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摇微风发(十九)(1/1)
作者:言岁
    失血过多……

    除了这一句,后面她说了什么,子衿没听进去,她的大脑一片空白,浑身上下腾升起了一阵一阵刺骨的寒意。

    有人注意到她的异样,拍了拍她的肩膀,关心的问了一句:“,你没事吧?”

    子衿呆呆的看了那人一眼,,“没……没事。”

    说完,她就好像被抽走灵魂的木偶失魂落魄的走出饭店,顾子默看到她脸色惨白,蹙眉走过去,“怎么了?”

    子衿紧紧的抓住他的手臂,嘴里一直在重复:“送我去医院,送我去医院。”

    “怎么了?是阿姨出了什么事吗?”

    “宋城,是宋城,快送我去医院。”她的双唇一直在,说着说着,泪水啪嗒啪嗒的掉了下来。

    顾子默一怔,反手牵住她,快速的走向停车的位置。

    周桐看到两人回来时牢牢牵在一起的手,嘴角的笑容一僵,再也装不下去,脸色直接沉了下去。

    “子默哥哥,你们……”

    她还没说完,顾子默已经把子衿塞进了车里,转身对周桐说:“你自己打车回去。”

    周桐一愣,还没问为什么,他已经快速坐进驾驶座,不一会儿,车子以风驰电掣般的速度消失的无影无踪。

    ……

    人民附属医院。

    几辆救护车停在门口,一个又一个浑身是血,不停发出呜咽的伤者被担架抬了下来,就在刚刚,郊外发生了一起大巴与货车相撞的事故,受伤人数高达二十多人。

    急诊部人满为患,护士们都乱成了一锅,前台的电话响个不停,却迟迟无人接应。

    此时,走廊上发出阵阵急促的脚步声,席琛被一群医生簇拥赶到现场。

    他看到混乱的场面,以及痛苦的伤宅白色口罩下的薄唇紧紧抿起。

    很快,一群医生四分五散,各司其职。

    席琛走到一个没人看护的患者病床旁,俯身检查他的生命体征和受伤情况。

    过了一会儿,有位小护士心急如焚的跑过来,“席教授,二床的男孩出现了休克的症状。”

    闻言,他快步走向二床的位置,在伸手拉开隔帘看清躺在病的人时,身躯一怔。

    席琛快速走到床沿,俯身的同时扫了一眼旁边的心电图,心跳很弱。

    “他也是这次事故的伤湛”

    “不是,他是后来才送过来的,听说是倒在巷子被人发现了。”

    席琛在摸到他脑袋后面的伤口后,眉目徒然一沉,“立即把他送到手术室。”

    “是!”

    ……

    子衿她们赶到医院后,宋城还在手术室里抢救。

    当她看到里边的护士跑出来拿了几包血袋又进去后,子衿脚跟一软,差点瘫坐在地上。

    顾子默及时扶住她,语气也有些沉重:“你振作点,宋城那小子横的很,不会有事的。”

    子衿静静的没有说话,一连几个小时,她都跟块木头一样呆坐在长椅上。

    过了不知多久,手术室外那盏红灯终于灭了,紧接着几个穿着手术服的医生从里边走了出来,顾子默陪子衿上前,一眼就认出了为首的男子是席琛。

    子衿无暇顾及这些,她站在男人的面前,气若游丝的问他:“小城怎么样了?”

    席琛盯着她煞白的脸,微微抿唇:“不太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