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爱隔山海(一)万更(1/2)
作者:言岁
    车子停在警局门口,徐婉正准备下车,手机突然就震动了一下。

    她顿了顿,捞过来看了一眼,在看到那条匿名短信之后,眼底有讶异飞闪而过,她对驾驶座的司机说:“你坐在车里等我。”

    司机回过头,有些奇怪:“夫人,不需要我陪你下去吗?洽”

    徐婉摇了摇头,收起手机就推开了车门钤。

    她没有往警局的方向走,而是朝着反方向,马路对面的一间咖啡馆走去了。

    闲暇的下午时光,幽静的咖啡馆内坐着许多打发时间的人,推门而入,空气中飘着一股浓烈的咖啡香,吧台传来轻扬的音乐令人的心旷神怡。

    徐婉淡淡的扫了一眼咖啡馆内所有角落,最后目光落在了一处偏僻的位置。

    那里坐在一位女人,因为背对着她,所以看不清容貌。

    不过巧的是,在场的所有人里,也就只有她的位置,对面是空着的了。

    是在等人吧。

    思及此,徐婉停顿了一下,随后面色平静的走了过去。

    她从容的走到了女人的对面,自顾自的拉开她对面的椅子坐下,旋即,不动声色的打量她。

    面容白皙,五官精致,气质也不错。

    是个年轻漂亮的女孩,还真是出乎了她的意料。

    女人抬眸看见她,眼底有些意外,尔后轻笑了一声:“徐夫人怎么知道我就是你要找的人?”

    徐婉唤了服务员点了杯咖啡,这才漫不经心的问道:“不知该如何称呼?”

    女人微微挑眉,似乎也是不惧怕他,直接报上了自己的名字:“徐夫人叫我乔冉就好。”

    乔冉么。

    徐婉反复的咀嚼这两个字,确定自己并不认识这个人,不过,乔冉,听,倒是听说过。

    她抬眸,语气很寻常:“你是乔氏集团的千金?”

    乔冉一顿,笑了笑:“徐夫人的眼力真是令人叹服。”

    徐婉从包里掏出手机,摆在她的眼前,勾唇:“那么,乔小姐给我发这条短信是什么意思?”

    “徐夫人要是不明白,今日也不会过来了不是吗?”

    “你认识小琛?”徐婉突然问她。

    乔冉轻抿了一口面前的咖啡,嗯了一声,“我们在同一间医院工作。”

    同一间医院工作……

    徐婉看着她,随口一问:“莫不是席家哪里得罪了你不成?”

    “夫人言重了。”

    乔冉失笑,声音十分的清脆:“乔氏和席氏向来井水不犯河水,又何来的得罪一说呢?”

    闻言,徐婉也笑,刚好此时,服务员将刚煮好的咖啡端了上来。

    她拿着小匙,轻轻的搅拌,语气很淡:“那乔小姐这么做是……”

    “因为宋子衿啊。”

    声音落下,女人搅拌咖啡的动作顿了一顿,眉头轻轻一蹙,怎么会是因为她。

    徐婉抬眸,看着她沉默不语。

    乔冉靠着椅背,把玩着指甲,丝毫不介意的坦言:“我喜欢席琛。”

    看来又是她儿子那些没完没了的追求者。

    “所以呢?”

    徐婉轻抿了口咖啡,苦涩的味道在口腔内迅速蔓延,她眉目平静的问她:“乔小姐,我今天来,不是听你说这些的。”

    女人的眼神有些犀利。

    乔冉微微一顿,到底是母子,连带着看人的眼神都一样,覆着难以忽视的压迫感。

    她收回视线,扫了眼桌上的手机,“徐夫人不怕我是骗子?”

    徐婉放下杯子,坐姿优雅,面色十分的从容:“我觉得,乔氏目前应该还没有能承担你撒谎的能力。”

    简直就是一针见血,乔冉冷静的表情瞬间出现了裂痕,她不动声色的握了握拳,警惕的看着她,“看来徐夫人今天是有备而来。”

    “乔小姐忘了,我先生是一名商人,我跟了他那么多年,会点鸡毛蒜皮很正常。”

    乔冉也不跟她拐弯抹角了,她敛住笑意,从包里掏出了一只手机。

    徐婉的目光随之落在了那只银色的手机上,眸色有些深。

    她隐隐有不安。

    乔冉嗤的一笑,随后,打开手机,播放了一段录音。

    几秒之后,一道醇厚而嘶哑的声音,伴随着这咖啡馆内轻扬的音乐,幽幽的撞入了徐婉的耳朵里。

    “陆生是因我而死没错。”

    听到这一句话,乔冉发现了对面女人的眼瞳有瑟缩的迹象,她隐隐勾唇,没有按暂停。

    “老大你冷静点!”

