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的小粉红(2/2)
作者:风和白蒂

    我拿着“七度空间”的大手一挥:“俗人,你懂什么?我们这是精神层面的交流。”

    她摇了摇头:“得,我还以为你那几张烂盘跟着苏亚文入土了呢 没想到还有重见天日的一天。”

    这厮最擅长的就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可她提的那壶水偏偏是最烫人心口的。

    手上有周杰伦的几张盘,火影的几张原声,在今天之前,我以为这些会是在我毕业那天付之一炬的东西。

    那天似乎下了雪,可是天气并不是太冷了,我四级考试失利后,他假惺惺的打着安慰我的名义对我校女生进行盘查。

    当时我们俩站在女生宿舍楼下,看着来来往往的女生,我心里酸的要命,嘴上还装的满不在乎:“现在知道了吧我们学校美女多,绝对不是谣传,怎么样?有没有你喜欢的?”

    他说:“当然有了,不然我老往你们学校跑什么?”

    我觉得鼻子闷的难受,说话声音都嗡嗡的:“那你还不快去追呀!”

    他说:“我这不正追着嘛,哎,帮我支个招,说说你们女生都喜欢什么样的男生啊?”

    我闷声闷气:“每个人都不知道,我怎么知道她喜欢什么样的啊!”

    我说:“卡卡西那样的。”

    “这个难度系数有点大。”他转过脸,日光灼灼的看着我,“还有呢?”

    他那目光像是能把人吸进去一样,我脑子发昏,喃喃地说:“犬夜叉那样的。”

    他的脸似乎有点扭曲,声音也有点大:“现实中呢?”

    我没头没脑的回答:“周杰伦。”

    他恶狠狠的看着我,我傻乎乎的看着他,看了很久之后,他忽然笑了起来,笑得直不起腰来过了好一会儿,他才止住笑,用手揉揉我的头发,头上的雪花扑簌簌地落下,遮住了我的视线,等到视线恢复的时候,我发现自己已经在他怀里。

    “真是傻。”他笑着叹息,胸腔微微颤动。“可是我怎么就喜欢上这么个傻子呢!”

    我觉得自己的心也微微颤动了起来。

    有时候回忆的片段太清晰,清晰得让人无处可逃,一以前看《奋斗》的时候,你米莱说她从来没有再吃过一次冰淇淋,肖雪就说她太矫情,其实,那不是矫情,只是一种自我保护,法学上有一种伤害,叫做重复伤害,是指让受害人在刑讯法庭乃至别的时候一直不停的重复回忆自己受伤害的经过,残忍的重复。

    对于我来说,伤害只有那么一瞬间,可是甜蜜却更加残忍。

    我已经好久都没有听过周杰伦的歌,好久没有看过火影,好久没有去学校对面那家冷饮店喝冷饮,好久没有去学校外面那座山爬山,好久没有在KTV唱起beyond的和陈奕迅的歌,有很多,很多事情已经很久都没有做过,不愿不想也不敢。

    一次恋爱,我觉得在自己身上发掘出了强烈的文人气质,伤春悲秋,酸溜溜的跟白菜似的,可是事实证明,我绝对还是一个现实主义者。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那个啥啥啥。

    为了一个好的工作前程,为了讨好上司,我就从箱底拿出了这些东西当人情。

    这个世界的确是太龌龊了,我没有那么清高,做白板发光。

    把东西放进包里,我还不忘讨好地给陈子墨发了个短信:“总经理,CD找好了,都是我压箱底的心爱之物,祝您听课愉快,听得顺心。”想了想,我还是觉得应该把自己的要求很含蓄的表达一下,于是我含蓄地加上了一句,“记得明天把我分到好的部门哦!”

    如此含蓄的发完之后,我瞪着眼睛等回复。

    很快陈子墨的短信就发来了,简简单单一个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