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三、真气(1/1)
作者:磨盘
    “什么?冯捕头教你的,教了你多长时间?”

    “一个月了吧!”

    “一个月?”一般的人那怕再怎么有天赋,再怎么有高级的练气功夫,一个月的时间最多能冥想到体内出现气,绝对不会像王尚这样内力深厚。关于这点,从王尚施展逍遥游就可看出,王尚的内力很有基础。

    这不可能,这太过于挑战宁樱雪这个武功高手的观念。想当初,宁樱雪在父亲的引导下,还用了一个月,才让体内生出了内力。

    要知道,有的人那怕冥想一年,都不可能生出一丝的内力。

    这解释太假了吧!还是老天太过于偏心。

    宁樱雪一时忘了继续开口,一边一直在静心旁观的宁紫嫣突然道。“把你的手伸出来。”

    王尚伸出了手臂,宁紫嫣两根纤长白嫩的手指搭在了他的脉搏上。刹那间宁紫嫣平静的脸上就浮现出惊愕,然后变成了怀疑,最后又释然归为了平静。

    王尚的内力已经不能再称之为内力,而是只有江湖中最顶尖高手才知道的气,修长生的气——真气。只是这真气只有打通任督二脉才有可能由内力浓缩升华成真气,王尚的任督二脉远没有打通,他身怀有真气,只能说明他遇到过某些奇遇却不得自知。

    宁紫嫣心里再次生出捡了宝的感觉,对于王尚这块璞玉,她决心要用自己最大的努力去雕琢,希望王尚有能力去窥探天地法则。

    当然这些对于王尚还早,现在只能让王尚循序渐进的发展。

    宁紫嫣手臂一挥,手上凭空多了几本秘籍。“喜欢用什么兵器,刀、枪还是剑、戟。”虽说王尚现在练习内功的葛洪运气篇是很普通的内功心法,但宁紫嫣不打算让王尚换了,他都真气了,再怎么高级内功心法对他都一样。

    王尚从下到上看了一下自己的长衫,觉得宁紫嫣说的那些东西挂在哪儿都别扭。“宁姐,有拳法吗?”

    “有啊!你先拿着这些。”把手里的秘籍递给王尚,宁紫嫣又挥了挥手,手里又有了几本秘籍,再次递给了王尚。

    “好了,天色不早了,今天就这样吧!你还没有住的地方吧!先让樱雪领你去找一个住处,有什么事情明天咱们再说。至于这些秘籍,还有你补遗的逍遥游的运气心法,你自己怎么看都可以,不能外传。”

    宁紫嫣和王尚说完,扭头又向宁樱雪道。“关于咱们大雪山,路上你和王尚介绍一下。”

    说完,宁紫嫣施施然就起身向教室外走去。这谈话说完就完了,怎么感觉一半话都没说,王尚与宁紫嫣无奈的对视了一眼,只好跟着站起出教室。

    出了教室,宁紫嫣的身影已然不见,墙角处的冯凉却顽强的仍旧在。王尚喊过了他,让他跟着一起去找住处。

    别说大雪山的面子还真不小,学院里管物资分配的教务老师,听说王尚是圣女老师特别关照的,在这住房相当紧张的学院里硬是挤出了一套两间房的木屋,虽说这两间房离学院的饭堂、教室远点,但这能算是问题吗?

    王尚一个人送走了过来认门的宁樱雪,宁樱雪趁这机会又补充了两句,刚才不能守着冯凉说的大雪山的一些事情。心头终于一块石头落地的王尚回到了他暂时的家,躺在里屋冯凉趁他外出铺好的木床上,王尚寻思了一会,不知在这能安稳几天的感叹,就陷入了梦乡。

    是啊!他太累了。特别是今天,本来就是想上学考个试的,没想到试没考,竟然就上了三年级,并且这还不算,他还成了大雪山的后补弟子。

    这一觉那叫一个熟,就连昨晚冯凉喊他吃晚饭,王尚都没起床,直到第二天天刚蒙蒙亮,这才自然醒来。

    冯凉早已准备好了洗漱的用品,有个这样的管家其实也不错,王尚也不与冯凉客气,安然的接受了冯凉的服侍。

    都想从对方身上捞好处,有啥不好意思的。

    洗漱完了,王尚出了木屋,胡乱的做了几个自己创造的伸展身躯的动作,拉开了身子,又练习了一遍逍遥游,这可是保命的技能,当然要勤加练习。

    然后王尚回屋,扒拉了一遍宁紫嫣给他的秘籍,精挑细选的选出一本拳法——崩拳。

    过目不忘的王尚把这本崩拳反反复复的看了五遍,直至确认自己把崩拳图叶上每个人的衣褶都记得清清楚楚。王尚吃过冯凉端来的早饭,一抹嘴就再次出了木屋。

    围着木屋缓慢的转了几圈,消化了一下早饭,王尚按照脑海里的崩拳拳法慢慢的练习起来。

    不知不觉一个时辰就过去了,王尚终于练习完了一遍崩拳。

    “感觉怎么样,有哪里······”早在一炷香之前就来到此处的宁樱雪见王尚一板一眼的终于打完了这崩拳,刚要想作为先学着教导一下王尚,忽却想起王尚昨天的表现,立刻闭嘴不再献丑。

    “哦!你来了,有什么事吗?要不屋里说。”王尚早就注意到了宁樱雪的到来,见宁樱雪不着急,他当然要施施然打完这套崩拳。

    宁樱雪作为大学生着重培养的下一代圣女,性格上虽还有一些少女的古灵精怪,实则面对现实时还是一个能拎得清的人。王尚现在的武功虽然不如她高,但以王尚昨天的表现,说不定用不了多长时间,王尚就会超越她,这几乎可以说是板上钉钉。

    为了不至于让王尚这个后来者太过于居上,宁樱雪决定要好好观察王尚,希望能从王尚身上找出她可以借鉴的东西。于是大早上她请教过宁紫嫣,并得到宁紫嫣的允许后来到了王尚的住所。

    “不用了。姑姑说,现在班里就剩下我们两人,不用去教室,让我们两个相互帮助着练习就行。”

    “噢!那你看我刚才练得怎么样?”

    “到是有模有样,就是有点慢。”宁樱雪忘了她刚才的闭嘴。

    “那我再打一遍,你看看。”

    王尚没等宁樱雪同意,自顾自的又开始从起式练习起崩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