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爱隔山海(十五)万更+(1/2)
作者:言岁
    程政抛出来的话,成功让女人停下了脚步。

    他走上前了一步,又说:“邵小姐,仅是耽误几分钟的时间就可以弄清楚当年的来龙去脉,何乐而不为?”

    邵言低低的笑出声,她转过头看着男人,缓慢的说:“就怕是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

    闻言,程政不恼,他对着黑色轿车的方向摆了请的手势,勾唇:“就算是知道没安好心,邵小姐不也一样选择了留下么?钤”

    的确是如此。

    邵言微微抿唇,她的目光扫了一眼黑色轿车的位置,下一秒,毫不畏惧的走了过去。

    程政替她拉开了后座的车门。

    里面,一位西装革履的中年男子正坐在后座,他的脚边放着一根精致的拐杖,整个人隐匿在昏暗的光线之中显得有几分诡异。

    邵言顿了一下,程政便道:“席总等你很久了。”

    等很久了么……

    看来他们是早就把如意算盘打在她的身上了,只是一直未找对时机罢了。

    晃过神,邵言钻进了车里。

    程政顺手将门关上后,就静静的守在车门外。

    车内,席袁成侧眸扫了一眼邵言,她的五官很精致,眸子淡然,这么细看,倒是和徐清扬长得有几分相似。

    思及此,男人扯了扯唇:“以前听闻徐家二小姐性格跋扈成天只会惹是生非,如今再看看徐家大小姐,镇定的倒是令我大吃一惊。”

    徐家大小姐五个字,令女人有些反感。

    她皱起眉,语气明显不善:“我这人不喜欢和别人兜圈子,席总有话直说便好。”

    席袁成笑:“邵小姐和徐上尉的脾气倒是很像。”

    话落,他捕捉到女人微微僵硬的表情,不动声色的勾唇:“唯一不同的是,你们啊,一个视席琛为仇人,另一个呢,就视席琛为恩人,你说多有趣。”

    仇人两个字,令邵言微微一怔。

    席袁成犀利如鹰的眸子捕捉到她的异样,故作讶异:“莫不是邵小姐还不知道你的母亲是因为席琛而死?”

    如遭雷击,邵言的大脑一瞬空白。

    她感觉自己好像失聪了一样,再也听不见任何一点的声音。

    他说,席琛是害死傅晴笙的凶手。

    怎么可能……

    男人的声音,在狭隘的车厢内,再一次幽幽的响起:“不然你以为,为什么徐上尉这些年会这么恨他呢?”

    邵言目光一震。

    这些年,她从来不关心,不过问,不搜查有关于徐家的任何一件大小事。

    就连当年傅晴笙去世的时候也是,她只听说是出了意外抢救无效死亡,从未去了解过来龙去脉。

    自然不会知道,那次意外会和席琛有关。

    更不知道,徐清扬和席琛反目成仇的原因,竟然是因为这个。

    邵言蠕动苍白的嘴唇,轻声说:“我凭什么相信你呢。”

    席袁成轻笑,他转了转手中的拐杖,漫不经心的说:“信不信,你心里已经有了结论了不是么?”

    如若不是因为昏暗的光线遮挡,女人苍白的脸色早就暴露在了空气之中。

    被直接戳穿了,女人并没有显得很狼狈,她缓了缓,很快平静下来。

    邵言的目光转移在男人的身上,动了动唇角:“席总告诉我这些意义何在呢?我和徐家,很多年以前就没有任何关系了。”

    对,早在当年傅晴笙抛弃她的时候起,就没有任何一丝的关系了。

    “没有任何关系?”

    席袁成重复了一遍女人的话,玩味的笑道:“要真没有关系,邵小姐也不会进来了不是么?”

    女人掀唇,面不改色:“我关心的,只有席琛而已。”

    “是么。”

    席袁成不急不缓的笑道:“看来邵小姐的心还真的是比磐石要坚硬许多呢。”

    邵言不恼,她从容应道:“如果你要说的只有这些,那么也的确是在浪费时间,恕不奉陪了。”

    手已经落在车门把上了,车厢内又再一次响起了男人的声音。

    他说:“那个人就是再不好,也是你的母亲,难道喜欢上害死自己母亲的仇人,感觉很好吗?”