    “果然是你!你为什么不救他为什么不救他!!”

    “你什么都不知道。”

    “我只知道是你害死了我哥!”

    录音里,传来了陆锦那咬牙切齿愤怒至极的声音,徐婉下意识握紧放在桌子底下的手,心脏跳到了嗓子眼。

    “schizophrenia。”

    “席琛,他们都知道你曾患有精神分裂症吗?”

    “席琛,你做事一直谨慎,为什么会给我抓到这样的把柄呢?”

    “陆警官这是什么意思?”

    “你是故意让我知道的对不对?”

    “让你抓到把柄了,还不好么?”

    几乎是顷刻一瞬,在听见“schizophrenia。”这个词语的时候,徐婉脸上血色褪尽,眼底深处是不可置信的震惊。

    之所以那么震惊,是因为她是第一次,第一次知道这个消息。

    她的儿子,曾经患有精神分裂症,这些,她根本都不知道。

    甚至是连想都没有去想过。

    徐婉动了动唇,却是半天都挤不出一个字,连要质问的话也无法说出口,她如今,根本无法接受这个事实。

    可是,那是席琛的声音没有错。

    乔冉关掉了录音,那是她那天偶然经过席琛办公室听见里面的争吵声因为好奇录下来的,没有想到,今日却成为了她最最有利的武器。

    她看着面色苍白的徐婉,轻轻扬起唇角:“徐夫人,有何感想?”

    徐婉抿紧唇,沉默了好一阵,才抬眸看向她,“你这是想威胁我是吗?”

    威胁?

    乔冉似乎是不太满意她用这个词语来概括,眉头轻皱了一下,笑说:“瞧夫人这话说的,我可没有这个打算。”

    没有?

    徐婉知道她在跟自己兜着圈子,虽然不知道她的目的,但她如今思绪混乱,是在没什么耐心了。

    便直言不讳:“说吧,你想要什么?”

    话落,乔冉涂了红色蔻丹的食指轻轻敲着台面,十分的缓慢,似乎在思考着什么。

    过了一会儿,她突然来了一句:“离婚。”

    徐婉皱眉,她又说:“让她们离婚,我就跟你保证不会让这段录音泄露出去。”

    如果注定了她这辈子是得不到席琛,那她也不想每天看到子衿挂着笑容或者洋溢幸福的模样。

    那些都是她拼命努力却得不到的东西。

    既然得不到,那就一起毁灭吧。

    徐婉明白了她的意思,也懂得了她这么做的原因。

    不过,这件事,决定权不在她。

    她的心情平复了很多,说话的声音也渐渐恢复了威严:“乔小姐可能低估了我儿子对子衿的感情。”

    低估?

    不不不,她自从见到过席琛对那女人流露出的一次次似水般的温柔之后,就没有再低估过了。

    那个男人,是真的很爱宋子衿。

    她有眼睛,她看得见。

    可是她就是心有不甘,凭什么所有好的都给了那个身份背景远远不如她的女人。

    她比她貌美,比她能干,比她努力,甚至比起对席琛的感情,她也一点都不比她少。

    所以说,凭什么呢?

    凭什么最后席琛选择的是她,凭什么所有的幸福都让她给占去了呢?

    乔冉的眼底露出了凶狠和嫉妒的光芒,她看着徐婉,幽幽一笑:“徐夫人应该明白,这段录音一旦泄露出去,后果有多严重。”

    说到底,还不是在威胁她。

    女人有些时候嫉妒起来,还真的是把自己弄得面目全非丧心病狂。

    她的眸子沁出了冷意,声线淡漠:“乔小姐,依你对小琛的了解,你觉得他会因为这段录音而和子衿离婚么。”

