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四、跑偏了(1/1)
作者:磨盘
    三人坐在被冯凉擦拭的一尘不染的木桌前,冯凉则出了木屋在外烧水,在屋外更容易逃跑,万一王尚把刚才两人的情况告诉了宁紫嫣,他肯定没有什么好下场。

    虽说逃很有可能是逃不掉的,但起码还是要试试。

    木屋外的冯凉颤颤惊惊的担心着,木屋里的三人则在木桌前沉默着,过了一会儿宁樱雪忍受不了这压抑的气氛率先打破了沉默。“王尚,内力没有了你不要太难过,我和姑姑一定会想尽办法办法帮你恢复内力的,是吧!姑姑。”

    宁紫嫣坚定的点点头,她这是在向王尚和宁樱雪承诺,更是在向自己做出承诺,她那怕倾尽所有也要想办法让王尚重新生出内力。

    “看到了吧!姑姑都答应了一定能做到的,你就不要哭丧个脸了。再说那怕你的内力再也恢复不了也不用害怕,我会保护你一辈子的。”

    宁樱雪年纪还小,她不知道有些话,特别是那些能关于一辈子的话更不能乱说。她安慰王尚的话,被一直沉默不语的宁紫嫣听进了心里。

    真让宁樱雪一辈子守护着王尚好像的确很不错,可她不想强迫宁樱雪,有些事情最好还是水到渠成的好。于是宁紫嫣开口道。“樱雪,山上来信了,让姑姑立刻就回山,姑姑今天已经拖延了一天,明天必定要走。我不在的这段时间里,你要跟随在他身边,好好保护他。”

    这是闹的个啥!

    他身边有一个冯凉了,他可不想再加上一个宁樱雪,这可上天派下来似乎专门克他的女人。再说让一个骄傲的如公主一般的人,去贴身保护别人,想必宁樱雪······

    王尚立马就要提出抗议,可正当他要开口时,发现犹豫了好几犹豫,小鹅蛋般的脸蛋上那两弯似蹙非蹙罥烟眉快要凝聚在一起的宁樱雪,突然倔强的看向宁紫嫣。

    看来宁樱雪果然也不同意,王尚决定让宁樱雪先发表意见,然后他在顺水推舟。两个当事人都不同意,这事还能强加?

    就算能强加,不是还有天高皇帝远吗!

    宁紫嫣明天就要走了,她没有千里眼、顺风耳,她能知道什么!

    “姑姑,你放心吧!你不在的日子里,我会寸步不离的保护他的。只是······姑姑,你要早回来啊!”

    这话犹如惊天霹雳把王尚炸蒙了,宁樱雪怎么会答应,这不应该啊!目瞪口呆的王尚顿时感觉自己整个人都不好了,他急忙开口。“宁姐······”

    王尚话刚出口,就被欣慰宁樱雪终于长大了的宁紫嫣打断。“王尚要不你就随我回大雪山?”

    宁樱雪这个最大的不稳定都安稳了,把王尚看的透透的宁紫嫣,要想让王尚妥协还不是轻而易举、手到擒来。

    事实摆在面前,他只有两个选择,王尚苦着个脸道。“宁姐,我就是想说谢谢你,谢谢你让樱雪保护我。同时我也想宁樱雪同学表示感谢,谢谢你愿意抽出宝贵的时间来保护我。”

    既然事实已经无法改变,王尚只能偷换一下概念。他想为宁樱雪留下一个反悔的退路,万一有哪天宁紫嫣看烦了他、够了他,不想再继续保护他,却因为今天做出的承诺而不得不保护他,那对于两人来说都是一种煎熬。

    王尚把宁樱雪承诺的贴身保护,改变成了抽时间出来保护他。

    没成想宁紫嫣根本就领王尚这情。“王尚我宁樱雪既然答应了要保护你,就不会让你受一点点伤害,你这里住不下三人,你还是收拾一下,住到我和姑姑住的地方去吧!”

    这······这······我还有一丁点自由吗?

    王尚原本想拒绝,但是看着宁樱雪的坚定,知道反对无用,王尚只能悻悻的欲起身去收拾自己的物品,并同时朝屋外烧水的冯凉大喊。“冯捕头,收拾东西咱们搬家了。”

    “别着急······”宁紫嫣制止住了王尚,王尚十分的高兴,看来不用搬了,他立刻就又朝木屋外大喊。“冯捕头,你忙吧!先不搬了。”

    “你先别高兴的太早,我明天就要回大雪山了,樱雪的提议很好,你搬过去你们两个可以更好的互相督促学习。”王尚的脑袋立刻就像泄了气的球耷拉下来,宁紫嫣对此视而不见继续道。“王尚你的内力虽然没有了,但我给你的那些秘籍你不要荒废,多练练至少能强身健体。还有就是我回山上去给你找重新生出丹田的方法,你也不能闲着,我想好了既然你现在没有了内力,就先去学习炼丹吧!说不定能另辟蹊径咱们能从炼丹上找到帮你重新生出丹田的办法,咱们这就去找赵老师,我劝他让他收你为徒。”

    炼丹?这不是开玩笑吗?炼丹能让天底下吃不上饭的饥民吃的上饭?

    别的都好说,对于宁紫嫣的这个提议,王尚坚决不能同意,他想起了冯凉最后和他说的话。“宁姐,我可以学文。”

    “你想学文,你怎么那么没······”好像学文也不是没出息,甚至在世俗的世界里学文比学文更有出息,只是听王尚说要学文,宁樱雪打心底就感觉很怪异。

    “不行!”对于王尚想要去学文,宁紫嫣更是坚决不同意。这么一棵好苗子,一个曾经身怀真气,完全可以创造神话的人,虽说现在基本算的上是残了,但就算他能自暴自弃,宁紫嫣也不会让。

    因为他身上的真气,已经被宁紫嫣吸收。虽然这事是不可控的,宁紫嫣吸收了王尚散发于外的真气是为了救王尚是不得为而为之,可宁紫嫣心里总是过不了这个坎。这是没办法把王尚的真气还给他,要是能还的话,说什么宁紫嫣也要把真气还给王尚。

    看着关切而又坚决的反对了他学文提议的宁紫嫣,王尚本想据理力争,可他的脑海里突然冒出一个让他自己都惊吓一跳的念头。

    王尚思忖了一会儿,然后向宁紫嫣点点头。“我去学炼丹。”

    他走偏路了,他要尽量的和宁紫嫣姑侄保持开距离,他于是答应宁紫嫣去学炼丹。貌似据他算见,胖老者赵老师与院长宇文及第走的比较近。

    也不知道一心想促成王尚去学习炼丹的宁紫嫣,知道王尚此时的所想能有何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