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请教(2/2)
作者:磨盘
    那怕是大雪山这样有着古老底蕴的存在,拿出这本逍遥游时,也颇为思量了很久。逍遥游不是鸡肋,它虽然没有与其相辅的内功心法,在江湖中仍然算的上是一级的功法。

    要不是看着大自在神教的教母是大雪山走出的人,要不是大雪山也没有与逍遥游相辅的气运心法,山上不会平白无故的拿这样珍贵的东西示人的。

    如果逍遥游有与其相辅的气运心法,怕是大雪山也会拿其为珍宝,怕也只能密传其核心弟子。

    宁樱雪竖起了柳叶眉,刚想要呵斥王尚不要痴心妄想,但还没来的急开口。就见王尚左脚向左迈出,随即右脚紧跟出,然后两脚相互交替行云流水般的瞬间就飘忽出十多丈。

    宁樱雪不敢相信眼前所见,伸手揉了揉眼睛,想要确定这不是幻觉的功夫,王尚又回到了她的面前。

    王尚是个行动派,他想既然要请教别人,让别人为自己指点,就必须要有献丑的自觉。他于是没等宁樱雪答应,就按照他在土坑里的所想,气运向对应的穴道施展了一步逍遥游。果然,如同想的一样,有内气相辅施展步法,步法流畅多了没有了起初的违和感。

    “乾步鹏飞九万里?”虽说王尚回到了原位置,像是没有动。但宁樱雪清楚的知道,刚才不是幻觉。

    可如若刚才不是幻觉,那王尚是怎么把逍遥游练至这么的炉火纯青的,以他刚才的展示,他比姑姑宁嫣然也逊让不了多少。

    王尚可是在一个多时辰前才接触到逍遥游啊!如若不是宁樱雪亲眼所见,打死她,她也不会相信,一个刚刚接触了逍遥游不到两个时辰的人,能把逍遥游施展的如宁嫣然一般至八层。

    宁樱雪感觉自己的世界观要崩溃了,这样妖孽的人怎么出现在这个世界上,老天爷似乎也太偏心了。

    宁樱雪很希望王尚告诉自己,他刚才施展的步法不是乾步鹏飞九万里。

    一个人没有镜子,没有参照物,没有别人的评价,永远不会知道自己做的事,做的了何种程度,是好,是坏,还是一般。就像是一个人做了一张试题,全做对了。但是不经过比对,你不知道别的全做对这张试题的人,他们用了一炷香,还是一个时辰。因此,那怕这人全做对了这张试题,他也无法证明自己到底做的好还是不好。

    王尚就是这样,他施展出了乾步鹏飞九万里,自己感觉施展时步法也流畅了很多,他却不知道自己这逍遥游到底到了何种层次。

    王尚看着宁樱雪焦急吃惊的模样,心里不免打起了鼓。不能怨王尚没自信,只是王尚自知自己刚刚接触到逍遥游,没可能会比宁樱雪这早就把逍遥游熟练于心的强。

    “是乾步鹏飞九万里啊!”王尚略微一停顿,偷瞄了几眼宁樱雪,见宁樱雪仍旧是那副惊愕的模样,没有更过激,王尚心虚的嘿嘿了几声,接着道。“我在施展这步法时,把内力运到了听宫穴、檀中穴、列缺穴、梁丘穴和足临穴,这样我感觉施展这乾步鹏飞九万里时流畅多了。我······我这样没什么大错吧?”

    怪物啊!

    这王尚定不是人,定是不知何怪物幻化而成。

    逍遥游在大雪山不知已有多少年,想必五六百年是有的,这五六百年来,为了不让逍遥游蒙尘,不知有多少山上的大能前辈,想要为逍遥游配上与之相辅的内功心法,却都没成功。

    王尚这怪物,只接触了两个时辰,竟然能想到了与其相辅的运气,这让宁樱雪怎么能相信这眼前之实。可是不相信却不行,不然怎能解释王尚刚才行云流水般施展的乾步鹏飞九万里。

    宁樱雪的身体不由的微微颤抖起来,有惧怕,更有激动。她已不知道现在该去怎样面对王尚,想逃离这个怪物,心中却有更多的不舍。

    当然,宁樱雪的不舍,当然不是不舍王尚,而是不舍王尚补遗的与逍遥游相辅的运气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