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间心上玉簟寒(十八)(1/1)
作者:言岁
    子衿在发信息给席琛,消息还没发出去,迎面就被宋娇阳的一巴掌扇得眼冒金星。

    她的脚步刚站稳,宋娇阳尖锐的声音就在整个病房区响彻:“宋子衿我警告过你离他远点,你是非要害死他才甘心是不是!”

    声音落下,一时间很多好奇的围观人士纷纷朝子衿投来异样的目光。

    苏青也注意到了子衿,一眼就认出了她是当年和沈睿程在一起交往的小女友,只是他们不是早就分手了吗?

    脸部传来阵阵火辣的疼痛,子衿微蹙着眉,忽然想起前天宋城挨宋元山的那一巴掌,应该比这重得多吧?

    她平静的将目光移到宋娇阳愤怒的脸上,勾唇,上前,在她挑衅的目光下,反手还了她一巴掌。

    清脆的声响令周围看热闹的人都发出了阵阵抽吸,连带苏青也被子衿回击的那巴掌看傻了。

    因为在苏青的印象中,子衿并不是这么一个狠厉果断的女人。

    宋娇阳懵了懵,不可置信的捂住自己的脸颊,血液好像全部涌上了脑门,她森冷的瞪着子衿,扬手又想甩一个巴掌。

    但是这次被子衿轻松的拦了下来,她盯着宋娇阳美丽的脸,力道渐重,一字一句铿锵有力的提醒她:“宋,你父母没告诉过你打人时不分青红皂白这种习惯不讨喜吗?”

    “他和你在一起,受了伤难道你不该负责吗?”宋娇阳毫无理据的反驳她。

    “呵。”子衿轻笑了一声,将她的手甩开,一步一步逼近她:“你哪只眼睛看到我们在一起了?宋,我知道有些时候人会犯迷糊,但犯迷糊不是犯蠢,明白吗?”

    “你……”人群里传来几声嘲笑,宋娇阳恼羞成怒的咬牙捏拳。

    “谁是沈睿程的家属,过来签字。”护士叫道。

    苏青应了一声,连忙赶了过去。

    子衿看了眼时间,见与席琛约定的时间已经过了大半个钟,不免有些烦躁了。

    “我还有事,先走了。”

    “你等等,话还没讲清楚……”宋娇阳转身,下意识想要拽住她,但是没想到直接扯住了子衿的头发。

    “啊!”

    子衿今天穿着高跟鞋,被她这么一扯,头皮一疼,连退了两步,一个不稳直接歪倒在了地上。

    膝盖着地的那一瞬她嘶了一声,整张脸都皱了起来。

    宋娇阳错愕的看着倒在地上的女人,没想到自己居然那么用力,周围的人都在对她这一行为指指点点,她尴尬弄了下头发,也没心思继续追问,直接离开了。

    ……

    另一头,席琛静静的坐在车内,点燃了第四根烟。

    烟雾在狭隘的车厢里弥漫,他浅吸了一口,缓慢的吐出烟圈,才又扫了眼空无一人的民政局门口。

    与约定的时间过了快一个钟头了。

    他的手指放在车门边上,有一下没一下,轻轻的敲着,深邃的眸子自始至终没有一丝起伏。

    过了一会儿,没有等到人,倒是等来了母亲的电话。

    他划过接听键,还未出声,徐婉急促的呼吸和慌乱的声音先响了起来:“小琛,你爷爷中风了!”

    一个没注意,灰白色的烟灰落到了手指上,席琛指尖一颤,拧眉:“情况怎么样?”

    “我也不太清楚,我和你爸准备上飞机了,你也赶紧过来。”

    “我知道了。”

    挂了电话,席琛将没抽完的半根烟捻灭,然后再一次看向空无一人的民政局门口。

    眸子黯淡,最后驱车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