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摇微风发(二十)(1/1)
作者:言岁
    不太乐观。

    四个字,像一颗炸弹,在她的脑袋轰的一下炸开。

    子衿连声线都带着颤音:“那他什么时候能醒过来?”

    席琛凝声:“目前还不能确定。”

    还不确定……是指不一定能醒过来吗?

    子衿面如死灰,忍了很久的泪水此刻如决堤一样涌流不止。

    席琛微微拧眉,伸手擦掉她的眼泪,继续说:“他的后脑受到多次重击,看伤势,应该是铁棍之类的东西。”

    铁棍……

    几乎一瞬,子衿瞪大双眼,震惊:“你是说是人为的?”

    顾子默也是一愣,“我靠,谁这么歹毒?”

    席琛的眸子晦暗不明,他薄唇轻言:“这种情况,已经属于故意杀人未遂了。”

    话落,子衿蓦地一惊,手心沁汗,身旁的顾子默率先反应过来:“该死的混蛋,我去报警。”

    顾子默走后,安静的走廊,只剩他们两人。

    子衿身心俱疲,沉默了好久,才对着他轻声说:“我想去看看小城。”

    ……

    ICU病房。

    室内光线明亮,洁白的病床周围放着几台机器,,男孩安详的闭着双眼,脑袋裹着纱布,带着氧气罩的脸上有多处搏斗留下的淤青,甚至连手臂的位置都有几道刀痕。

    难以想象前两天还活蹦乱跳的人现在奄奄一息的躺在。

    子衿捂住嘴巴,泪流不止,连走进去的勇气都没有。

    席琛站在一旁,听见她努力压抑的抽泣声,瞳眸忽明忽暗,默默的将她揽进怀里。

    突如其来的温暖,让子衿下意识依靠,她的双手紧揪着他的衣服,脸埋在他的胸膛,泪水不一会儿就浸湿了他的衣襟。

    女人的身体在他怀里不停的,席琛的薄唇抿成了一条犀温热的手掌轻轻地拍着她的后背,就好像在哄小孩一样,耐心又温柔。

    找了好久才找到席琛的乔冉没想到会撞见这一幕,整个人震惊的眼珠子都要掉下来了。

    如果不是亲眼见到,她真的不敢相信素来冷漠寡言的席教授也会有这样柔情细腻的一面。

    她羡慕又嫉妒盯着那个女人的背影,可是现在人命关天,她理智尚存,不得不尴尬的开口:“那个……席教授……”

    子衿听见声音,好像如梦初醒,赶紧擦干净眼泪从席琛的怀里退出来,嚅嗫:“你先去忙吧。”

    席琛嗯了一声,叮嘱:“在这里等我,别乱跑。”

    男人的声音清亮又柔和,乔冉又是一怔。

    只有子衿听出来了,别乱跑三个字,男人特地加重了几分。

    原来他已经猜到她要做什么了。

    子衿抿唇,含糊的应了一声。

    乔冉还没缓过神,席琛已经恢复了以往清冷的模样,淡淡的扫了她一眼,惜字如金:“走吧。”

    一愣,乔冉赶紧跟上前,末了又回头看了眼那个女人的背影,总觉得有些眼熟。

    ……

    顾子默跑了趟警局又匆匆赶回医院,可是回到病房的时候并没有看到子衿。

    他原先以为她过一会儿就会回来,可是等了半天都不见人影,慢慢才意识到不对劲。

    席琛下了手术台回到病房的时候,顾子默正拿着手机一脸凝重的站在窗前,电话里头冰凉机械的女音不断的提醒他对方已关机。

    他放下手机,回头看向席琛,后者又深又沉的眸子里似乎藏着一片惊涛骇浪——

    题外话 - - -

    明天零点两万上架,首订很重要哦,月票啥的不用害羞砸死我吧,客户端投票一张可以变成三张哦,还有那几个老默默给我送咖啡就是不冒泡的人,莫要再潜啦,冒个泡泡让我眼熟一下(~ ̄▽ ̄)~另外,我知道你们都希望女主强大一些,但是,女主如果太强大了,那要席先生有什么用呢,每个人的性格转变都是需要经过一个漫长的过程的,不可能说强大就强大的,女主以后会“黑化”成席先生的模样,嗯,就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意思,就说这么多了,文还很长,不急,慢慢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