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自早醒侬自梦(十一)(1/2)
作者:言岁
    陆锦说,那起神秘木屋枪击案的凶手是席琛。

    男人靠的很近,低低哑哑的声音涌入耳道,子衿顿了一顿,情不自禁地回想起那天晚上席琛失常的画面。

    好像,和木屋枪击案的时间撞了个正着。

    见女人沉默,陆锦扯了扯唇角,正要直起身子,突然,女人微微侧首,红润的唇对着他的耳朵,缓慢,而又冷漠的吐出两个字:“放屁。钤”

    陆锦蓦地一愣,漆黑的瞳仁有一闪而过的错愕。

    他慢慢直起身子,目光落在女人的脸上,后者一脸的平静,看着他的眼神亦是。

    怔愣几秒,反应过来,陆锦倏地笑了。

    这两夫妻,真是一个比一个有意思。

    看来他调查的思路并没有错。

    思及此,他的脸上又挂起了玩世不恭的笑容,“开个玩笑而已,宋小姐无需如此较真。”

    玩笑?

    子衿轻不可闻的皱了皱眉,张唇,正要驳斥他这种惹人厌玩笑。

    但席琛不知何时已经走到了她的身后,一只手随意自然的搭在她的肩头,清冷的眸子扫了一眼陆锦,薄唇轻言:“有事?”

    男人的态度很冷漠。

    陆锦不甚在意,嘴角的笑容渐浓,语气中肯:“你早知道我是警察了?”

    话罢,子衿抬眸看向身旁的男人。

    原来他已经知道陆锦是警察了。

    席琛感受到女人好奇的注视,微微垂眸,拍了拍她,“先进去吃饭。”

    他呢?

    子衿想问,可是欲言又止。

    一眼便洞悉了她的心里,席琛笑:“我过会儿就来。”

    她的眼神有这么明显吗?

    子衿有点窘,嗯了一声,然后看了一眼陆锦,就折身回屋了。

    女人走后,陆锦嘴角的笑容也渐渐收敛,他看着席琛,挑眉:“借一步聊聊?”

    席琛双手滑入裤袋,不置可否。

    ……

    公寓楼下,沈涛坐在车内,手里拿着一块面包,边吃边观察着不远处的两个男人。

    夜色朦胧,郁郁葱葱的树木下,陆锦看着对面的男人,笑:“我很好奇,你是怎么认出我的?”

    沉默了几秒,席琛突然报出一串车牌号,然后看向陆锦,勾唇:“陆警官跟踪我也有一段时间了吧?”

    男人淡漠的声音夹着树叶沙沙的声响撞入耳朵,陆锦的眼底有稍纵即逝的讶异,没想到他们这几日的行动,男人一直都看在眼里。

    还能伪装的如此平静,这男人比预想之中要深不可测呢。

    想到这,陆锦舔唇,不慌不忙的应答:“席先生好眼力。”

    话落,席琛懒懒的看了他一眼,从裤袋摸出烟盒,抽了两根出来,丢了一根给陆锦,自顾自点燃,尔后,漫不经心的说:“是你们太蠢了而已。”

    “……”

    陆锦嘴角的笑意一僵,这个男人说话也太不给面子了。

    不过他已经习惯了没皮没脸,从裤袋里摸出打火机,点燃男人丢来的烟,送到嘴边,抽了一口才笑道:“你早就料到了我们会盯上你是么?”

    吐出烟圈,青白的烟雾朦胧了男人脸庞的表情。

    隔了一会儿,席琛才缓慢的说:“不是你,也会是别人。”

    陆锦一顿,他说的没错,就算这次不是他们介入调查,也会有别的部门同事顶上,因为这次的案件,实在蹊跷。

    他晃过神,沉默一阵,突然开门见山的问:“所以到底和你有没有关系?”

    有没有关系?

    席琛弹了弹烟灰,慢不着调的笑着:“听说陆警官办案效率极高还是业界的一个传奇,我以为,你已经有了眉目。”

    眉目么。

    陆锦怔了一秒,很快,低低的笑出了声:“席琛,你还是和以前一样,自以为是。”

    “过奖。”

    “知道我为什么会找上你么?”

卿自早醒侬自梦(十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