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西风自凉(三)(1/2)
作者:言岁
    清冷的声音自门口的方向传来。

    子衿心头倏地一跳,下意识往声音的方向望去。

    门口,男人五官清隽深邃,眉目无波无澜,正一步一步朝他们走来偿。

    在所有人的注视下,男人从容淡定的坐回位置上,将手机随意搁置在桌上撄。

    他淡淡的扫了眼在座的人,薄唇轻言:“先吃饭吧,有什么问题,饭后再问。”

    话罢,席琛随手夹了点面前的红烧肉放进子衿的碗里,“多吃点。”

    子衿看他一眼,怒意烟消云散,嗯了一声。

    对面,看到这一幕,徐婉眼神复杂,也不知是该喜还是该忧。

    而席衡延只是若有所思的看了眼子衿,然后收回视线,目光平静,沉默无言。

    只有席袁成,在刚刚无意触及到男人淡凉而散漫的眸光时,嘴角一僵,微微蹙眉。

    怎么会,总有种自己又被摆了一道感觉。

    他该不是,早就猜到了他会沉不住气将势头转向宋子衿,所以,才掐准时间回来的?

    还是,他根本就是在利用他,借他的口,让席衡延他们知道这件事?

    想到这一层,席袁成蕴含剑光的眸子沉了下来。

    因为突如其来的变故,让一桌子的人各怀心事,食不知味。

    饭后,子衿被席琛带回了他的主卧去休息。

    看到转身欲出去的男人,子衿有些担忧的叫住他:“爸妈会不会责备你?”

    席琛脚下一顿,微微挑眉,这声爸妈叫的是越来越顺溜了。

    他回过头,什么话都没有说,只是朝她投去了一个让她放心的眼神,就带上门出去了。

    子衿站在原地,想起刚刚徐婉他们震惊的眼神,心底还是止不住的泛起不安。

    她居然会那么害怕被他们讨厌。

    ……

    楼下,客厅。

    席袁成接到了一通紧急的电话不得不先行离开了。

    席琛泡好茶,优雅从容的端到席衡延和徐婉的面前,语气很平静:“有什么想问的,现在问吧。”

    话落,徐婉第一个迫不及待的开口了,她问:“小衿真的是宋元山的女儿吗?”

    “嗯。”

    男人从咽喉里溢出了一个音节,听到他亲口承认,徐婉的脸色变得有些难看。

    席衡延品了一口飘香四溢的茶水,放下,犀利的眸子才看向对面的席琛,语气冷静:“你一直知道她的身份?”

    似疑问句又似肯定句。

    席琛还是简单的嗯了一声,没有多言。

    徐婉一怔,不悦:“你明知道她是宋家的女儿,你为什么还要……”

    “还要喜欢她,和她结婚是吗?”

    后面的话,席琛替她接了下去,抬眸看向二老,他抿了抿唇,才缓慢的说:“于你们而言,小衿可能只是一个被宋家扫地出门,忘恩负义,无足轻重的人,但于我而言,她是我的妻子,是要跟我共度余生的人。”

    他停顿了一下,眸子暗了暗:“也是,占据了我过去很多年的一个念想。”

    尾音落下,徐婉捕捉到他眼底一闪而过的无奈,又是一愣。

    她从来不知道,那个女孩在自家儿子的心底,已经占据了这么重要的地位。

    其实,徐婉承认,她并不讨厌子衿,甚至在听到她是宋家的女儿时,也没有对她产生什么厌恶。

    只是,这样门不登户不对,以后传了出去,她怕,怕那些闲言闲语会影响了席琛的人生,而且,刚刚席袁成所说的话也不无道理,宋家如今败落,子衿嫁进了席家,会不会真的怀揣别的目的谁都不知道。

    像是看出了徐婉所担忧的问题,席琛突然问了一句:“你们还记得十四年前我被绑架的事情吗?”

    席衡延蹙眉,点了下头。

    当年席琛被绑架的事情给徐婉造成了很大的阴影,如今再提及,她还是觉得心尖一颤,有点不悦:“怎么突然提起这件事了?”

    席琛顿了顿,才说:“当年我从犯人手里逃出来的时候,如果不是一个女孩救了我,我可能,早就死在他们手上了。”

    话落,席衡延和徐婉都为之一震。

    徐婉满目错愕:“你怎么都没有跟我们说过?”

    “那个时候我不知道身边还有多少那人的眼线。”席琛眸子平静,声音清冷:“我怕他们如果知道了,会伤害到她。”

    席衡延似乎是想起了不太愉快的画面,他紧抿着唇,眉目凝重:“你说的女孩,该不会就是这小姑娘吧?”

93.西风自凉(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