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聊的动员大会(1/2)
作者:风和白蒂
    “什么事?”我回头。

    他哇啦哇啦又说了一堆,很熟悉,是他刚刚问的问题,我不解的看着他,难道他要我再回答一遍?

    “这句话的意思是,你知不知道你今天打扮很丑。”他淡淡地说着,在我愤怒的眼神中,他嘴角微勾:“还有,这句话—是法语。”

    虽然很丢人,但是正式获得工作我的心里还是很美的。是任何小小的乌云都遮不住的阳光灿烂。虽然被肖雪含酸地批评小人得志,但是我认为能够得志的话这个小人还是值得去做的。我觉得关键不在我,关键还是陈子默。他虽然嘴巴坏了一点,心肠黑了一点,但是对于他的学生还是很照顾的。基本和肖雪的友好情谊以及考虑他以后对我的态度问题,我给这位旧师长,新上司打了电话:“陈老师,不不不,总经理。”

    他的声音有些慵懒:“有事?”

    虽然他看不到,我还是很狗腿的赔着笑:“没有,就是很多天没见,对你万分想念。”

    他过了会儿才说:“我们这么久没见,你现在才想起来想我?”

    我坚决否认:“当然不是,我只是这一段时间交稿比较忙,但是我心里对你的思念如滔滔江水是连绵不绝的。”

    他很认真地问:“想我什么,是想恢复早上的晨练吗?”

    我再度被他噎着。

    他又问:“既然这么想我,这么多天连个电话都没有?”

    他绝对是有沟通障碍,每次张口都能让交谈的人张口无言。

    沉默了一会儿,他又说:“没事我挂了。”

    我觉得张口比较困难,只好无视肖雪在旁边的挤眉弄眼:“那,总经理再见。”

    他嗯了一声。

    我颤颤巍巍的放下手机,就看见肖雪愤怒的眼神:“柯染—!”

    我举手:“不是我不愿意说,你也听到了,他根本就没有给我开口的机会。”

    “那也不行!”肖雪眯了眯眼:“就是没条件也要迎难而上,在敌人的炮火下讨人情。”

    我苦着脸:“我也想啊,可是今儿是真开不了口,要不我们明儿个在打个电话,看看行不行?”

    她颓废倒回床上:“只能这样啦。”

    金融危机,被我们迎头撞上。肖雪又没我这样的狗屎运,当然犯愁。看着躺在床上的她,想想仅仅几个月前我们还是没心没肺的欢快的日子,我心里有些怅然,也慢慢坐回床上,这才看见手机的屏幕依然闪亮,刚刚我居然忘记了按结束通话。

    可是陈子墨不怎么也没挂机?

    我把手机放到耳边,不带希望地说:“喂?”

    里面居然很快传来的声音,冷冷清清的:“你是不是有同学也想到我们公司上班?”

    他自己提了出来,我连忙说,是啊是啊,陈老师,都是你的学生,就通融通融吧。”

    过了一会儿,他才慢慢地说:“你给我打电话就是为了这个?”

    我顺藤摸瓜拍马屁:“您真是英明睿智见微......”话还没有说完,听见话筒里就传出了嘟嘟的忙音。

无聊的动员大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