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人间有白头(十二)(1/2)
作者:言岁
    亲眼?

    子衿透过玻璃窗,盯着里面的男人。

    宋元山等反应过来自己刚刚说了什么,脸色渐渐苍白钤。

    他定定的看着子衿,眼底黯淡无光,最后扑通一声,跌坐回了椅子上,一副自暴自弃的模样洽。

    子衿抿了抿唇,轻声说:“周荣生的死,果真和你有关是吗?”

    宋元山没有吭声,但是这已经足以令子衿确信了。

    所以,当年工地爆炸,很可能也不是意外,是人为。

    可是,周荣生隐姓埋名这么多年,就真的只是为了报复他们宋家吗?

    他完全可以提前行动,为什么要等到这个时候呢?

    复杂的思绪在心尖蔓延。

    子衿晃过神,定定的看着里面满目荒凉的男人,语气笃定:“除了你,还有别人对吗?”

    话落,宋元山的身躯明显一僵。

    他看着子衿,眉头紧紧的皱着:“小衿,你什么都不要问,什么都不要去查,这件事情远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简单。”

    子衿一顿,慢慢的说:“晚了,那个男人如今威胁到我们的性命,不查也不行了。”

    宋元山一听,情绪跟着波动了起来,“这些事情你交给警方去做去查,别把自己掺和进去了,我知道你还恨我讨厌我,可是你是我的亲生女儿,我就是再无情无义,也不会害你!你一定要听我的话,别再查下去了,你知道的越多,那个人是不会放过你的!”

    那个人?

    子衿怔了一怔,她的眸色有些复杂,到底和这起案件有关的人物还有几个?

    她想的正入神,就听见里面宋元山轻叹了一声,“小衿,我会去自首,我会把所有知道的一切都告诉他们,但是换个条件,你要答应我决不能再往下查,我这条老命不值钱了,但是你还年轻,你还有大把前程,小城和牡柔都需要你。”

    突如其来的转变,令子衿有点措手不及。

    她还想说话,可是里面的人已经毫不迟疑的挂下了电话,最后冲她露出了一抹熟悉又陌生的笑容之后,就起身,被警员带了回去。

    子衿还坐在原位,手里的电话迟迟没有放下。

    她的脑海里,不停的重复着宋元山刚刚的那一番话,整个人都是懵住的。

    他刚刚说,他要去自首。

    如果他真的去了,那么涉嫌贪污罪就会变成预谋杀人罪了。

    接见室内一片诡异的沉默,良久,子衿才放下电话,眉目平静的站起了身,只不过站起来的那一瞬,她眼前一晃,下意识扶住桌子。

    这个结局,明明是她期盼已久了,可是不知为何,心脏还是会隐隐抽痛。

    她其实,并没有那么怨他了。

    可是,她却无法说出口告诉他。

    眼窝一阵酸涩,手机突然响了起来。

    她揉了揉眼睛,边往外走边掏出手机,是席先生。

    电话接通之后,男人温厚低哑的声音悠悠传来,“在哪儿?”

    子衿看了一眼身后的警局,犹豫了一下,还是如实告诉了他。

    但是她只说了来看望宋元山,并没有告诉她,是因为周荣生的事情而来。

    男人听到之后,沉默了几秒,幸而也没有再追问下去,而是声线平缓的说:“你待在那儿别动,我去接你。”

    子衿一愣,“是要去哪里吗?”

    席琛嗯了一声,轻描淡写:“回老宅。”

    末了,他又补充了一句:“妈让我们今晚务必抽个时间回去商讨置办婚宴的事情。”

    子衿在走路,听到他的话,脚下一个趔趄,差点扑街。

    她有点惊愕:“不是说一切从简吗?”

    男人正开车,闻言笑了笑:“嗯,是要从简,但也不能委屈了你。”

    子衿好想摆手跟他说不委屈不委屈,但是想想还是没有说出口,毕竟徐婉那么有心,她若是一再拒绝,岂不是扫了大家的兴?

    她有些迟疑的问:“你期待吗?”

    电话那头,男人难得一顿,尔后又笑了,“小傻瓜。”

    怎么可能,会不期待呢。

    他这几年,一路走来,步步为营,为的不就是她么。

    起初,时砚总说这一切不值得,但是他只要想想后半个余生里都有她的身影,她的笑容,孤独的胸腔就好像被人填满了一样,所有的灾难都不值一提。

    小傻瓜。
不信人间有白头(十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