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摇微风发(三)(1/1)
作者:言岁
    宋城拎着盒饭回病房时,看到正在和苏牡柔聊得欢的顾子默,顿了下,直接冲他翻了个白眼。

    之所以对顾子默有意见,有一半的原因是因为他对自家姐姐“心怀不轨”,还有一半,就是单纯的看他不顺眼。

    顾子默接收到宋城的白眼,有些莫名其妙的凑过去和子衿说:“你弟跟人打招呼的方式真是特别。”

    子衿瞥了他一眼,轻笑了声:“好像只对你比较特别。”

    “……”

    苏牡柔在一旁看着两人的互动,是越看越顺眼,对顾子默的印象也是越来越好。

    真要选择的话,相对于席琛,她应该会偏向于顾子默。

    不是觉得席琛不好,恰恰是因为他太好了,好到挑不出毛病,所以才需谨慎。

    一个男人,太过隐忍并不是一件好事。

    宋城将盒饭放在桌子上,扫了眼顾子默,”你怎么又来了?”

    苏牡柔当即不悦:“怎么说话的。”

    顾子默哼汉“我来关心关心员工的家属有何不对?”

    “就怕你是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

    “你……”要不是苏牡柔在这儿,他一定过去把那宋城那小子抓起来扁一顿了。

    这姐弟俩都是怎么回事儿,一个两个都莫名其妙的看他不顺眼,他到底招谁惹谁了?

    子衿看顾子默一脸吃瘪又不能发泄的模样,顿感好笑。

    ……

    在病房待了约莫半个小时,顾子默就离开了。

    子衿送完人回来,在住院部外一处小池塘旁看到了时砚和一个女人在说话。

    时砚拄着拐杖,身上还穿着病号服。

    因为角度的缘故,她看不清那个女人的脸,只能隐约听到他们在争吵。

    原本不打算停留,但是她突然看到那个女人往时砚的脸上甩了一巴掌,然后狠推了他一下,因为事出突然,时砚一个重心不稳,直接狼狈的摔到了地上。

    子衿了下唇,啧啧声,看着都疼。

    不过这次是看清了那个女人的样貌,长得跟洋娃娃一样精致可爱,只不过此刻她灵动的大眼写满了愤怒,也不知道时砚跟她说了什么,她离开前眼睛里蓄满了泪光。

    她走过去的时候,听见时砚骂了一句“靠”。

    “需要帮忙吗?”女人的声音带着浅浅的笑意。

    时砚看到子衿,有一秒的惊愕,但是很快就恢复初见时吊儿郎当的模样,和她打招呼:“宋,这么巧?”

    一个站着一个坐地上,这样对话实在别扭,子衿把时砚扶到一旁的长椅坐下,然后帮他拾起拐杖,回头见他一脸憋屈的模样,忽然想起刚刚顾子默走时也是这个表情,一个没忍住,直接笑出了声。

    时砚听见笑声,愣愣的看着子衿,“你笑什么?”

    子衿在他身旁的空位坐下,漫不经心道:“刚刚那位,是时先生的女朋友吗?”

    女朋友三个字好像毒针一样刺到了时砚的脑神经,他浑身一抖,惊悚的看着子衿,夸张道:“她要是我女朋友,你信不信我现在就去医院顶楼跳下来死给你看。”

    “……”子衿摸了摸鼻梁,扫了眼他打石膏的腿,眼底滚过一抹笑意。

    时砚弹了弹身上的灰尘,“对了,听卿馨说你和阿琛要结婚了。”

    “卿馨?”

    “唐卿馨啊,就是那天你在医院碰到的那位美人,你不知道她的名字吗?”

    原来她叫唐卿馨。

    “现在知道了。”子衿想起那个女人趾高气昂的模样,歪头问他:“你们三个关系很好?”

    “父母认识,从小一起长大。”时砚三言两语代过,瞥见她一脸若有所思的模样,挑眉:“别岔开话题,你和阿琛结婚的事,真的假的?”

    “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