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廿一章 江州司马青衫湿【三更】(1/2)
作者:暗形
    牧野一战震京都,再次给世人带来巨大的冲击。如今所有人都已知晓,住在怡红院的那个小道士,就是大名鼎鼎的血侯世子。

    这一战给牧野带来的最大收益就是安宁。身份之谜解开后,再也没有任何势力派出密探降落在屋顶上,更不用说再派强大战力前来挑战。

    京都的大人物们出人意料地选择了沉默。他们没有从幕后跳出来亲自试探虚实,似乎甘愿吞下牧野对道门的羞辱。事实上,也没必须再采取多余的动作,毕竟他们朝思暮想的图谋终于实现了。

    只要牧野进了京都,住在哪里都是在坐牢,就算是怡红院又有何差别。

    在掌权者的眼里,牧野这条小命根本无法构成威胁,最大的价值在于制约血侯的野心。只要耐心地拖上几十年,等到牧云一命呜呼,西凉大权落空,无人可以继承,自然就会轻易回到他们的手心里。

    人只要有了感情,就会有软肋。他们自鸣得意地感慨着,谁会想到,以铁血无情著称的堂堂血侯,居然会把一个从雪原上捡来的娃娃视作掌上明珠呢!

    但对牧野来说,眼前形势大有不同。最直接的差别就是,他终于可以安稳地在万紫千红中醉生梦死,玩得逍遥快活。横竖都是坐牢,这种放.荡生活无疑更符合他的身份和年纪。

    这期间还发生了一件让他苦笑不得的事情。

    某日清晨,当他经历一夜酣战正伏在美人酥胸上鼾声如雷时,楼下老鸨敲响了房门。这位贪财如命的半老徐娘一脸媚笑,把当日那堆厚厚银票原封不动地放在桌上,就悻悻地退了出去。

    显然是怡红院背后的主人发了话,自愿歇业一个月伺候这位色胆包天的世子大爷。

    牧野痴痴地呆望着桌上的银票出神,心道,幸亏我是被一方诸侯捡到了,不然现在还指不定在哪个山沟沟里放羊砍柴呢!

    京都的风云总是变幻莫测。

    一场缠绵秋雨笼罩了整个洛阳,淅淅沥沥地下了数日。阴沉气氛中,秋意愈浓。

    楼前街上的人眼渐渐稀少,多了几分萧瑟。

    某日,当牧野百无聊赖地坐在窗前发愣时,这才蓦然发现,不知从何时起,怡红院前的空地上多了一个瘦削的青衫男子。

    这人个头不高,手里打着一把大黑伞,背对着怡红院,身上的青衣格外醒目。他默然站立在濛濛秋雨中,纹丝不动,仿佛与整座静谧街巷融为了一体。

    牧野凝望着青衫客并不魁梧的背影,心头莫名涌出一股强烈的警惕感。

    这人看似平淡无奇,一身青衫上却隐隐透着某种微妙的清冷气息,仿佛比深秋的风雨更让人寒颤。

    “你认识他吗?”牧野没有回头,幽冷地吐出一句,显然是在对屋里榻上那个衣衫不整的妙龄女子说话。

    柳儿闻言,随意披着件粉色绣袍,慵懒地走向窗前,有些凌乱的乌发披散在肩上,别样妩媚风情。

    她明眸微眯,仔细打量着雨中那名青衫客,眼睑上弯长的睫毛不禁轻轻一颤。

    “江州司马青衫湿!”

    听到这轻吟,牧野转过身深深注视着她,眸子里充满了惊诧之意,“你是说,这人就是国教四大行走之一,江州大都督司马湿?”

    柳儿微微点头,眸光依旧停滞在雨中那人的背影上。许是窗前风寒的缘故,她的脸色格外清冷。

    “国教把他调来京都,恐怕就是专门来看守你的。他号称帝国第一守城大将,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如今他站在这里,你恐怕难以走出这座怡红楼了!”

    牧野不置可否。从柳儿口中吐出“司马湿”这个名字时,他就立即明白了国教的意图。

    这是画地为牢。以怡红楼为囚笼,以司马湿为狱守,而他就是那名被软禁的囚犯。国教既然敢派司马湿一人前来,就说明他的防御力绝对可靠。

    “他的修为到底有多强?”牧野下意识地搓.弄着微微发白的指节,开始盘算成功逃离这座囚笼的可能性。

    柳儿看穿他的心思,摇了摇头,莫名地担心牧野此后的自由。

    “这个我也不太清楚。不过可以肯定,他的修为至少在元神境九重以上!如果你家府里那五斗强者无一前来的话,似乎毫无破局的希望!”

    “元神境九重……”牧野喃喃自语着,脑海里突然涌出汪剑直的可憎神情,有些恼怒地道,“这四个小鬼儿还真是难缠哪!”

    柳儿倏然浅笑,意味深长地看了牧野一眼,幽幽喟叹道:“这还只是怡红院外的守卫,就已经如此棘手。难以想象,你若试图离开京都,会在城外遇到何等恐怖的阻击阵容!”

    牧野站起身,出神地望着潇潇细雨从京都上空飘落,在楼前街巷里悄然形成一道无形的雨幕,目光里闪过一抹杀意。

    雨一直下个不停。

    街上的青石被雨水打湿,露出黝黑的颜色。从檐下滴落的雨水一落地,还没来得及汇聚到一起,就被黑色土壤吸了进去,悄无声息。

    时间在流逝,雨却丝毫没有停歇的意思。街巷间烟雨空濛,像笼了无数层轻纱一样,让人看不清楚。

    不知过了多久,这在这座烟柳巷尽头的雨帘里,出现了一团黑色伞影,宛如一片在湖面随风飘荡的荷叶般,缓缓飘向巷子这边。

    伞下是位年轻公子,面容俊逸,肤如白玉,身穿一件金色长袍,雍容华贵到了极点。他双眉很细,似女子般温柔,眉宇间此刻却隐隐透着嗔意。

    在他身后,一个高大老者伸出枯手为他撑着这把黑伞,护得周全,自己的身体则全然暴露在伞外的风雨中。

    然而令人错愕的是,稠密落下的漫天雨珠降临这老者头顶方寸之间,就仿佛触碰到了一把无形的雨伞,被轻盈分散到两旁,坠入地面,丝毫不能沾湿老者身上那件灰袍。

    一老一少,一前一后,从容地走在风雨中,缓缓走近雨雾缥缈的怡红院楼前。

    雨势渐渐开始变得狂暴起来。

    湿寒的秋风透过雨幕,拂在轻悠飘荡的青衫上,无声消散。司马湿站在伞下,一身青衫干净未湿却愈发沉重,黏在肌肤上,让他感到很不舒服。

    当他抬头看到面前这对老少时,脸上的躁意已经非常森重。

    “再往前一步,格杀勿论!”司马湿嗓音粗糙刺耳,透着阴冷气息。
第廿一章 江州司马青衫湿【三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