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二)(1/1)
作者:言岁
    “宋愿意做席太太吗?”

    子衿惯性要点头的动作蓦地一僵,她不可置信的朝他看去,脑袋轰鸣。

    他刚刚说了什么?

    席、席太太?

    对一个素未谋面,毫不了解的人?

    子衿紧抿红唇,对于他如此轻率的话很是反感,“席先生,你在跟我开玩笑?”

    席琛看到她不悦的脸蛋,微微一笑,清冷的眸子里没有一丝玩笑的迹象。

    他淡淡的说:“我需要一个太太,你也想找个合适的人,刚好,不是么?”

    子衿知道,他是认真的,有一秒,她觉得眼前温俊儒雅的男人狂妄到了极致,虽说他的确有狂妄的资本。

    可是两人才认识不到半个钟,她对他的身份背景一概不知,他也一样。突然抛出这样一个问题,她还不至于天真到以为对面的人会对她一见钟情。

    子衿严肃了起来:“席先生,你了解我,了解我的家庭情况吗?”

    意料之中,席琛坦然的摇了。

    果然,子衿苦涩一笑,委婉的拒绝了,“抱歉席先生,我想我可能并不适合当席太太,而且我对你也不了解。”

    怕就怕到时入狼窝了也不知道。

    席琛面对她的拒绝脸上并没有表现出多大的失落,反倒是别有深意的多看了她一眼,低笑:“你怎么知道,你不合适?”

    子衿被噎了一下,她叹息,扳起手指开始细数着那些令过往相亲对象落荒而逃的理由。

    “席先生有所不知,我的父母五年前离婚了,我和弟弟被判给母亲。我是一名月入不到六千的小摄影师,一年前我的母亲被查出患有尿毒症,每个月透析医药费要上万块。加上我弟弟现在还在念高中,每学期的学费不包食宿要两万,我还在外头欠了不少的钱,负债累累,这样你还想我当席太太吗?”

    席琛默默的听完她的话,眉目始终平静沉着。

    他有一下没一下的敲着膝盖,见他沉默,宋子衿以为他反悔了,也并没有多在意,毕竟这是人之常情,谁会愿意娶一个赔钱货当老婆,换她可能也不乐意。

    他刚刚说的话就只当是玩笑,正要找措辞离开,对面的男子已经不紧不慢的开口了,“没关系,我养得起。”

    宋子衿一怔,满目错愕。

    不一会儿,又听他说:“我是一名外科教授,平日无不良嗜好。如果你想了解我领证以后有的是时间慢慢了解,至于为何选择你,这个你可以放心,不存在任何目的,纯粹是看你顺眼,适合居家。”

    看你顺眼,适合居家。

    子衿脸蛋一红,结结巴巴:“可是……你完全可以找一个身份地位更适合你的人……为什么……”

    宋子衿实在弄不明白这一点,换个说法,是她根本不理解席琛的脑袋在想些什么。如果说她还是宋家大身上有可图的东西还好,可是明明她什么都没有,他图什么?

    席先生闲适一笑,说:“没有为什么,你很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