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爱隔山海(四)(1/2)
作者:言岁
    深秋的晚风有些凉,道路两旁的路灯散发出了柔和的光晕,将树影摇曳的画面映在了地上。

    子衿从医院回来后见到家里的灯没有亮,就知道男人还没回来。

    她没有急着上楼,而是和往常一样,站在楼下的一颗硕大的榕树底下等候洽。

    除非有什么特殊情况,不然男人每天都会准时归来,今天似乎晚了点钤。

    应该是路上塞车了。

    子衿这么想着,掏出手机蹲在一旁百无聊赖的玩了起来。

    不知过了多久,她可能玩游戏玩入神了,就连男人何时回来,何时走到她的面前都一无所知。

    只知道等她反应过来,已经被一道黑色的阴影笼罩住了,她愣了下,抬起脑袋,就那样直直的撞进了男人如月色一样皎洁的眸子。

    他的眸子又黑又亮,好像藏有星光,神秘而又令人好奇,就和他身后的夜空中那些藏匿在云朵后面璀璨的星星一样。

    子衿一时看呆了。

    席先生看着蹲在地上的女人,她正盯着他出神,两双眼睛圆溜溜的,蠢萌的模样看着有点像是被人丢弃的小狗一样。

    他心弦一动,俯下身将她拉了起来。

    温热的手掌在触碰到她冰冷的手臂时,清冷的眉头微微一蹙,“等很久了?”

    晃过神,子衿后知后觉发现自己对着席先生犯花痴,窘了下,她羞赧:“没,我刚刚去看了顾小姐回来。”

    听了她的解释,男人的眉心还是没有松弛的迹象,他将她的小手紧紧的握在掌心里,“回家。”

    子衿嗯了一声,沉默的跟在男人的身后。

    路上,两人谁都没有打破这份美好的宁静,男人走在前头,步伐缓慢。

    身后,子衿一直看着男人牵着她的那只手,骨节分明,修长而白皙,平日握手术刀的时候一定很养眼,只可惜她从未见到过。

    正暗暗叹息,前方的男人突然停了下来,子衿没注意,直接撞了上去。

    鼻子撞到他坚硬的背部,有点小痛。

    席琛也是没有防备,脚下还没站稳,被这么一撞,又踉跄的上前了一步。

    他站稳,回过头,见女人捂着鼻子泪眼汪汪的看着他,又是好气又是好笑,“在想什么呢?”

    子衿自然不会告诉他,她摇了摇头,问他:“怎么突然停下来了?”

    那语气还带着一丝的幽怨。

    席琛挑眉,将她捂着鼻子的手拉下来,细细的看了眼她被撞疼的鼻子,然后捏了下她的脸蛋:“好险,没歪。”

    反应过来被调戏了,子衿拍掉他的手,一本正经:“要真歪了你都没地方哭了。”

    愉悦的笑声从男人的嗓子里连续不断的溢出。

    席琛看她狐假虎威的模样,禁不住想逗她,“没事,歪了我也不嫌弃你。”

    已经习惯了男人这种出其不意的调戏,子衿瞪了他一眼,“歪了你就得对我负责,还敢嫌弃我?”

    “这不是在负责了吗?”

    席琛笑了笑,又趁机捏了下她的脸蛋,看着她炸毛了,才心满意足的牵着她上楼了。

    刚回到家,子衿就被席先生赶去洗澡了,在外头吹了那么久的风,泡个热水澡驱驱寒也好。

    楼下,席琛猜想子衿去看望顾惜西又连忙赶回来,中间应该没有吃什么东西,就到厨房,从冰箱里拿了些食材出来,简单的做了两盘番茄意大利面。

    二十多分钟后,子衿闻到香味从楼上下来,远远就看到了男人挽着袖子在厨房忙碌的身影。

    她脚下一顿,心头一股暖意袭遍了全身。

    其实,有些时候她总会在想,到底她是何德何能,能得到他的喜爱呢。

    用陶晓的话来说,就是她上辈子积攒了一世的运气这辈子都用在了遇见他上面,难怕以后她没有那么多幸运了,但是有他就足以了。

    正胡思乱想之际,厨房的男人转身看到她,对她招了下手,子衿看到了,忙不迭的走过去。

    席琛等她走到身旁,才淡淡的开口:“汤好了,先喝一小碗,等会儿再吃面。”

    说罢,将盛好的汤递给她,并叮嘱她,“烫。”

    子衿接过来,瞅了他一眼,也没有出去,就站在一旁,边看着他边小口小口的喝,目光专注又有神。

    女人的视线太过炙热,席先生忍了一会儿,完全无法忽视,他才放下勺子,侧首看了她一眼,“怎么了?”
所爱隔山海(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