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十一)(1/1)
作者:言岁
    夜色弥漫,四周静凉如水。

    席琛靠在车门旁,抬头看了一眼五楼的窗户,除了阳台亮着的一盏灯,什么都看不到。

    想起女人的唇瓣,嗓子一涩,他摸了摸裤袋,掏出烟盒,点燃了一根烟,突然想起了很多年以前一些零碎的画面。

    雨水滂沱的夜市,血腥刺鼻的巷子口,还有——女孩青涩的眉目,和担忧的神情。

    身后突兀传来一阵急刹车的声音。

    他从回忆中醒来,慢条斯理的吐出烟圈,半眯着眸望去,是一辆黑色商务轿车。

    沈睿程从车上下来,冷着脸一步步走到席琛的面前,垂在身侧的手紧紧的攥着,手臂的青筋隐隐若现,呼吸沉重又缓慢。

    他直接开门见山的问:“你是小衿的男朋友?”

    席琛面对他语气不善的质问,弹了弹烟灰,弯唇笑了笑:“不是。”

    听到满意的答案,沈睿程好像松了一口气,上下打量了他一眼,不可否认,眼前的这个男人不论气质还是外表都胜人一筹。

    但是,既然不是男朋友——

    他蹙眉:“那就是追求湛”

    追求湛

    席琛又意味不明的笑了笑,“你若喜欢,也可以这么叫。”

    男人的态度实在傲慢,沈睿程忍了忍,从西裤里掏出了一张名片,递到他的面前,挑眉:“可能小衿没跟你提过,我叫沈睿程,是小衿的前男友,不知先生贵姓?”

    白色金边的名片放在他的眼前,席琛不紧不慢的吐出烟圈,在沈睿程嘴角的笑容都要僵掉后,他才将剩下的半根烟摁灭,接了过来。

    “鄙人姓席,单字一个琛。”他说。

    说完,席琛淡淡的扫了一眼名片上“金牌律师”四个刺眼的字,嘴角挑起一抹讥讽的弧度,“席某可否向沈律师请教一个问题?”

    沈睿程愣了一下,不知道他要耍什么花样,但还是保持绅士的风度,客气道:“请讲。”

    “如果一对情侣处于恋爱阶段,男方为了名利在感情中出轨,抛弃自己的女友并且和女友的妹妹在一块,依沈律师之见,这位抛弃了他的女友不要的男人,该如何判刑呢?”

    沈睿程僵硬的扯唇,“从法律上讲,男方是不需要承担任何责任的。”

    “也对。”席琛淡凉的眸子划过一抹冷光,嗤笑:“不构成犯罪,只是道德败坏罢了。”

    “你到底想说什么?”沈睿程不悦的皱起眉头,他该不会是在含沙射影些什么吧?

    “我只想说,既然作为男人,最起码在感情上要干净。”

    席琛停顿了一下,把玩着手里的名片,笑了笑:“不干不净还妄求别人对你死心塌地,这种行为,你不觉得无耻么?”

    沈睿程浑身一僵,看见席琛眼底嘲讽的笑意,终于明白他指的是何事。

    难道子衿已经把他们之间过去的事情全部告知了眼前的男人?

    想到这一点,他立马沉下脸,“我不明白席先生这话是什么意思。”

    “人心不足蛇吞象,不知沈先生听没听过这个典故。”话落,席琛靠前一步,与沈睿程并肩站在一起,用只有他们两人才听得见的声音,凉凉的说:“抛弃了她还敢再回来,你以为你算什么东西?”

    活了二十七年,从来没有人敢这么说他。

    沈睿程的脸瞬间变得十分狰狞,他转身一拳挥了过去,勃然大怒:“混蛋,你在骂谁!”

    席琛眯起眸子,沈睿程这点花拳绣腿在他面前根本就是缚鸡之力,轻轻松松的将这一拳拦了下来,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反手也出狠的给了他一拳。

    扑通一声,沈睿程防不胜防,被揍的眼冒金星,踉跄的倒在地上,他懵了几秒,然后狠狠的瞪着席琛,捂着受伤的嘴巴,嘴里冒出一股腥味。

    席琛走过去,居高临下的看着他,随手将名片丢在他的身上,旋即又从裤袋里掏出烟,在沈睿程瞋目切齿的注视下,点燃了一根烟,放在嘴巴吸了一口,吐出薄薄的白雾,令他危险的目光变得模糊。

    “名片我就不需要了,沈先生的道德令人可畏,席某请不起。”

    “你……”

    “另外,前男友这种东西并没有什么好得意的,沈先生无需逢人就说,这样容易让人笑话。”

    说完也没有空隙去看沈睿程的脸变得有多黑,他刚刚出来的时候没有和时砚打声招呼,手机还留在饭店,估计他们正忙着找他。

    上车前,席琛突然抬头看了眼五楼,刚好撞见了那抹还未来得及缩回去的身影。

    他收回视犀勾了勾唇,驱车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