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劫持人了(1/1)
作者:磨盘
    “你不错。”

    如黄鹂般清脆的声音在耳边响起,王尚不免好奇的向声音的来处看去,一个明眸皓齿的少女微笑着在认真的打量着他。

    王尚扫了一眼陪伴少女而来的那几双几乎可以杀人的眸目,嘴角上翘露出微微笑容,淡然的向少女道了一声。“谢谢。”

    “我看到了。”少女得意的笑了一下。

    王尚一愣,随即想到少女所指为何事,仍旧淡然的笑着。“没什么的,从小就力气大。”

    其实王尚早就从冯凉兴奋到涨红的脸上得知,冯凉已经看出了他提起了石锁。但王尚丝毫不在乎,他本就想明日考试时要高调入学,因为只有这样他才能更快的实现他的所图。

    现在又多出一人看出他能轻易的拿起八百斤的石锁,王尚岂能去过多在意。

    在王尚看来,今日高调和明日高调,没有什么区别。

    当初他兴之所至偷偷提起石锁,只是不想打扰别人考试。

    但是王尚偷偷提石锁时,曾观察过周围的情况,他没看到过这少女。王尚相信自己的观察力,他不由的脸上升起了疑惑,少女当时在哪里?

    “我当时在那里。”少女像是知道王尚所想,指了指遮阳棚。“你进试场我就看见了,你脸有笑容却时忧时喜,我开始时认为你是在担忧考试,但又不怎么像,就不免多看了你几眼。嘻嘻······一不小心,我就看到了你的小动作。”

    少女说的这些王尚不去在意,王尚在意的是。“你会读心?”

    少女没有立即回答,而是睁大了她明亮的眼睛多看了一会王尚,突然欺身上前把她的樱红小嘴凑到了王尚的耳朵跟前,小声的道。“我能看出,你有很多的秘密。”

    王尚脸上仍旧在微笑,只是这微笑不仔细看,看不出有所僵硬。

    哎!千算万算,没想到这里竟然能有看透人心的妖孽。

    是该留下呢?还是找机会逃走?

    无谓的牺牲不是英勇,是庸痴。王尚是一个决断之人,他立刻下定决心,找机会逃离这里。

    在这刹那间,王尚也有想过找机会弄死这妖孽少女,他就可以继续留在这里。但是他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任务,这样妖孽的人物,要是没有保护,那就是有鬼了。

    “哈哈······,我和你开玩笑的。”少女的笑突然戛然而止,敏捷的后退一步脸上露出愤怒,伸手指着王尚,愤慨的道。“你竟然想要杀死我。”

    少女这一闹,围看舞刀的人都把注意力转移到了他二人的身上,甚至连本来被围观的主角舞刀青年也停止了舞刀,舞刀青年本来愤愤的想要上前找打断他考试的两人理论,却不想被监察考试的老师阻拦了。

    这事搞得!真是背。

    这高调可不是王尚想要的,看着远处有人群向这里聚来,王尚转身就走。他要用行动表明,你这个疯子,我惹不起难道还躲不起。

    王尚的去路,被少女身边的那几个锦衣少年快速的阻挡了。

    王尚只好转身,伸手向满脸愤慨的少女作揖。“这位小姐,你饶了我吧!”

    看到王尚求饶,满脸愤慨的少女脸上恢复了平静,刚要再度露出她开始时天真无害的笑容,突然间脸上又化成了委屈。“我就是无聊和你开开玩笑,你竟然真的想过要杀死我。”

    少女的眼睛里流出了眼泪,少女低下了头。

    王尚一改脸上的无奈,露出凶狠,快速上前转身到少女的身后,没等少女来得及反应,甚至有可能是少女根本就没想反应。他一只手臂夹住了少女的细嫩的颈部,无奈且悲愤的大声喝道。“是你三番两次让我杀你的,我成全你。你知道我力气很大的。”

    一干众人,特别是替少女阻拦王尚的锦衣少年顿时都呆若木鸡。他们不敢相信,竟真的有人能忍心对天真无邪如瓷娃娃一般的少女做出如此恶劣的举动。

    “我替你试试他们有几人为你真的担心。”趁着众人中有人从惊愕中醒来,开始指责王尚恶劣不可饶恕的行为,趁着跟随少女身边的锦衣少年欲想上前擒拿王尚,拯救少女时,王尚低头伏在少女的耳边轻轻的道了一句。

    王尚开始时真的认为少女有读心的能力,可是等少女身边的锦衣少年全部去阻拦他逃走,没有一人留下安慰悲愤的少女。王尚的心里就生出了疑问,特别是阻拦他的锦衣少年们,阻拦他时行云流水,没有丝毫的慌乱,好似事先早已商量演练过多遍,王尚决定实验一把。

    果然听到王尚的低语后,少女惊恐的大眼睛里精光一闪而过,趁众人不注意,少女也小声的向王尚道了一句。“我腰上有刀。”看来少女是觉得只用胳膊勒着脖子的震撼力不大。

    一般是看热闹的不怕事大,没想到参与者也有不怕事大的,王尚无奈,只好拔出少女腰间别着的手掌长短的小刀,抵在了少女的脖子上。同时大喊。“你们退后,不要逼我,我也不想伤害她。”

    众人见王尚更可恶的拿出了刀,更是群情激奋,却无可奈何,只好纷纷攘攘的后退,只留下跃跃欲动的锦衣少年,一共五人。

    “你们听不见吗?给我后退。”王尚手中小刀的刀尖顶在了少女白嫩胜雪的皮肤上。他只有和少女尽量的与众人远离,才能商议怎样去测试锦衣少年们。

    “大胆,你知道你劫持的是谁吗?你知道我们是谁吗?还不快放开樱雪,我可以给你讲清,对你从轻发落。”五个锦衣少年相互看了看,想要后退但又觉得很丢脸面,围着一起商议了一下,一个脸上长了几个青春痘的白面少年站了出来。

    “我管你是谁,快后退。”王尚抬了抬拿刀的胳膊,手腕距离少年口中樱雪的脖子看似更近,实则是王尚把小刀倾斜一点,小刀的刀尖距离樱雪的脖子比原先远了一点。

    刀是远了,可架不住樱雪用她的脖子硬往刀上蹭,樱雪白嫩胜雪的脖子上,慢慢的出现了一丝红,然后这红渐渐的变大,凝结成了一血滴,这血滴没有滴落,牢牢的粘在少女白嫩的脖子上分外的显眼。

    “你死定了,你死定了。”见此情景,锦衣少年们的眼都红了,就想不顾一切的向前冲,却被王尚挥刀逼退了回去,退到了两丈外的人群前。

    这事王尚在青田城里做过,还算的上比较熟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