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 防不胜防(1/2)
作者:恍若晨曦
    老太太点点头,浑当刚才什么都没发生过,笑着对三婶儿招招手:“过来一起包吧。”

    “哎。”三婶儿忙笑着应了声,便跟着老太太一起去了厨房。

    老爷子被楚昭阳扶着,坐到沙发上。

    楚昭阳给老爷子和三叔沏茶,又亲自把杯子放到老爷子的手中。

    “这是您爱喝的太平猴魁。”楚昭阳嗓音沉稳,还带着隐隐的笑意,似乎丝毫没有被迟以恒额事情影响到。

    老爷子的表情这才好看了些。

    他的孙子,是个能得。

    浅浅的喝了一口,点头说:“不错。”

    眼瞧着气氛因为楚昭阳的一句话,就缓和了下来,三叔也松了一口气。

    但紧接着,就听老爷子问:“迟以恒的事儿,你知道多少?”

    三叔不解的“啊”了一声,老爷子“嘿”了一声,说:“别装了,你平时跟老四关系好,跟你二伯家走的可挺近乎的。”

    三叔讪笑,“也不是说多了解,就是两个月前,迟以恒突然找到了二叔家,那时候我也不在,不知道他们怎么谈得。后来二叔就叫我们夫妻俩去了家里,跟我们正式见过了以恒。当时,也是跟今天一样,直接把鉴定报告给我们看了。”

    三叔欲言又止。

    “说吧。”老爷子没好气儿的说,“这么大年纪了,别来吞吞吐吐的那一套。”

    三叔笑笑,说:“其实就算迟以恒认祖归宗了,也没什么影响吧。他到底是后来的,楚家的事情,不叫他知道就是了。说到底他也是楚家的孩子,让他流落在外,不好。且,老大真就那么一个儿子了。”

    老爷子也知道,就是因为那是楚嘉源唯一留下的儿子了,老爷子才没有坚持反对到底。

    不然的话,就算真的跟二爷彻底翻脸,老爷子也不会让迟以恒这么个祸害进家里来。

    听见三叔这么说,老爷子冷笑:“你想的还是太浅了。”

    老爷子刚才已经跟二爷说破了嘴皮子,现在实在是提不起力气来再说一遍,便看了看楚昭阳。

    楚昭阳会意,将对迟以恒的怀疑说出来,说:“现在他到底是什么背景,背后有什么势力,到底为什么,手头能有这么大的权力,这么大的能力,我们都还查不出来。就冲他的事情,‘棘刺’都查不出来这一点,就值得我们警戒。”

    “他在楚家没有根基,楚家的事情不叫他知道,这点好办。但是如果因为他自己的事情,连累了楚家呢?入了族谱,他就是楚家的人了。我们能管好自己,却无法管到他上头。我们能瞒着他楚家的事情,他昭阳能瞒着我们他自己的事情。”

    “对他,我们一无所知,这样,更加防不胜防。且看今天二爷对迟以恒的态度,以后楚家的事情,难道真能瞒得过迟以恒?”

    三叔也沉默了,认同了楚昭阳的话。

    是啊,就冲二爷今天的态度,内疚加上楚嘉源遗腹子的关系,二爷恨不能把最好的都给迟以恒,又怎么可能瞒得住楚家的事情?

719 防不胜防(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