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七、救千万人(1/1)
作者:磨盘
    “为什么?”宁紫嫣脸色沉静。

    “没有什么为什么?难道你不知道吗?哦!作为大雪山正统圣女你也许不知道,作为一个旁支能够上位的人,我却清楚的知道,任何的宝物那怕它再珍贵,都不如一个有用的人重要。而且任何的宝物想要光耀天下,只能是锦上添花,想要让它蒙尘,就让其归附于凡夫俗子。”

    宁紫嫣沉默了,只是她看向王尚那犹豫的目光,可以明显的表露出她内心的纠结。

    如若换做另外一个人,遇上这种情况,怕自己看好的人被别人用重宝引诱,怕是早就把人强行拽走了,更何况还是这人在不知这重宝威力的时候。

    可宁紫嫣不,她不是一个自私的人。她不想因为自己的不告知,而让王尚措施这次别人一辈子都梦寐以求的机会,那怕王尚会被这九转易筋丸动心,那怕她曾立下决心绑也要把王尚绑到大雪山。

    宁紫嫣闪到了一旁,她要让王尚自己选择。

    如此情形,王尚只好亲自面对。他朝着百诗蓝走进了两步,并且在走过宁紫嫣时,给了正在纠结自己的决定是对还是错的宁紫嫣一个让其放心的眼神。“这位百老师,这九转易筋丸金光闪闪的,让人一看就不是凡品,不知它有······”

    王尚不是一个贪心不足的人,况且在他心里一直认为,武功之途只是小道,一个人那怕武功再高,不过其能力也就只能救一人、百人,那怕是能救千人、万人,难道他还能救天下苍生?

    王尚习武是迫不得已,他习武只是想要保全性命,他没有去想做振臂一挥千百人响应的大侠美梦。

    因此任由在场的众人再怎样重视宝贝百诗蓝手里的九转易筋丸,王尚真还没把它放在眼里。当然这么宝贝的东西,能轻易得到,想必是任谁也不会往外推。王尚不傻,王尚也不会向外推。只是天上掉馅饼的事,馅饼不是镜花水月就是有毒,王尚打定主意这九转易筋丸能拿就拿,不能拿就算完。

    至于为什么王尚有这么一问,他只是想要了解一下这九转易筋丸到底有多么宝贝,由此来推算自己身上还未知的秘密有多重要。

    看到拦截的阻碍被自己手中的九转易筋丸击退,看到想要的鱼儿已经对诱饵很感兴趣,百诗蓝银铃般‘咯咯咯’的笑声再起。“既然弟弟不知道九转易筋丸,姐姐我就给你介绍一下。九转易筋丸,顾名思义就是要九转成丹,意思就是要经过九次炼制提纯才能成丹。我这样说没错吧赵老师。”

    已经看出了蹊跷,正在琢磨怎么找机会也探查一下王尚的胖老者,猛见百诗蓝把话头转向了他这里,来不及做别的反应,只能点着头‘嗯,嗯’的回应。

    “赵老师可是当今天下唯一会炼制九转易筋丸的丹药大师,每年的成丹且只有三颗,是吧!赵老师。”

    百诗蓝推崇自己为丹药大师,胖老者很满意,脸上的慈祥都快凝聚成花了。“这丹方很多丹药大家都有,只是炼制此丹的过程太过繁琐,成丹率还很低,我炼制此丹时,最初五年一炉丹都没炼制成功,要不是老夫秉性坚韧,想必这世间真难寻见这九转易筋丸。”

    看着得意洋洋对话的两人,宁紫嫣突福至心灵,她慢慢的向胖老者走去。百诗蓝没有注意,仍旧在夸夸其谈。“小弟弟,这下你可知道此丹的珍贵了吧!”

    想扯你就扯呗!最好扯上个三天两夜,省的去救那个什么少主了,都回去睡大觉就行了。

    王尚默不出声,只是运行着葛洪运气篇控制着内力抵抗着、消除着躲在他身后的宁樱雪,对他的后背实施着的各种掐捏。

    “姐姐再给你说说九转易筋丸的效用。”看着王尚虽不出声,但漆黑的眼珠却是精光乱冒,百诗蓝哪里知道王尚这是被宁樱雪掐捏疼的,她认为王尚只是在矜持,是太想了解九转易筋丸的效力急的。百诗蓝不想过于挑逗王尚,怕适得其反给王尚留下不好的印象,她继续道。“九转易筋丸能让天生经脉闭塞之人体内生气开脉。”

    对于这个王尚是真不明白,他摇了摇头。

    虽说王尚的体内不由自主的又生出了一股内力,去抵御宁樱雪对他的掐捏,这让王尚感受的疼痛少了许多,但王尚仍旧不敢开口,他怕自己一开口就是喊‘痛’。

    百诗蓝多少的也觉察出了王尚似乎有些不怎么对劲,但这些对她无所谓,只要王尚回应她就比什么都好。

    “你知道为什么一些人面前堆积着满满的资源,却只能眼看着无法享用,别说成为一个高手,那怕是学武强体都不行。我小弟百仲炀就是这样,他智力过人、才思敏捷、颖悟绝伦,他生在任何一个儒家,那怕是生在寒门,只要不学武也定会出人头地,会有一番大成绩。可惜他却生在了我们家,一个天生经脉闭塞的人,一个有着千年妖智的天生经脉闭塞的人,出生在了一个以武为尊的家族中,那怕人人都敬他、爱他,这些想必在他眼里也都只是怜悯。”

    百诗蓝的眼里充满了悲哀,心中默默的念叨着,小弟姐姐对不住你了,为了家族的兴旺,你就再忍耐一年吧!姐姐保证明年姐姐那怕倾尽所有也要为你求一颗九转易筋丸。

    王尚有些不解。“百老师,你意思是这颗九转易筋丸就可让你的小弟百仲炀疏通他闭塞的经脉,你干嘛送给我啊!”

    王尚只所以敢开口询问,是因为被宁樱雪的掐捏处不仅没有了痛,反而让王尚感到很是舒服的一阵阵热乎乎的痒意。

    百诗蓝哀怨的看了一眼王尚,又环顾了一下四周,她突然发现宁紫嫣竟然站到了胖老者的身边。这可不是好现象,她能有家族供她支配的一些家族资源换的这颗九转易筋丸,那么宁紫嫣当然也能。

    不能嘚瑟卖乖了,要抓紧时间让王尚收下这九转易筋丸。不然王尚这块眼看就要得手的肥肉就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