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卿自早醒侬自梦(七)二更(1/2)
作者:言岁
    男人清冷的声音自电话那端传来:“分分钟怎么样?”

    这头,听见席琛的声音,顾子默微微一僵,那快溜到嘴边的“摁进土里”四个字被他硬生生咽了回去。

    他定了定,干咳一声,皱眉:“怎么是你?偿”

    声音隐带不悦撄。

    席琛眸子平静,浅浅的笑着:“顾总这话怎么听起来很失望?”

    顾子默一噎,干干道:“你偷听别人的电话不觉得可耻么?”

    “顾总忘了,她不是别人,是我老婆。”

    “……”特么的,这两公婆一个两个是想搞事情啊。白天他已经够憋屈的了,晚上还要听到这种话!他们是存心不让他好过是吧!

    顾子默忍住胸口无处可泄的闷气,吸气呼吸,吸气呼吸,才勉勉强强稳定情绪。

    他转了个身,背靠着墙,头顶那盏昏黄的灯泡散发出了淡淡的光晕,将他倒映在地上的影子拉的很长。

    小卖部内的电视里发出了一阵欢愉的笑声,伴随着晚风撞入了他的耳畔,他的嗓音有点沉:“席琛,你到底想干嘛?”

    你回国,接近她,到底想干嘛?

    话落,电话双方都陷入了一阵沉默。

    隔了好半响,席琛才动了动唇,声音听不出喜怒:“顾总这话又是什么意思?”

    顾子默冷着脸:“别装了,你和宋子衿结婚的原因我都已经知道了。”

    原来是这样。

    席琛抬眸,视线停留在厨房里面女人的身上,她不高兴的原因,是这个吗?

    他想起下午女人失魂落魄穿过人流的背影,眸子晦暗不明:“所以你和她说了什么?”

    “你先回答我的问题。”

    顾子默盯着马路对面的灯红酒绿,瞳仁很暗:“席琛,我已经调查过了,几年前你就开始频繁出现在有她的地方,你一直都在跟踪她,到底想干什么?”

    闻言,席琛的眉目没有丝毫起伏,似乎一点也不意外他会知道这些。

    他默了几秒,笑了:“这个问题,你问了很多遍。”

    顾子默抿唇:“那是因为你的回答缺乏可信度。”

    他停顿了一下,又说:“席琛,当年设计沈睿程出轨的人是你,害得她遍体鳞伤的也是你,这样,你有什么资格说爱她呢?”

    “资格?”

    席琛饶有趣味的咀嚼着这两个字,他突然失笑,缓慢的说:“顾总,这个世上,没有人比我更有资格爱她。”

    男人说这话的时候,没什么感情,但是却猖狂至极。

    顾子默一怔,下一秒,勾唇冷笑:“逼迫她跟你结婚就是你口中所说的爱么?”

    “逼迫?”席琛淡凉:“你这么知道,她不是心甘情愿嫁给我的呢?”

    “如果不是因为医药费,你以为她会嫁给你么?”

    “会。”男人的声音很是平静,他说:“只不过是早晚的问题。”

    早晚,她都会成为他的妻子。

    顾子默浑身一震,他突然觉得这个男人比他想象之中还要深不可测。

    他做的事情,他都无法理解,甚至找不到源头。

    为什么他会那么执着于她?

    这要有个原因不是么?

    顾子默陷入了沉思,没多会儿,男人清冷的声音就传入了耳畔:“现在,该你回答我的问题了。”

    他晃过神,双手滑入裤袋,灯泡一晃一晃,看不清他的表情,只听见他问:“席琛,你怕么?”

    男人沉默。

    他又穷追不舍的问:“怕她知道你的那些事情么?”

    怕?

    很陌生的词,但是不能否认的是,这种感觉真的存在过。

    怕她会怨他。

    怕她会离开他。

    怕她会流露那种可悲的眼神看他。

    因为不确定太多,所以一直都在患得患失。

    良久,席琛才淡淡的开口:“嗯,我怕。”

    没想到他会这么坦诚,顾子默一愣,他又半开玩笑的说:“所以顾总,你就当发发善心,别再参合进来了,我头疼。”

    男人虽然在开着玩笑,但是话里却若有若无的包含了一丝的警告。

    顾子默的脸色很难看,“席琛,你到底明不明白我在说什么?你把她留在身边只会招来祸端,为什么不能放她过个清净的日子?”

    他的话并没有激起男人的怒火,他还是那样平静:“顾总,宁拆一座庙不破一桩婚,你这样劝别人离婚真的不怕遭天谴吗?”

117.卿自早醒侬自梦(七)二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