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卿自早醒侬自梦(一)(1/2)
作者:言岁
    三年前,美国华盛顿,邵言第一次见到席琛。

    那个,神秘而又不喜喧嚣的男人。

    有天晚上,她突然接到老同学时砚的电话,从医院下班就匆匆赶往他所说的那间公寓撄。

    彼时,街上漫天飘雪,行人匆忙,整座城市都陷入了一片白茫茫的景色之中,到处银装素裹偿。

    记得那日隆冬的风十分凛冽,刮过人的脸庞有刺疼的感觉。

    邵言抵达公寓的时候,给她开门的人是时砚。

    时砚没有多言,直接就领着她上了二楼的一间卧房,开了门,房间有些昏暗,可是她一眼就看到了站在落地窗前的男人。

    他的背影十分的挺拔,也十分的落寞。

    男人听见开门的声响,缓缓的回过头,邵言一直记得,那双如被薄雾笼罩的黑眸。

    该怎么形容她当时的感受呢。

    很复杂,至少,她毕生积累的词汇当中,暂时还没有能够贴切形容的词语。

    后来,邵言才知道,他是席氏那位神秘低调的继承人。

    那个,一皱眉头,股市都会因此动荡的可怕男人。

    听说,他的身上有很多如雷贯耳的标签,年纪轻轻就权倾朝野,圈内很多有权有势的大亨都要对他忌惮三分。

    然而,三年前,他却低调宣布离开席氏,消息一出,轰动圈内所有精英人士。

    所有的人都不明白,他为何会放弃至高无上的权利,悄悄隐退。

    邵言知道。

    世人都以为他风光无限,却没人看到过他眼底的落寞。

    所有人都说他冷漠无常,却没人知道,他曾跋山涉水,不辞辛劳,只为见到那个女人的笑容。

    晃过神,邵言掩去眼底复杂的情绪,将行李放在后备箱,然后拉开后座的车门钻进去,和司机报了地名,就躺在椅背上闭目养神。

    ……

    顾家。

    下午,顾惜西闲在家里无所事事,就自己去切了点水果,躺在沙发上和朋友聊微信,吃的不亦乐乎。

    没多会儿,顾子默就回来了,他换上鞋子之后,看都没看顾惜西一眼,直接快步朝楼上走去。

    被无视,顾惜西不悦的叫了他两声,可是都没有得到回应,见他走进书房砰的一声关上门,心里纳闷,叨唠了一句神经兮兮,却也没有多想。

    书房,室内一片昏暗。

    窗帘被拉的严严实实,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冷肃的气息。

    顾子默扯掉领带,快速走到书桌后面坐下,打开电脑,开了邮箱。

    邮箱里面静静躺着一封三分钟之前才发来的邮件。

    他抿紧唇,点开。

    全是照片,每一张的上面都有标注日期,记载了这两个多月以来,席琛和子衿每一次见面的地点时间。

    咖啡馆,公寓,医院,民政局……

    每一幕,都十分的清晰。

    而且,从照片的角度看来,当事人毫无察觉。

    思及此,昏暗之中,男人的眸子渐沉。

    到底是哪个变态,莫名其妙的给他匿名发了条短信让他赶紧回来,又把这些照片发给他。

    他到底想干什么?

    正想着,放在一旁的手机突然震动了起来,顾子默扫了一眼过去,宽大的屏幕上只显示了一串陌生的号码。

    没有迟疑,他直接接通了。

    刚接通,另一头就传来了一道陌生的男音:“顾总。”

    顾子默一顿,蹙眉平静的问:“为什么这么做?”

    很直接,那人轻笑了两声,“顾总就不好奇我的身份吗?”

    “我管你是谁。”

    顾子默盯着闪着微弱光芒的电脑屏幕,声音稍冷:“回答我,为什么要跟踪她?”

    “因为她该死啊。”

    那人轻飘飘的一句话,让顾子默的脸色瞬间一沉,眸子阴戾:“你敢动她信不信我弄死你!”

    “顾总,消消气嘛,我就开个玩笑而已。”说完,停顿了一下,他又说:“你就一点也不好奇,宋小姐突然嫁给席大少爷的原因吗?”

    顾子默一顿,声音沉沉:“你又想耍什么把戏?”
111.卿自早醒侬自梦(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