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间心上玉簟寒(十七)(1/1)
作者:言岁
    星期一。

    和煦的晨光穿过云层折射在房间的角落,闹钟还没响,子衿早早已经起床洗漱。

    从浴室出来,子衿有些别扭的走到落地镜前盯着镜中的自己。

    白皙的脸蛋化了精致的淡妆,眸子晶莹透亮,乌黑柔顺的头发披在肩头,一袭素色连衣裙长至膝下,脚上搭配了一双粗跟小白鞋。

    温柔淑女的模样与平日里成熟干练的形象截然相反。

    她已经很久没有这样打扮过自己了,不知道席琛看到了会不会误会什么。

    子衿拨弄了一下耳边的发梢,微微叹息,在心里安慰自己她是为了不给席琛丢脸才这样精心打扮的。

    换好衣服,怕路上堵车,她提前半个小时出了门,搭了一辆计程车。

    中途子衿接到了一个陌生的电话。

    对方开口就问:“请问是宋子衿吗?”

    “我是。”

    “请你来一趟市中心XX医院急诊部,你的朋友出了车祸目前昏迷不醒,我们暂时无法联系到他的家人。”

    子衿眉心一跳,讶然:“我的朋友?”

    对方的语气透着一丝不耐:“麻烦你尽快过来,患者需要动手术急需家属签字。”

    “等……”子衿想问问患者的名字,但是对方已经挂了电话。

    子衿一头雾水的盯着手机,虽然不知道是谁,但是人命关天,她还是让司机调了头。

    ……

    急诊部里人满为患,子衿一路摸寻才找到那个打电话给她的女护士。

    交代清楚后,护士领着她往里边赚走至最里面的一个床位,倏地一下,拉开了隔帘。

    男人的脸上很多淤青,脑袋缠了厚厚的纱布,白色的衬衫领口还有斑驳血迹。

    子衿看清躺在昏迷不醒的人后,脑袋轰鸣,眼底一片震惊。

    沈睿程!

    怎么是他!

    “他是你男朋友吧?”护士在一旁问道。

    子衿否认,缓了缓,侧首问她:“你们怎么会找到我的?”

    “这位先生被送来的时候嘴里一直喊着你的名字,我们联系不到他的家人,就翻看了他的通讯录,找到了你的名字。”护士看了眼的人,继续耐心的解释:“因为等一下做手术必须要有家属的签字,所以……”

    “我知道了,我会通知他的家属的。”

    子衿按了按眉心,扫了眼静静躺着的男人,抿唇,走到窗户边掏出手机。

    她没有沈睿程母亲的电话,眼下,只能通知宋娇阳让她来解决了。

    ……

    二十多分钟后,从门外冲进来了两个女人。

    一个是宋娇阳,一个是沈睿程的母亲苏青。

    她们找到沈睿程的病床看到眼前的一番场景都吓了一跳,苏青的泪水当场就流了下来,“我的儿子,怎么会这样。”

    医生刚刚帮沈睿程检查完身体,在一旁冷静的吩咐护士:“脑袋有淤血,要立马进行手术,家属签完字就把病人送进手术室。”

    宋娇阳慌张的拉住医生问他:“会不会有危险?”

    医生面无表情道:“任何手术都是具有一定风险的,我也不敢保证那块淤血清除后会不会影响到患者的大脑。”

    闻言,苏青掩面痛哭:“昨天还好端端的,怎么今天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宋娇阳苍白着脸倒退了两步,不敢相信那么久不见,一见面居然是以这样的场面。

    她的五指紧紧的掐进了掌心的肉,深吸了一口气,余光瞥见角落里的人,突然想到什么,脸色一沉,猛地朝毫无防备的子衿扑过去,扬手就往她脸上甩了一巴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