觉得心扑通扑通的快要跳出来。我一边哆哆嗦嗦的往前走,一边自嘲地想,恐高症还来爬山。我不抽自己都觉得不好意思。

    看到这情形,走在前面的他停住走了过来,伸手握住了我的手,说:“别看下面,跟着我走。”

    他的手温暖宽大,紧紧握着我的步伐有意放的很慢,我不觉得害怕或是恐慌,心里莫名的安定下来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头似乎更晕了,心跳也更快了,我喃喃自语:“牵个手比恐高症还刺激。”

    我的声音很小,没想到他还是听到了,他回头看我,嘴角弯出一个好看的弧度,眼睛黑亮亮的闪。

    看到镜子里的黑黑的眼眶,我叹了一口气,大周末的中午12点就起床,真是太太太残忍了,虽然对象很诡异,过程也很诡异,可是对约会的尊重和能被大帅哥欣赏的窃喜,我还是很郑重地打扮了一下。

    走到校门口,就看到一辆车停在那里流线型的设计阳光下发亮的车身,我歪头看了看前面的标记,无声地张了张嘴:啧啧,我的全部家当估计还买不来这一个车轮子,等到绕过车身,我顿时眉开眼笑。

    陈子墨斜倚在车子边,手间一星红心微闪,脸庞在烟雾中迷茫,只有一双眼依然清澈澄净看到我,他笑了笑:来了。”

    任何一个长得不难看的男人,站在这个车子边都不会太难看,更何况是长得越慢就有点祸水一样的陈子墨,而任何一个女的有这样一个男人等,都不会不开心,更何况是本来就有些虚荣的我我笑的很甜,难得的“淑女”:“嗯,老师等久了。”

    他抬起手腕,看了看表,语气很认真:“下次要记得有时间观念。”

    多煞风景的话,我瞄了瞄车子和他的脸,决定不跟他计较。

    车子一路行驶,坐在这样的小车里吹着小风,旁边坐着一个仪表堂堂赏心悦目的男人,虽然他一句话也不说,沉默的太彻底,但是我的心情还是很happy。

    只是车子里的音乐有点怪异,来来回回就只是单调重复的旋律我好心的提醒他:“这张盘是不是划了?怎么只有前奏听不到人唱啊!”

    他转过头瞥了我一眼,语调平平:“这是北欧的一种音乐形式。”

    我默默地垂下头,妙玉曾对黛玉说过:“你真是个俗人。”我觉得他刚刚就是一刘姥姥。虽然他的表情没变化,虽然他的语气很平常,但是我觉得自己还是被鄙视了。

    还好他接着说:“你不喜欢听的话,我们换一张。”

    我看了看CD盒里的东西,全都是外文,估计都大同小异,于是说:“还行吧。”

    他说:“其实我也不是很喜欢,听着就想睡觉。”

    原来他也不是阳春白雪,我有种找到同盟的感觉,很热心的提议:“既然这样,那下次我就给你带几盘,都是特别热闹的。”

    “不用了。”他说。

    “不用客气,我那里多着呢。”

    “不是在跟你客气,是我用不着。”他淡淡的看了我一眼,慢慢的说:“这车子是我借来的。”

    “这车子是我借来的。”我承认我被这句话噎到了。

    我是该说她虚荣还是该夸他诚实,我总不能说:“老师你借来的车子,真拉风。”吧。

    一阵沉默后,我挑了个比较安全的话题:“老师今天衣服很好看。”

    很休闲很随意,比其他上课时永远的衬衫多了一分从容俊逸。

    他笑:“放心,这衣服不是借来的。”

    想噎死我不成?我于是又陷入了沉默,第一次发现人与人之间客套的沟通都是一件极为困难的事情。

    他最后一张我全身都竖起了汗毛防备,只听他说:“既然是第一次约会,我也应该郑重一点。”

    我这才桐乡车,美人的梦境中醒来,猛然想起自己这次来的目的,连忙低头摆弄手指,装娇羞:“老师不要这样,只要看到你我就高兴。”忍着胃里翻腾的酸水,我还是刨过去一个媚眼。

    他看了看我,说:“是吗?”

约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