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07小妻子是个宝(1/2)
作者:小红手
    两个人都没说话,沈宴之本就不是多话的人,除了面对鱼果时。

    而鱼果自小就和商家的人相处不来,在沈家的长辈面前也不知道说什么好,沈宴之怎么做,她就照着样子做。

    磕头,上香。

    看似简单,又好像是件很神圣的事情。

    看着面前那慈眉善目的妇人面相,鱼果想,沈宴之跟她的感情应该很好,不然,沈宴之也不会把房子里她所布置的一切,都保留至今撄。

    所以,鱼果磕头的时候,无比的虔诚。

    目光再落到沈宴西的照片上,那个少年,仿佛才十六七岁的样子,眉眼间和沈宴之真的好像。难怪家里的人都喊沈宴之二少爷,而弟弟妹妹们也喊他二哥,原来,沈家还有个大少爷偿。

    父亲死的早,鱼果对父亲没有任何概念,而鱼欣芳又早早带着她改嫁,进了商家。鱼果不知道失去哥哥是什么感觉,但她觉得沈宴之应该会不好受吧!

    把香插上,鱼果伸手又握住了沈宴之的手,乖巧的站到了一旁。

    接着,沈家其他人,都纷纷祭拜了。

    轮到沈子谦时,他还忍不住在奶奶面前抱怨了爷爷几句,气的沈老爷子差点没罚他跪在这里。

    大家都被逗笑了。

    祭拜完了,沈老爷子便让大家散了,明静拉住了鱼果的手。

    “果果,我有话跟你说。”

    幸好沈宴之提前都跟鱼果打了招呼,可鱼果还是忍不住看了一眼沈宴之的脸。

    “妈有话跟你讲,你就乖乖听着,我在前面等你,一会儿我们回家。”沈宴之拍了拍鱼果的手。

    鱼果这才安心。

    等所有人走完,只剩下了鱼果和明静。

    “果果,对不起。”明静直接拉过鱼果的手。

    鱼果想称呼她,可到嘴边的妈妈……又尴尬的咽了回来。

    这是沈宴之的妈妈,并且她待她一直很好,鱼果心底不排斥喊她,可从嘴里发出那个音,就有些困难。

    她顿了一下,咬了咬唇,最后直接问道:“为什么道歉?”

    “如果我提前知道你和商家关系紧张,我昨天就不会连老爷子一起把他们留下来过节了。老爷子年纪大了,人多他就觉得高兴,可能没发现什么,但我和宴之爸爸看出来了,我们已经和宴之谈过了,他把你家里的情况都跟我们说了。”

    鱼果想起昨晚沈宴之被突然叫走的那会儿。

    原来他们是去谈这个了,那明静他们都知道了?他们会不会觉得她配不上沈宴之?没资格呆在沈家了?

    鱼果心底刚冒出点担忧,就看到明静伸出了手,她爱怜的摸了摸鱼果的小脸,温柔的说:“真是个可怜的孩子,你这些年在商家不容易,商家的人待你不好,那我们以后遇到了就打个招呼。你现在是宴之的妻子,我的媳妇,就是我们沈家的人,有什么委屈有什么苦尽管跟妈妈讲,以后,我就是你的亲妈妈,我们一家人都会护着你,疼着你的,再也别担心别害怕自己是一个人了,我们都陪着你。”

    明静的每一句话,都在鱼果心中震撼不小。

    泪腺就莫名其妙的被戳中,泪水直接从眼角滚落。

    她没想哭的,她以为她很坚强的,就算鱼欣芳冷嘲热讽的对她,她都没哭过,怎么就因为明静的这几句话,她就忍不住了呢?

    “傻丫头,哭什么呢?一会儿宴之看到了,还以为我欺负你,该数落我的不是了!我可不是八点档电视剧里的恶婆婆啊!”明静心疼的帮她擦去泪水,嘴上还忍不住说着逗她开心的话。

    见没什么效果,明静叹息了声,拉住鱼果,就心疼的把她搂在了怀里:“傻丫头,别哭了,你现在不止是我的儿媳妇,还是我女儿,你再哭,妈妈该心疼了。”慈祥的手有一下没一下的抚摸着鱼果的后脑勺。

    有记忆以来,鱼果就没见过鱼欣芳抱过她,搂过她一回。

    明静的怀抱很温暖,软软的,香香的,和沈宴之的怀里不一样,但同样舒服温暖的让她想哭。

    这就是所有人都迷恋的妈妈的味道吗?

    她终于有一天也有妈妈了吗?

    鱼果的心被狠狠的震撼着。

    许久后,她才带着鼻音,轻轻的开口:“妈妈……妈妈,谢谢你。”好像妈妈两个字,也没有想象里的那么困难。她还是可以喊出来的。
107.107小妻子是个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