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自早醒侬自梦(九)(1/2)
作者:言岁
    事发突然,席琛看到这一幕,瞳仁一缩,他紧紧的握着方向盘,猛地转了个弯。

    车子的轮胎在地面上划出了一道刺耳的摩擦声,在黑沉沉的夜里格外惊心动魄洽。

    转弯之后,车子不受控制的撞向了一旁的护栏,撞上护栏的前几秒,席琛用一只手拉过一旁的女人护在臂弯里,紧接着,车内的两人因为超强的冲击力和惯性不受控制的向前倾。

    身后,失控的货车直直的冲向了另一辆跟在他们身后的货车,砰的一声巨响,两辆大型货车相撞在了一起,成功阻止了那辆失控的货车继续前行。

    霎时间,鸣笛声此起彼伏骤然响起,车头也渐渐冒出了白烟钤。

    席琛护住女人头部的手臂被撞的没了知觉,而他晃过神的第一反应,就是去问身旁的人:“小衿,有没有受伤?”

    突如其来的事故,子衿只感觉自己的五脏六腑都被撞的震动了一下,她懵了好几秒,身旁的男人轻轻摇了她一下,方才回过神。

    她检查了一下自己的身体,有点小疼,但没什么大碍。

    想起男人刚刚护住她脑袋的而一幕,子衿担忧的看向他:“我没事,你呢?”

    话落,男人勒紧的心,倏地一松。“没事。”

    他动了动十分酸疼的手臂,目光透过后视镜,隐晦不明的看向身后的“残局”。

    缓了一会儿,脑袋没那么晕了。

    席琛推开车门,对子衿说:“待在车里,我过去看看。”

    子衿一惊,眼疾手快的拉住他的袖口:“你小心点。”

    对方很明显是冲着他们的命来的。

    男人笑了笑,示意她放心。

    席琛朝事故现场走过去的时候,被撞的大货车司机刚好从里面爬出来,他的额头擦破了皮,还能站起来,应该也没多大的问题。

    货车司机摇摇晃晃的走了几步,看到眼前两辆报废的货车明显已经丢了魂,一想到里面还有贵重的货品,他烦躁的抓了抓头发,正在想要怎么办的时候,转身就看到了迎面走来的席琛。

    他眼珠一转,觉得可以找个替罪羔羊,这么一想,他已经冲上前去,骂骂咧咧:“诶你这人是怎么开的车,拐弯也不提示一下,你知不知道我的东西……”

    货车司机在看到男人眼底的阴郁时,怔了一怔,后面还想说的话,全数默默的咽进了肚子里。

    男人此刻的模样,就好像是从地狱而来的撒旦。

    通身,都散发着死亡而冰冷的气息。

    没了刚刚的气焰,他看到步步逼来的男人,有点畏惧:“你、你……”

    席琛冷漠的眸子淡淡的扫了他一眼,尔后,径自朝事故的位置走去。

    两辆大货车都被撞的支离破碎,现场有点壮观。

    地面上很多碎玻璃渣子,男人澄亮的皮鞋,踩在上面,绕过车尾,拉开了那辆失控的货车车门,里面,空无一人。

    空无一人。

    席琛站直身体,抿紧薄唇,犀利阴沉的眸子,环顾四周。

    没有肇事者,没有闭路监控。

    很好。

    他的薄唇,扯出了一抹弧度。

    掏出手机,给时砚打了一通电话,也不知说了什么,很快就挂断了。

    男人收起手机,回过身的时候,子衿正朝他走来。

    脚下一顿,他走过去,皱眉:“怎么下来了?”

    子衿看了一眼男人身后的场面,又将目光停留在他的脸上,轻声:“我不放心。”

    席琛一顿,旋即笑了,“没事了,等警察过来录完口供就回家。”

    “你的手不用去医院看看吗?”

    “小衿,你忘了我是医生吗?”

    “可是……”那么大的冲击力,怎么可能会没事呢。

    “我惜命,不会让自己有事的。”他说。

    男人已经这么说了,子衿也不好再继续纠结了。

    她哦了一声,眉头的堪忧却没有消散一丝一毫。

    到底是谁,想要至他们于死地?

