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间心上玉簟寒(十九)(1/1)
作者:言岁
    子衿从医院出来后就拖着脚一瘸一瘸的到马路上拦车,但是因为撞上了换班点,所以等了老半天都没有一辆车停下来,最后只能选择去搭乘公交车。

    等赶到民政局的时候,刚刚过了十二点。

    虽然来的时候已经有预感席琛不会等她太久,但当看到民政局门口真的没有他的身影时,心里还是小小的失落了一下。

    子衿找了处阴凉的地方坐下休息,膝盖上的淤青有些刺眼,她打电话想跟席琛解释一下今天的情况,可是打了几遍对方的手机都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生气了?还是在忙?

    她想了想,还是发了条信息给他,在里面简单的讲了一下迟到的原因。

    收起手机,子衿摸了摸自己微肿的脸,不能回病房,给苏牡柔和宋城看见了一定又要问长问短了。

    还是去陶晓那儿吧。

    她站起身,没有注意到在身后的一处角落,有一道白光骤然闪过。

    ……

    推开病房门,子衿完全没想到会看到这样一副画面。

    男孩被表情猥琐的陶晓半压在病床,陶晓不知说了什么,男孩脸色一变,白皙的脸渐渐就红的跟煮熟的虾米一样。

    不用听也知道陶晓肯定是说了什么下流的话玷污了人家纯洁少男的耳朵,于是子衿淡定的掏出手机放在耳焙“喂,110吗?我要举报这里有个变态在调戏未成年。”

    听见她的声音,陶晓腾地一下从男孩的身上爬了起来,比城墙还厚的脸居然稀奇的飘过了一抹可疑的。

    啧啧啧,住个院都能来场艳遇,不愧是陶晓。

    子衿走进去,朝她投了鄙夷的眼神,后者无辜的吐了下舌头,抱怨道:“要来怎么不提前告诉我一声,吓我一跳啊!”

    “告诉你了我怎么逮得着你的罪证。”子衿斜了她一眼,又瞟向还红着脸的男孩。

    男孩被她这么一瞟,脸更红了,他瞪了眼“罪魁祸首”,然后慌乱的拉过被子将自己全身蒙住,蒙了一会儿,又突然起身将隔帘拉了起来。

    陶晓悻悻的摸了摸鼻子,子衿则是无声的笑了笑,她好奇的将目光移到病人信息栏姓名的位置,陆扬,再移到年龄的位置……

    二十岁,原来不是未成年。

    她好笑的收回视犀耳边就传来陶晓惊讶的声音:“你的脸怎么了?”

    即便极力用头发掩饰,但还是被陶晓犀利的目光注意到了。

    子衿也没打算瞒着她,便将在医院的事情如实告知了她。

    听完之后,陶晓全然忘了自己的伤刚刚好,怒的拍案而起:“宋娇阳这个贱人,我下次见到她一定削了她!”

    “悠着点。”

    “我早就察觉到了沈睿程对你余情未了,子衿啊,你可千万别再被他蒙骗了啊!”陶晓紧紧的握住子衿的手,一副老妈子的架势提醒着她。

    子衿笑道:“安吧,我早对他没感情了。”

    “那我就放心了。”陶晓一脸欣慰,末了好像还不解气,又愤愤骂道:“这世上的男人都不是什么好东西,不是花天酒地,就是三心二意,我以后的男人要是敢这样,我一定阉了他!”

    对面的床突然传来“砰”的一声闷响,两人面面相窥,子衿伸手拉开了隔帘,发现陆扬正从地上爬起来,摔到了屁股,他整张俊脸痛的都扭曲在一起了。

    陶晓愣了愣,旋即毫不客气的取笑:“哈哈哈陆扬你紧张什么,我又不是要阉了你!”

    子衿也被逗得忍俊不禁。

    陆扬捂着屁股,阴沉的瞪了眼没心没肺的陶晓,讥讽道:“像你这种每天晚上睡觉睡得跟头死猪一样的女人怎么可能会有男人要你,你这辈子都不会有这个机会的!”

    陶晓最经不得刺激了,立马脱口反击道::“我有没有男人要关你屁事,你别喜欢上我就行了!”

    “嘶——”太嚣张了,饶是从小到大修养极好的陆扬也没能忍住,破口骂道:“我喜欢你?你脑子瓦特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