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摇微风发(十七)(1/1)
作者:言岁
    结束饭局,席琛先送陶晓和陆扬回医院,然后再送子衿回家。

    路上,子衿盯着他略显疲倦的眉目,有些愧疚:“其实你今晚可以不用来的。”

    席琛知道她在胡思乱想些什么,云淡风轻道:“他们对你来说都是重要的人,我怎么可以不来。”

    我怎么可以不来……

    不知是窗外的夜景太美还是因为车内的气氛太安静,男人的声音竟然一下子撞进了她的心里,有那么几秒,她真的差点以为他们是夫妻,那种,鹣鲽情深,如胶似漆的,夫妻。

    身旁的女人突然陷入了沉默,席琛看了她一眼,“怎么了?”

    子衿,自嘲:“可能刚刚在饭桌上喝了点酒,现在出现了点幻觉。”

    “幻觉?”席琛慢慢咀嚼这两个字,似乎有些兴趣。

    “说出来你别笑话我。”

    “不笑话。”

    子衿没去看他,而是望着车窗外,一幕一幕的风景从她眼前掠过,灯火辉煌的大厦,熙熙攘攘的街巷,车水马龙的马路,还有路上形影单只的路人。

    良久,她的声音轻飘飘地,撞进了他的耳朵里。

    她说:“我总觉得你特别喜欢我。”

    席琛的脸上异常的平静,他笑着问了一句:“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

    “可能是你对我太好了。”子衿的眸子有些暗,她瞌上双眸,似喃喃自语:“很久没有男人对我这么好了,所以出现幻觉了……”

    也可能是因为一个人在浩瀚无垠的大海漂浮太久了,好不容易抓到了一块浮木,所以产生了依赖。

    她在那儿自言自语,丝毫没见男人眼底的暗潮汹涌。

    ……

    翌日清晨,子衿是被门铃吵醒的。

    阳光透过云层倾洒在洁白的,室内温和,她翻了个身,继续睡。

    直到门铃响了不知第几遍,她才慢慢清醒过来,眉头拧成一团。

    快速的爬起来,顶着乱糟糟的头发去开门。

    门刚一开,一道黑色的身影猛地冲进来将她推到在地上,子衿毫无防备,愣了几秒才站起来,不悦的看向来找茬的人:“大清早的你发什么疯?”

    宋娇阳整张脸都扭曲了,她尖声质问:“你到底和睿程说了什么?为什么他那天看完你回来之后就变了一个人?”

    两天前的画面又闪现在脑海里,子衿浑身一颤,“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不知道?那你知不知道他从那天回来后每天都泡在酒吧,昨天晚上还喝到胃出血现在在医院里抢救?宋子衿,我已经警告过你离他远点离他远点为什么你就是不听?你的存在对任何一个人来说都是一种伤害,以前是现在是以后也会是,这些年你过这么狼狈为什么就没想过去死,为什么?!”

    宋娇阳愤怒的咆哮,身体剧烈的,双眼也好像已经被仇恨吞噬,看着她,只剩一望无际的恨意。

    恶毒的声音在静静的房子里回荡,子衿的脸色变得有些灰白。

    她从来不知道,宋娇阳竟然恨她恨到了这个地步。

    为什么?

    除了沈睿程,她真的想不出是什么原因。

    宋娇阳花了很久才抑制住怒火,她森冷的盯着子衿,双唇,冷笑:“看来摩托车事故并没有给你带来教训。”

    顷刻一瞬,子衿眸子沉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