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2 我会尽我所能的护着你(2/2)
作者:恍若晨曦

    “你要是碰我一下,我就从这儿跳下去!”顾念一手指着窗外,丝毫不惧怕。

    她这样几乎半个身子露在窗外,迟以恒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

    “你就这么讨厌我,宁愿死也不让我碰?”迟以恒问道。

    “是,我这辈子,就楚昭阳一个!”顾念斩钉截铁的说道。

    “你就没想过,你死了,你的那些亲人怎么办?你的儿子,以后得管别人叫妈妈。”迟以恒说道。

    “呵。”顾念轻笑,“昭阳他这辈子,除了我,不会再找别人。”

    或许,这是一种自私,自己死了,还不让楚昭阳找别的幸福。

    可她就是对楚昭阳有这样的自信,除了她,楚昭阳也不会再看得上别人。

    就算是她亲口跟楚昭阳说了,死后让他遇到喜欢的,不要迟疑,他也不会同意。

    因为他根本就不会喜欢上。

    “我是舍不得他们,如果不是逼不得已,我不会选择死,但如果真到了那份上,我宁愿死,也不会让我家人蒙羞。”顾念红着眼睛说道。

    顾念身子发软的晃了晃,迟以恒惶然上前一步,生怕顾念现在因为药效的作用,使不上力气,就这么跌下去了。

    “你别过来!”顾念叫道。

    她使劲的咬着嘴唇,嘴唇都被鲜血布满了。

    “迟以恒。”顾念叫道,似有些恍惚,“到底哪样的,才是真的你?过去的你在我面前,难道都是装的吗?那些温文尔雅,那些帮助照顾,难道,都是假的吗?”

    “不是的。”迟以恒僵硬的说,“除了对你隐瞒我的真实身份,其余的,我并没有瞒你。我自小在R组织中,是从尸山血海中爬出来的。哪怕走在阳光下,都好像周身腐臭,全是血腥味儿。”

    “但是只有在你面前,我觉得自己又像个活生生的人了,有感知,有喜怒哀乐。对着你,我唯一的一次欺骗,就是骗你楚昭阳死了,那是出于我的私心。”

    “可除此之外,我对你说的那些,无一假话。”迟以恒说道,“以前对你说的那些,都是真的。包括我假借楚嘉源儿子的名义入了楚家之后,那天在楚天门口对你说的,也都是真的。”

    “我想要弥补,不会再伤害你,我会尽我所能的护着你。”迟以恒说道。

    他握着拳,不是没想过要带顾念走。

    可带走了又有什么用?

    她的心不在他身上,难道要他用强的?

    难道要关她一辈子,防着她自杀吗?

    她已经跟楚昭阳结婚了,连孩子都有了,他还能做什么?

    当年……当年骗她楚昭阳已经死了,才得以把她带到M国去。

    可结果呢?

    顾念依旧一点儿机会都没给他,躲得远远的,在“棘刺”的保护下,都让他找不到。

    就算他再执着,又能怎么样呢?

    迟行端不堪,但他有句话是对的。

    他不能有弱点。

    这也就意味着,如果跟着他,顾念的处境会更加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