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间心上玉簟寒(十三)(1/1)
作者:言岁
    家暴……

    子衿居然庆幸在见惯风雨的这些年练就了强大的心理素质,此刻才不至于腿软。

    所以摔倒顾子默的那一幕,给他留下阴影了吗?

    子衿咽了咽口水,镇定的跟他保证:“不会。”

    末了又补充一句,“今天是意外,平日里我一般不这样的。”

    席琛盯着她微恙的双眸以及真挚的表情,不知在想些什么,墨色的眸子渐深,也没有再调笑她,而是淡淡的道:“进去吧。”

    子衿顿时松了一口气。

    推开门,里边正用冰袋敷脸的宋城第一个转过头来,见到她身后的席琛,眼睛一亮:“席大哥?”

    才认识多久,就一口一个席大哥叫得那么亲切。

    子衿无奈的,将补品放在桌子上,然后去给席琛倒杯水。

    席琛走至床沿,和苏牡柔淡淡的打了声招呼,“阿姨你好,我叫席琛,是小衿的朋友。”

    小衿……

    子衿倒水的动作微微一抖。

    苏牡柔亲切应了一声,因为很少见女儿带男性朋友来拜访,不由的多观察了两眼。

    宋城在一旁凑热闹:“妈,席大哥是这间医院的外科教授哦!”

    教授?

    苏牡柔的眼底闪过一抹诧异,她静静的打量眼前的男人,看着年纪轻轻,居然这么有所作为,恐怕不简单。

    子衿走过来将水递给席琛,然后拉了两把椅子,招呼席琛落座后,自己也挨着他旁边的位置坐下,拿起水果边削边说:“妈,席教授就是我跟你说的那个借钱给我的朋友。”

    苏牡柔一顿,讶异:“原来是他。”

    席琛喝了口水,淡淡的含笑而不语。

    “席教授,真的太感谢你了。”

    “阿姨无需跟我客气。”席琛和善一笑,然后侧眸看了眼身旁的人,说:“我和小衿是朋友,您别跟我生分,叫我的名字我应该会更高兴些。”

    他的话好似意有所指,子衿拿刀的手微微一顿,半秒后又恢复了常貌。

    苏牡柔没注意到他们的异样,高兴的笑道:“好好好,以后就叫你小琛好了!”

    宋城趴在床尾,敷着冰袋随口一问:“对了,刚刚那只二货怎么出去了就没回来了?”

    二货……是指顾子默吗?

    他如果知道了宋城这样叫他应该会炸毛的吧?

    子衿咳了声,继续埋头削苹果:“他还有事先走了。”

    苏牡柔思忖:“那小伙人挺不错的,高高大大,仪表堂堂,不知道有没有女朋友。”

    病房瞬间陷入了诡异的沉默。

    宋城好似没看到子衿僵硬的脸,乐呵的来了一句:“妈,你想把老姐介绍给那二货吗?”

    “……”子衿在心底骂了几遍宋城,然后偷偷瞥了一眼身旁的人,想知道他的反应,谁知正好撞上了他耐人寻味的眼神。

    苏牡柔将席琛和子衿之间细微的举动看在眼底,意味不明的笑了笑,“我看挺合适的,不知道子衿喜不喜欢。”

    削断果皮,子衿将水果切成块,然后递给苏牡柔,轻声说:“妈,顾总是我的上司,我怎么可能会喜欢他。”

    “上司怎么了,我看他对你就挺好的。”

    “呵呵……”子衿真的很想告诉苏牡柔,顾子默私底下到底是怎么“虐待”她的。

    刚想结束这个话题,宋城却突然来了一句:“可是我觉得席大哥更适合老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