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爱隔山海(十一)(1/2)
作者:言岁
    这头,陆锦刚刚查到了有关周荣生的一点线索,就收到了上级的命令,说放他一个月长假,让他回去好好休息。

    命令是强制性的,在这种紧要关头突然放他长假,是个人动动脚指头都想得出原因洽。

    陆锦脾性易暴躁,一接到这个命令就气得直接搬起椅子往桌子上砸,巨大的声响砰砰的传来,闹得整间警局鸡飞狗跳。

    他就是要让那个顾老头不得安生。

    没人敢上前,最后还是沈涛冒着生命危险过来拉他离开,“老大,你消消气,我们回去再想想别的办法……钤”

    陆锦也没有挣扎任由他拉,只是不冷不淡的回了一句:“想个屁。”

    没有人能阻止他调查当年的真相,自然,也没人能阻止他将周荣生绳之以法。

    收拾东西离开警局之后,陆锦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顺着刚刚查到的线索去了一趟郊外。

    去之前,沈涛还有些犹豫,“老大,你这样做如果被顾局发现了他一定不会放过你的。”

    陆锦对这话充耳未闻,谁放过谁还不一定呢。

    ……

    老宅。

    席衡延在听徐婉说完宋元山是当年绑架案的团伙之一时,整个人都震了一下。

    他沉默了好半天,“小琛知道吗?”

    徐婉坐在他的身旁,给他泡了壶茶,平静的点了下头:“他知道。”

    知道还敢娶进门。

    席衡延皱起眉,放在膝盖上的手握成了拳头,“这臭小子到底想干什么?”

    好像,不论是过去还是现在,他这个做父亲的从来都没有真正的了解过席琛。

    他平日忙于工作,鲜少关心他的生活状态,就连当初他去美国的那三年,他也未曾到那边看过他。

    如若不是今天在别人的口中得知,恐怕他这漫长的一辈子,都不会知道。

    想到这,席衡延突然觉得有点悲凉。

    徐婉拍了拍他的手,安慰他:“别担心,小琛一向懂事。”

    席衡延一脸的严肃和无奈:“他要是真的懂事,就不会欺瞒着我们了。”

    “他也是不想让我们担心。”

    “你也别老护着他。”席衡延叹了下气,语重心长:“你瞧瞧外头现在都传成什么样了!”

    “外头怎么说我们管不着也不用管,现在我只希望小琛没事就好了。”

    精神分裂症,这可不是想治就能轻易治好的病。

    思及此,徐婉眉心的忧愁加深了几抹。

    忙碌了一天加上席琛的风波,席衡延真的有些乏了,他站起身,对徐婉说:“我去洗个澡,你打电话让他回来解释解释。”

    暂时抛开公司那群刁蛮的董事会不管,他作为一个父亲,也要知道他到底是什么时候生病,为什么会生病。

    徐婉嗯了一声,“我让刘姨煲了汤,等你洗完下来再喝。”

    ……

    ……

    接到徐婉的电话时,席琛正站在阳台上抽烟,他的身上穿着一件白色的浴袍,头发还有些湿,眉目清冷。

    夜晚的风有些凉。

    远处的楼房大厦都还亮着璀璨的光芒,马路上还有川流不息的车里,灯火通明的街巷热闹依旧。

    男人将夜景揽入眼底,他左手夹着烟,吐出淡淡的烟圈,青白的烟雾在空气之中被冷风一刮便消失的无影无踪了。

    徐婉的声音还在耳畔不断的传来,“你爸还在气头上,你过段时间再带着小衿回来吧。”

    席琛拿着手机靠在玻璃窗上,压着嗓音,嗯了一声,他说:“他血压高,让他当心身体。”

    “我已经提醒过他了。”

    徐婉故作轻松笑了一下,双方陷入了沉默,她的眉目才渐渐泛起惆帐,“小琛,要不你休息一段时间吧?”

    她已经听闻了,现在整间医院闹得沸沸扬扬,肯定会有不少难听的闲言闲语。

    作为母亲,自然不希望自己的儿子受到任何一点委屈。

    何况,生病也是迫不得已的。
所爱隔山海(十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