    ……

    录完口供,回到家已经是凌晨两点多。

    刚进门,换上鞋,席琛就催促她:“早点休息。”

    折腾了一晚上,子衿明显也疲倦了,她点了下头,“你也一样,别忙太晚了。”

    席琛看了她一眼,淡淡的嗯了一声,目送女人进了主卧,才进了书房。

    时砚的电话很快便打了过来。

    男人倒了杯热水,走到落地窗前,声音听不出喜怒:“怎么样?”

    那一头,时砚正拧着眉,目不转睛的看着电脑上刚刚托关系好不容易才找来的闭路监控。

    他说:“你猜的没错。”

    席琛轻抿了一口水,杯子上冒着白色的热气,他的眸子有点朦胧不清。

    时砚停顿了一下,继续说:“事故现场没有监控,但是他们一定没有想到,在距离事故现场不远处的一间24小时便利店外面有一个,监控显示的画面,货车从白天就一直停在那儿没动过,可是在你们出意外的前十分钟,它突然启动了。”

    “看到是谁了吗?”

    “死角。”

    时砚顿了顿,问:“对了,你和嫂子没事吧?”

    手臂的疼痛无法忽视,席琛却只是嗯了一声。

    时砚没听出异样,在那头骂道:“那就好,这些个挨千刀的,怎么每天都闲不住。”

    是啊,怎么都闲不住呢。

    一阵沉默过后,席琛突然说:“时砚,美国那边的邀请,替我转过他们,我会如时赴约。”

    男人尾音落下,那边,正坐在电脑前的时砚蓦地一怔,他定了定,惊愕:“你确定?”

    席琛放下杯子,靠在书桌旁,从薄唇缓慢的吐出三个字:“我确定。”

    时砚皱了皱眉:“席大少爷,你知不知道这次参加史密斯夫妇金婚的邀请名单上都有谁?”

    他继续说:“博宇的ceo顾子默,我听说他会带你老婆去现场,你也不怕到时和他们撞到一块了?”

    “怕又怎么样呢。”

    席琛的食指,轻轻的敲着实木的桌面,声音喑哑,平静的说:“那群人已经蠢蠢欲动,席教授的身份,保护不了她。”

    时砚一顿,他又说:“时砚,我怕她会因我出事。”

    今晚的车祸让他心有余悸,他不敢想象,如果当时开车的人不是他,她会出什么事。

    男人的声音隐隐藏着压抑,时砚抿了抿唇:“席琛,你真的想清楚了吗,你好不容易才全身而退,勉强过上平稳的日子,为什么……”

    为什么还要走进那片沼泽里。

    席琛静静的看着外面的夜色,嗓音很低,很低:“有些东西,已经超出了我所能控制的范围了。”

    比方说,爱她。

    时砚知道男人一旦决定的事情,任谁都改变不了。

    微微叹息,“好,我会帮你转告的。”

    说完,他又记起了什么,声音变得有点凝重:“听说宋娇阳死了。”

    “嗯。”

    男人轻敲着实木桌子的手微微一滞,他抿了抿唇,从菲薄的唇里溢出四个字:“意料之外。”

    时砚陷入了沉默,宋娇阳突然坠楼,的确是意料之外。

    “他们是想把能威胁周荣生的人都除掉吗?”

    “不。”席琛勾唇,声音如同蛰伏千年的寒冰一样,冰冷:“他们是想将罪名扣在我身上。”

    时砚心头一惊,他错愕:“你是说,他们想借这个机会让周荣生恨你?”

    席琛轻笑,没有说话。

    人一旦恨啊,就不知道会干出什么事情来。

    也是时候,要清理一下这些乌烟瘴气的东西了。

    ……

    翌日清晨,子衿早早起床,刚从楼上下来,门铃声突然响了起来。

    桌上留有早餐,男人已经去上班了。

    她想起昨晚的意外,提高警惕,慢慢的走向玄关处。

    门铃声没有间断过,子衿透过猫眼看外面的场景,两个男人,看他们身上穿着的衣服,是警察。

    子衿一愣,连忙打开门。

    门一开,外面的两个男人不约而同看向她,特别是左边那个,眸子十分犀利,看着她的时候更是肆无忌惮。

    她被看得发毛,干笑:“请问有事吗?”
卿自早醒侬自梦(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