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间心上玉簟寒(二)(1/1)
作者:言岁
    遇见沈睿程的那一年,她还是任性妄为的宋家大,而他却是学校无人不晓的法学系才子。

    刚入学那会儿,子衿每天都能听到周围的人在议论沈睿程,她虽然不感兴趣,但耳濡目染,以至于她在日积月累中对沈睿程的兴趣爱好和光荣事迹倒背如流。

    虽然沈睿程的名字在她耳边响起的次数比她听过的风沙还多,但真正意义上见到沈睿程本人,是在一间花店。

    A大附近有一间名叫“时光”的花店,里边花卉的品种丰富多样,异彩纷呈。

    那会儿子衿每天放学都会背着个相机往花店跑,每次回家都会带上一两朵,久而久之就和花店的老板淑姨混熟络了。

    记得沈睿程进花店的那个午后,她正在帮淑姨包装花束,门上的风铃发出一串清脆的声响,紧随着一道如骄阳般温暖的男音传进了她的耳畔,“请问这里有栀子花吗?”

    子衿抬头望去,眼睛闪过一抹惊艳。

    男子面容俊朗,眉目温和,他的身上穿着一件纤尘不染的白衬衫,和煦的阳光穿过玻璃门笼罩在他的身上,那一刻,他就如同栀子花般淡逸干净,不争于世。

    他笑起来的时候,嘴边有个浅浅的梨涡。

    所以子衿永远都不可能会想到,多年以后的沈睿程,眼底只剩名利与野心。

    ……

    最终还是没有去和沈睿程见面。

    子衿下了班就先去医院看陶晓,陶晓住院的地方和苏牡柔不在同一间医院,但也隔得不远。

    手里提着两袋水果,刚进门就看到陶晓已经拆了脖子的石膏,正大大咧咧的摊在看电视,见到她眼睛立马放光,“亲爱的,你终于来了。”

    子衿笑了笑,走过去询问了一下她的身体状况。完了后才发现病房内除了陶晓,还有另外一道犀利的目光在她身上打转。

    她愣了一下,抬眸朝对面看去,这次注意到前几天还空着的床位已经住进来了一位新患者。

    是个大男孩,看着和宋城的年级差不多,应该二十岁左右。

    长也很帅,只是目光太过肆无忌惮,和顾子默有得一拼。

    子衿看了看他打了石膏的右脚,又看了看他面无表情的脸,不知为何,她竟然不厚道的想笑。

    陶晓也注意到了子衿的目光,她往后斜了一眼过去,刚好对上男孩的目光,两人对视几秒,大男孩的脸奇怪的飘过一抹,他沉默着把隔帘拉了起来,阻挡了外界的一切纷扰。

    “啧。”陶晓无趣的收回视犀刚好对上子衿耐人寻味的视犀她顿了顿,扭捏道:“做什么用这么含情脉脉的眼神看着我?”

    “……”子衿白了她一眼,用下巴努了努对面的病床,小声的问:“你是不是又在伤害祖国的花朵了?”

    话落,陶晓拍案而起,正色道:“我是那样的人吗?”

    子衿直接丢个眼神给她。

    “……”

    陶晓的嘴角抽了抽,躺了回去,无奈的摊手,“好吧,我承认,我不小心把他看光了。”

    子衿诧异的瞪大双眼,还没说话,对面的隔帘倏地一下被人拉开,男孩涨红着脸瞪着陶晓,憋了好半天,才憋出一句:“你个不要脸的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