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人间有白头(十一)(1/2)
作者:言岁
    女人淡凉的声音落下之后,病房内陷入了一阵诡异的沉寂。

    徐清扬背脊一僵,尔后,定定的看着她,眸子深沉如无底洞,不见尽头。

    从顾惜西的角度看去,男人的下颚绷的很紧,薄唇抿成了一条直线,这是他发怒前的征兆。

    她原以为,他会气急败坏,可是没有,出乎意料的是,他最后竟只是轻叹了一声,“小西,别闹。钤”

    别闹。

    顾惜西突然感觉眼窝阵阵的酸涩,她移开视线,低低的笑着:“你永远都以为我是在跟你闹。”

    她说:“徐清扬,你从来都不了解我。”

    男人面色如常,可是心底却有不安在一点一点的蔓延,侵蚀着他的整个身体。

    他从来都是什么都不怕,可是这一刻,他真的,有点害怕会失去她。

    从小被丢进军营,离家在外寡言少语惯了,到如今他最最不擅长的就是去解释一件事情。

    好比现在,他想跟她解释,为什么当时没有第一时间去扶住她,可是蠕动嘴唇半天,都说不出一个字。

    他以为的嘴笨,落在顾惜西的眼底,却成了心虚。

    顾惜西见男人沉默了半天,忽的一笑:“徐清扬,我当初是为什么会看上你呢?”

    徐清扬皱眉,她又见目光停滞在他脸上,自顾自的说:“一定是那晚酒喝太多酒精上脑糊涂了。”

    爱上他,是因为她糊涂了是么。

    男人的眼底一片阴郁,他紧抿着唇,“小西,你别用这种眼神看我。”

    那是一个,陌生到令人心寒的眼神。

    她从来,从来都没有在他眼前流露过这样的眼神,徐清扬对上她那个眼神,只觉得心脏一阵收缩。

    顾惜西笑:“徐清扬,我以为你是百毒不侵呢,没想到你也会难受。”

    话落,徐清扬看了她一眼,只是淡淡的说:“孩子的事情是个意外,你要怪我也好打我也好,但是婚,我是不会离的。”

    一阵沉默之后,顾惜西轻笑:“随你。”

    她又轻飘飘的说:“只要你不后悔。”

    女人的眼神复杂难辨,可是徐清扬了解她,知道她并不是一个这么容易就妥协善罢甘休的主儿。

    她想做什么,他都奉陪到底,只要,只要她不离开就好。

    所以,他又怎么可能,会后悔呢?

    顾惜西没有再去看男人一眼,她掀开被子直接躺了下去,闭目养神。

    徐清扬弯腰刚要替她整理被褥,女人冰冷到几近冻结的声音,幽幽的响起:“你别碰我。”

    你别碰我……

    他的手,僵在了半空。

    过了一会儿,男人才缓缓的收回来,声线是一日既往的平缓温和:“好好休息,我晚上再过来。”

    话罢,他深深的看了一眼女人,方才转身离开。

    几乎同时,床上的女人睁开了眼,她望着男人离去的背影,泪水,悄无声息的从眼角滑落。

    一直努力克制的情绪,伪装的冷漠无所谓,在这一刻,到底是溃不成军。

    她拉高被子翻了个身,背朝大门,无声的抽泣了起来,悲伤难以抑制。

    孩子……妈妈对不起你……

    是妈妈没有保护你……你别怪妈妈,妈妈也疼,妈妈的心,也很疼……

    门外,吼了半天没人应,顾子默气急败坏的准备搬灭火器来砸时,门突然就开了。

    一脸冷漠的男人从里面走了出来。

    顾子默一顿,下一秒直接要冲上去揍他,可是被那个和徐清扬随行而来的下属给挡住了。

    徐清扬出门后,看都没看他一眼,直接面无表情的离开了医院。

    眼看男人已经走远,顾子默骂了一句,然后甩开那个下属的手,瞪眼:“滚!”

    他进病房的那一刻,就感受到了由女人传递而来的压抑的悲伤的气息。

    顾子默微微绷着个脸,静静的看着病床上,背对着他,身体却在不停的,颤抖的,女人。

    他的眼角,莫名湿润了。

    顾子默放轻步子,走到床沿边坐下,隔了好一会儿,才有些别扭的伸出修长手顺着女人的背部。
不信人间有白头(十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