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1 4更(1/2)
作者:恍若晨曦
    南遇泽虽然已经退休,但是南音的事情不可能瞒过他。

    与其让他们发现后,产生一些不必要的误会,不如现在就说清楚。

    南夫人倒是没那么多弯弯绕绕,还是充满少女心的一个人,直接说:“怎么还用那么麻烦,景衡你直接给她解决了不就行了。”

    程苡安忙摆手,“不行的,这是我自己的事情。麻烦他给我找了律师,又借我钱,已经很不好了,钱是一定要还的。”

    虽说南夫人不介意,但是听程苡安这么说,还是很满意。

    在这儿又聊了一会儿,南遇泽阅历丰富,对各个方面的事情都能说上不少。

    从与程苡安的课业相关,到程苡安父母所擅长的考古专业,都能聊的上来。

    好在程苡安从小跟着父母耳濡目染,也是知道不少。

    父母留下了许多相关的书籍和笔记,被程苡安偷偷地藏了起来,才没被夏敬北也给卖掉。

    程苡安对考古专业并不感兴趣,但是因为这是父母所毕生研究的工作。

    为了纪念他们,程苡安也看了起来。

    她不是因为喜欢,而是希望透过字里行间,了解父母所热爱的一切,能够离他们更近一些。

    因此在南遇泽提起的时候,程苡安也有的聊,这让南遇泽挺惊讶的。

    “你学的是考古专业吗?”南遇泽问。

    “不是的。”程苡安顿了顿,“其实,我是挺不喜欢这个专业的,因为就是这个工作带走了我父母的生命。可也是这个工作,是他们一直热爱的。他们去世的时候,我的年纪并不很大,我不想随着时间的增长,逐渐的淡忘他们,让他们的形象在我的记忆中变得模糊。”

    “所以即使不太喜欢,也还是会读我父母留下的书籍笔记,想要了解他们从事的工作是什么样子的,平时都在做些什么,接触些什么。我对这方面的了解,肯定不像专业人士那样,只是略懂些皮毛而已。我只是想通过这个来纪念父母。”

    南遇泽点头,对这个女孩儿也有些喜欢了。

    她并没有不懂强装懂,遇到不懂得就直说。

    言谈间,说话语气都让人很舒服。

    南遇泽自问即使年纪大了,看人的眼光也还是有的。

    之前对连柏霓,他就很看不上。

    在连柏霓小的时候,他就看不上。

    人说三岁看老,不是没有道理的。

    也就是妻子傻乎乎的,什么都没看出来。

    不过他一直没管,是因为南夫人一直以来还挺有劲头的,他可不想因为一个连柏霓,就惹妻子不高兴。

    好在南景衡也不是个糊涂的,看人也不错。

    对连柏霓,南景衡也看不上,南遇泽就更不用担心了,放心的把这个得罪妻子的事情,交给了南景衡,他就负责在一旁哄妻子。

    好在现在南夫人也看透了连家那母女俩。

    看时间也不早了,南景衡便说:“爸,妈,时间不早了,我先送苡安回学校,不然她宿舍门就要关了。”

    听到这话,南遇泽和南夫人便知道,程苡安并没有搬去跟南景衡住在一起。

    即使那样更方便一些,可她还是选择住学校。

    这就不禁让两人更满意了。

    这姑娘能保持的住自己,并没有因为跟南景衡在一起了,就着急的摆脱现在的生活,很稳当踏实。

    因此,南夫人便没有再留他们。
1321 4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