    不会,当然不会。

    乔冉放在大腿上的手紧紧的握在了一起。

    她就是因为找过席琛,了解席琛,知道那个生性冷漠的男人不会在意这些,哪怕身败名裂也不会受她的威胁,所以才会找上她。

    徐婉看到女人的表情,就知道了答案。

    她了解自己的儿子,他怎么可能会受威胁,因为这个而和那个女人离婚呢。

    像席衡延说的,席琛如今,是爱她爱的着了魔,哪里还会在意那些名誉呢。

    可是他不在意,不代表她这个做母亲的会不在意。

    她一定要保证席琛的名誉不受到侵害,她也一定不会让席氏覆上什么流言蜚语。

    想到这,徐婉看着乔冉的眼神渐渐加深了。

    乔冉直直的对上她的眸子,扯唇:“你儿子太倔了,我也只能找到您这儿来了。”

    徐婉笑着抿了口醇香的咖啡,眸子声色不动:“乔小姐,做事要考虑后果。”

    若是消息泄露了出去,业内必定是一番混乱和争议。

    可是,她也可以将乔氏推入这水深火热,目前这段录音的证实性还有待调查,她就是捏造乔冉污蔑,也没有人会不信。

    乔冉嘴角的笑意渐渐消散,“徐夫人忘了,如今处于上风的人,是我。”

    “嗯,的确是你。”

    徐婉看着她,笑:“你也是第一个,敢这样公然威胁席氏的人。”

    女人的笑有些意味深长,之前听闻席衡延的妻子徐婉是个温柔大方,体贴贤惠的人,可是如今一见,还真的不是个简单的人物。

    乔冉顿了顿,她也被磨光了耐心,“废话就不扯那么多了,所以徐夫人给我的结果是?”

    徐婉摇头,“还是那句话,关于让他俩离婚这件事,我并没有多大的决定权。”

    “没有决定权?”

    乔冉似乎是有些激动了,“你是她母亲,你说的话他能不信吗?你……”

    徐婉淡淡的打断了她的话,“你也说了我是他母亲,作为一个母亲,我当然是希望看到自己的儿子能幸福快乐。”

    女人微微一怔。

    席琛那边不好下手,没有想到,连徐婉这边也不好对付。

    乔冉深吸了一口气,“你的意思,是就算着段录音泄露了出去也不在乎了是吗?”

    “我并没有这么说。”

    不在乎,怎么可能呢。

    徐婉看着她,轻言:“你的其他要求,只要我能做到我一定会做,但是离婚,你就不要想了。”

    乔冉脸色一白,“可我只要他们离婚。”

    见女人那般的固执,徐婉已经站起了身,面色淡漠:“看来今天的谈话是无法继续下去了,等你想好了再找我吧。”

    说罢,她就离开了咖啡馆。

    乔冉晃过神的时候,对面的女人已经离开了。

    她侧首,看着那抹身影径自走到马路对面,然后上了一辆黑色轿车,最后扬长而去。

    没有一丝的停留,没有一丝的犹豫。

    而就在徐婉刚走没多久,一直等候在楼上的唐志成才缓缓的走了下来。

    他坐在乔冉的对面,目光淡淡的扫了一眼桌上的那杯残余的咖啡,再看向乔冉,目光有些阴暗。

    唐志成问:“结果怎么样?”

    乔冉动了动,声音有些缥缈:“和你猜的一样。”

    话落,唐志成就勾了勾唇。

    他早就知道,徐婉那个女人,没有表面看起来的那么温和无害,能在席氏那么复杂的家族里生存的人,能简单得到哪里去。

    今天把人约出来,只不过是他为了试一试徐婉到底多能忍耐。

    结果果然和他所想的那样。

    乔冉问他:“现在怎么办?”

    唐志成的眸子落在窗外,声音粗哑而冷漠:“静观其变,她不会就这样任人宰割的。”

    ……

    傍晚,徐婉回到家里,脸色依旧不太好。

    席衡延刚好从书房下来,见到她,眉头轻蹙:“啊婉,你怎么了?”

    徐婉原本正在游神,听见声音立马拉回了思绪。

    她看着席衡延,沉默了一阵。

    目前徐婉并不打算让他知道这件事,席氏每天有那么多事情加上近期董事会那边似乎也是在吵闹了,她不想给他徒添压力。

    徐婉淡淡的一笑:“我没事,可能是最近天气转凉了,有点小感冒。”

    闻言,席衡延脸上露出了堪忧的神色:“我最近忙都没有时间顾上你,你记得要好好休息,哪里不舒服千万要告诉我。”

    心头一暖,徐婉笑着点了点头。

    她说:“那我先上去休息了。”

    席衡延没有多说什么,叮嘱了她一两句,原本想提的关于席琛和子衿的事情,也没有提了。

所爱隔山海(一)万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