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不放弃(1/1)
作者:磨盘
    宁紫嫣心沉丹田运行起体内全部内力,猛然一掌一个脸盆大小的内力团就逆向朝旋风击去。没有预想的碰撞,旋风仍旧在无休止的转动。宁紫嫣脸上却露出了少许的兴奋之意,她一掌打出后,旋风看似没有变化,旋风中心的王尚却在刹那间停顿了一下他不停扭动的身躯。

    见有了效果,宁紫嫣更是毫不迟疑,一掌一掌像是不花钱似得接连不断的逆向朝旋风打去。半柱香过后,旋风非但没变缓,反而在宁紫嫣不花钱的掌力的增持下似乎还有些增长。但处在旋风中心的王尚承受的压力却好像有所减轻,他超越人类的那夸张的扭曲竟然在宁紫嫣不停击打旋风下缓慢的停止了。

    “快,静心凝气。······快,静心凝气。······快啊!静心凝气。······”宁紫嫣呐喊着,一遍遍的朝着王尚呐喊着,并不停的调动起体内每一丝的内力,奋力逆向击打着旋风。

    周身如万根钢针同时穿刺般的疼痛终于有所缓解,已被疼痛消弭了大半意识的王尚,听到了宁紫嫣嘶哑的喊叫,他下意识的尝试着弯曲了一下右手的食指,顿时一阵猛烈的疼痛由右手传来直澈心底,他的身躯不由的又扭曲了一下。

    “王尚,你醒醒。王尚,你起来啊!王尚,你不能放弃······”

    宁紫嫣的眼里流出了眼泪,她的内力已经接近于枯竭,她现在打出了内力团只有拳头大小,且这样大小的内力团她怕是也打不了几个了。

    此时的宁紫嫣多么希望能来一个人帮忙,可是面对已有两丈宽、三丈高的旋风,有谁能冒其威压不顾性命的上前,只有人后退。

    教室外在冷面孙老师的倡议下,众人又后退了几步。

    “孙老师,我看我们还是去通报一下宇文院长吧!不然以后我们······”看着越加增大的旋风,百诗蓝不免有所担忧。

    “不用。百老师难道你不奇怪吗?这动静搞出已经不是一时半会儿了,怎么没有人来查探,定是都被宇文院长都压住了。因为只有这样,事后王尚同学身后隐藏的势力来学院追究时,院长才能以不知情推却。”

    胖老者这才恍然大悟,为什么刚才冷面孙老师能骇人听闻的说此事搞不好能让东林学院覆灭。试想一个能让普通少年轻易拥有真气的势力,要想覆灭一个学院,虽说这学院是大自在神教的,但这样做对这势力而言想必仍旧像玩一样。

    “孙老师,这真气形成的罡气看着就是小一号的龙卷风,我们只要不靠近它就好,为什么要躲这么远来?”看着旋风虽越来越大,吞噬了它范围内的一切物品,但远观它似乎没有别的害处。宁樱雪有些好奇,冷面孙老师到底害怕这旋风那里,竟然带大家躲这么远来。再说姑姑宁紫嫣还在教室内,如这旋风还有别的危险,她要第一时间去通知姑姑。

    “这由人引发的罡气,我也只是听······我从一些书籍上看到的。你们知道我不怎么习惯与人交流,没事的时候就喜欢一个人看看书。”对于自己无力的解释,冷面孙老师的一贯冷冰冰的脸上悄然升起了几许红晕。

    在场的三人,那怕是年纪最小的宁樱雪,身上也有那么三、五个不能告人的秘密,都能理解。三人于是像商议过一般,同时避开了冷面孙老师探寻的目光。

    见三人都装作不在意,冷面孙老师也不矫情,继续道。“很多那些有底蕴的大宗派或者大家族,为了让自己门内的弟子成长的更快,就会往往给予门内资质高的弟子种上真气的种子,让他们起始修炼的就是真气,而不是我们普通人修炼的内力。”

    “真气种子?”

    “一般就是一些丹药,或者是妖······或者是家族功力高深之人直接灌注。”漏嘴漏习惯了,冷面孙老师改嘴时脸也不发热了。

    “孙老师,你意思是王尚就是被人种了真气的种子?”

    “应该是这样,只是他们的圈子里有规定,严禁他们在世俗现身,不知这位王同学这是怎么一回事?”

    “孙老师,这罡气······”转悠了一圈,宁樱雪终于又把问题问道了罡气上。

    “真气种子也不是那么好种的,有一半的人会成功,就有一半的人会失败,更有少许的人,身体承受不了真气种子的威力,无法把真气种子转化成自己的真气,那么到了一定的程度,真气种子就会自然的外放,形成这罡气。”

    “会有危害吗?”

    “罡气到最后会爆炸。作为由真气形成的罡气,我没见过其爆炸的威力,但据我猜想威力肯定小不了。”

    “啊!”听到此处,宁樱雪大喊一声,拔腿就跑,向教室跑。

    幸好听到罡气会爆炸后,就一直暗暗关注宁樱雪的百诗蓝,一把拉住了宁樱雪。“别急,你姑姑武功深厚,见情况不好会立即躲闪的,你去了反而会成为她的累赘。”

    “真的?”宁樱雪低头思考了一会儿,然后泪眼婆娑的望着百诗蓝。

    “真的!”沉静下来的百诗蓝,如观世音一样的圣洁。

    教室内,跏趺坐在地上的宁紫嫣咬着牙把她最后的一股内力,压缩成了指头肚大小,既然喊不醒王尚,她只能去触碰醒王尚。

    指头肚大小的光点,开始进入旋风时很顺利,当眼看着就要接近王尚,距离王尚还有一尺远时,光点止步不前了。不是旋风内更厚实,实则是宁紫嫣丹田已经枯竭,无力再为继。

    如若宁紫嫣现在选择放弃,趁着罡气没膨胀到极点产生爆炸之前离开教室,宁紫嫣最多修养几天就会把已经殆尽的内力补充回来,仍旧生龙活虎。

    可就这样放弃,宁紫嫣不是不甘心。她只是不想眼睁睁的看着一个鲜活的生命就这样在自己眼前消失。

    宁紫嫣银牙一咬,抽离起构成她丹田的内力。她知道自己这样做的严重后果,她这样做会使丹田严重受损,会大幅度的内力减退。这可不是闹着玩的,这与内力使用殆尽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丹田受损可能一辈子都痊愈不了。

    更何况,丹田本来就是有内力构成的,如果把构成丹田的内力全部抽离,那么丹田就会消散。丹田消散了是不会再生的,这是武林中的常识,没有丹田就无法练功这也是武林中的常识。

    宁紫嫣没有去在意这么多,在她看来一个鲜活的生命比什么都重要。

    那怕这人不是王尚,她也会这么做。

    更何况这人是王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