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 将魔(1/2)
作者:暗形
    星罗大陆,万丈虚空。

    无数云层连绵不绝,如雪白的浪花般漫卷翻腾着,蔓延向四面八方,在这里汇聚凝集成一片广袤磅礴的海洋。

    在某些古老而神秘的传说中,这片虚空的云海便是整个世界的穹顶。它蕴含着一道不可战胜的神圣气息,将苍穹下的万物生灵庇佑其内,与宇宙深处那些漆黑的神秘空间隔离开来。

    忽然间,有点细微的光芒从云海上方的黑洞深处亮了起来,越来越明亮,向着这里疾速靠近。原来是一颗喷薄着赤红色火焰的陨石!

    这颗硕大陨石自遥远的太空坠落而来,内部蕴藏着恐怖的真元能量。距离云端尚远,它散发出的热浪便已将平静流淌的云层细流灼烧变形,蒸发掉许多雾气。

    这时,神秘黑洞中再次有光芒泛起,一点,两点,三点……这颗星陨并不孤独。与之俱来的,原来竟是一场波澜壮阔的流星雨!

    远方那轮红日,被这片遮天蔽日的星陨完全挡住,云层上方的世界因此而遽然黯淡,一片森然。

    轰!

    那颗最早入侵的星陨率先发难,挟带着炽烈威势狠狠撞到了云海构成的屏障上。跃动的蓬蓬火苗稍一挣扎,就彻底湮灭在洁白的云朵深处,消弭于无形。

    同时产生的剧烈声浪震耳欲聋,却没有立即消失,在这个空间内回荡,扩散向深邃的远方。

    一击未遂,浩荡而来的星陨群并不罢休。一道道璀璨流光划破虚空,化作无数巨大光柱倾泻下来,前仆后继地继续砸向云海屏障。

    一时间,整片天空都在不停地颤抖!

    乱石穿空,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

    某一刻,这层不知守护了多少万年的巨大屏障渐渐支撑不住,终于出现了一道蛛网般的细微裂缝。伴随着细微的破裂声传出,再次有某块星陨恰到好处地砸在了这道裂缝上。

    砰!

    潜藏在云海内的透明屏障终于分崩离析,一溃千里,所有防御顷刻间烟消云散。

    那些不远万里赶来的太空星陨终于获得自由,争先恐后地继续下坠向凡尘,在天际划出一道道淡淡的烟痕。

    ……

    ……

    远上青云间。

    缥缈一孤峰。

    云雾缭绕,意境空灵。

    半山腰的一棵参天古树下,一块平滑的白玉巨岩静谧地横卧在那里,闲看山间的云海浮沉,悄然隐藏着饱经岁月的峥嵘。

    岩上有棋枰,枰旁有两人,安然端坐,恰如枰间之势,黑白相峙,古意纵横。这二人凝神思索棋枰上紧张的战局,眉宇间流露着非凡气度。

    静默良久,坐在下首那位峨冠博带的书生蓦然起身,对着上首的银眉老僧深深一揖,虔诚地道:“星辰陨落,乾坤动荡,此乃乱世征兆。晚辈心有所感,些许疑窦想请教大师,盼您能不吝赐教。”

    老僧面色慈祥,佛门宝相隐约其间。他手捻一枚白子,从容地道:“先生过谦,你且说无妨。赐教不敢当,老衲自会畅所欲言。”

    书生闻言,轻微颔首,朗然道:“何为因果?”

    老僧会心而笑,他知书生这一问所指,答曰:“欲望为因,形迹为果;父母为因,子嗣为果。”

    书生低头凝视着枰间犬牙交错的棋势,语速渐疾:“何为天地?”

    “心之所向,昂首为天。生如逆旅,落子为地!”

    “何为日月?”

    “这便简单许多。赤诚为日,隐晦为月。”

    “何为神魔?”

    老僧这次没有立即回答,陷入了思索。这一问太过直白,以至于令他这等人物都不得不斟酌措辞。

    “太难。以老衲愚见,破道成神,困道为魔。毕竟我也没有入魔过,实不知何为魔!”
序章 将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