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西风自凉(十)(1/2)
作者:言岁
    婚宴。

    嗒的一声,子衿手一抖,刚抓起来的包子掉进了皮蛋粥里,溅出了一些粥水。

    她愣了愣,几度怀疑自己的耳朵出现了问题,目光呆滞,难得结巴:“……婚、婚什么?偿”

    对面,席先生看了眼女人碗里的包子,慢条斯理的舀了一勺粥放进嘴里,平静的说:“我已经跟他们说过不办婚宴了。撄”

    那就好。

    子衿反应过来,刚要松一口气,男人喑哑的声音,又幽幽传来:“然而并没有用。”

    “……”

    “不用担心,一切从简,就当是和长辈吃顿饭。”

    男人的语气平平淡淡,就好像是在点评今天的菜色味道如何一样。

    子衿动了动唇角,很想告诉他,这顿饭她估计吞不下去。

    可是想了半天最后都没有说出口。

    她怕,怕两人好不容易缓和一点的关系,会因为这次的事情,又发生硬化。

    婚宴的话题结束之后,两人谁都没有再开口。

    窗外阳光甚好,屋内一片安宁。

    安静的客厅,空气中弥漫着早餐的香气,有细碎的阳光落在桌子一角,将画面烘衬的很是温馨。

    子衿默默的啃着包子,偶尔抬眸看一眼对面眉目清冷的男人。

    她发觉自己有很多的话想要说,有很多的话想要问,可是犹豫了很久,到底是没有打破这份难得的安宁。

    吃过早餐,席琛换了身衣服,就开车送子衿去公司。

    途中,子衿看到男人明显带有疲倦的眉宇,抿了抿唇,忍不住,问了一句:“你昨晚没休息好吗?”

    简单的关心问候,令开车的男人微微一顿,他沉默了几秒,面不改色的说:“办公室的沙发太小。”

    那为什么不回家?

    这句已经溜到了嘴边,却被子衿及时咽了回去。

    差点忘了啊,他不回家的原因,不就是因为她么。

    女人的眉目有一丝无奈掠过,她沉默的转头看着窗外,没关紧的车窗有风灌进来,吹着她的眼睛,渐渐有些湿润。

    而男人从始至终目不斜视,只是握着方向盘的手紧了紧。

    七八分钟后,黑色的轿车在博宇门口停下,子衿下车后,对坐在车里的男人叮嘱了一句:“路上小心。”

    席琛淡淡的嗯了一声,眸子盯着她:“进去吧。”

    子衿点点头,转身往公司大门的方向走去。

    走了几步,听见身后车子离去的声音,她才慢慢停了下来,目光复杂的回头。

    这“依依不舍”的一幕,刚好落在了不远处坐在兰博基尼内的顾子默眼里。

    他脸上面无表情,可是握着方向盘的手,不自觉加大了力道,上面青筋隐隐若现。

    明明已经告诫过自己别再深陷别再去关心她的事情,可是每次看到她,都会克制不住内心的悸动。

    他打死都不会承认,生平第一次深爱,对方,居然是个已婚之妇。

    ……

    晚上下了班,子衿还在收拾东西,突然一道阴影落在了她的身上,她抬眸,是潇潇。

    潇潇看着她,微微一笑:“美丽的宋小姐,能否暂用你一点时间。”

    她笑的有些贱,子衿收回视线,继续收拾,“不可以。”

    下一秒,潇潇直接扑到她面前,抓住她的包包,可怜兮兮的说:“这可是关系到我以后还需不需要吃狗粮的问题。”

    “……”

    子衿默了几秒,淡定的吐出几个字:“你要相亲?”

    潇潇立马点头如捣蒜,表情有点亢奋,“有这么明显吗?”

    闻言,子衿停顿了一下,随后,平静的说:“也不是很明显,就是给人的感觉有点饥不择食。”

    “……”

    软磨硬泡,到底还是陪她去了。

    商场,看着身旁对着一件比基尼笑的跟个傻子一样的潇潇,以及营业员异样的眼神,子衿默默的扶额走远了几步,突然很后悔答应陪她来。

    连续逛了几间店面,每次出来时子衿的脸色一次比一次精彩。

    好不容易,才挑中了一件落落大方的浅色及膝裙。

    子衿来回打量了一下潇潇身上的裙子,僵硬的脸上,终于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100.西风自凉(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