    男人的话,宛如一把极为锋利的剑,笔直的刺在女人的心坎上。

    喜欢上害死自己母亲的仇人是么……

    心脏,莫名一抽。

    疼痛,渐渐在身体各个角落里蔓延。

    邵言蓦地攥紧手,沉重的闭上眼,缓了下,再一次睁开眸子时,里面什么东西都没有了。

    她深吸了一口气,下车前,淡淡的落下一句“感觉还行”便下车了。

    程政看到女人面无表情的走下车,顿了顿,等她走远了,才转头看向车内的男人。

    因为光线昏暗,所以看不清男人的脸,也不看清男人眼底的情绪。

    他迟疑的叫道:“席总……”

    席袁成忽的一笑:“我倒要看看,她能这样自欺欺人多久。”

    ……

    ……

    从席袁成的车子下来之后,邵言就顺着大街一路走,一直走到一处拐角的位置时,突然停住了。

    前方一辆银白色的玛莎拉蒂挡住了她的去路,车子的指示灯还在不停的闪烁。

    邵言认得那辆车,是时砚。

    男人已经从车上走了下来,他一步一步走到她的面前,在看到她脸上还未完全干的泪痕时,顿了一顿,故作轻松,说:“还没吃饭吧,我刚好也还没吃,一起去吧。”

    女人没吭声,没点头自然也没有摇头。

    夜色渐深,空气似乎凝结了。

    时砚被女人盯的有些心虚,便半开玩笑道:“我知道我帅,你也别这么含情脉脉的瞅着我,怪羞人的……”

    话没说完,就被女人冷漠的声音打断了,她笃定的说:“时砚,是他让你来的对不对?”

    他指的是谁,不言而喻。

    时砚看着女人通红的眼睛,一时无言。

    见男人长时间沉默,邵言越发的觉得心里悲凉,她止不住笑,笑的有些绝望:“他早就知道席袁成一定会找上我,所以让你来看看我是吗?”

    “他担心席袁成会对你不利。”

    “所以席袁成说的那些都是真的是吗?”女人的情绪渐渐有些激动,她定了定,声线带着颤音:“傅晴笙的死,真的和他有关吗?”

    时砚背脊一僵,他复杂的看着女人。

    邵言突然想起下车前,席袁成说的那句话——“那个人就是再不好,也是你的母亲,难道喜欢上害死自己母亲的仇人,感觉很好吗?”

    她缓过神,呆滞的问他:“为什么瞒着我?”

    男人的薄唇抿成了一条直线,他没有说话,更没有解释。

    泪水夺眶而出,邵言揪着男人的衣领,歇斯底里的吼着:“为什么不回答我!?”

    在这之前,她曾抱有一丝的希望,希望席琛和傅晴笙的死无关。

    而在这之后,她只看到了无尽的灰烬和黑暗。

    难道真如席袁成所说的那样,她真的爱上了杀害自己母亲的仇人吗?

    时砚看着女人空洞的眸子,抿了抿唇,说:“我只能告诉你,那次的事,是个意外。”

    “意外?”

    邵言呢喃着这两个字,笑了,“那为什么不解释?为什么不和徐清扬解释?为什么要让自己背负这项罪名?”

    为什么?

    时砚沉默,一切的一切皆有原因,但是他不能说。

    至于为什么不能说,他知道,还有那个男人,他也知道。

    但是没人知道,那个男人,他所做的一切,皆是因为不想让眼前的女人困守在自责中度过余生。

    邵言放开他,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为什么不解释呢?为什么啊?”

    时砚皱眉,伸手想要抓住她的肩膀:“小言,你冷静一点。”

    男人的手还伸在半空,就被邵言一把甩开,她笑着反问:“我要怎么冷静?时砚,你告诉我要怎么冷静?”

    他知不知道,以后,她就会背负着这项骂名苟且活一辈子。

    她和徐家是没有关系了,可是傅晴笙呢,席袁成说的对,她就是再坏再狠心,身上也流着和她相同的血。

    一个是她的亲生母亲,一个是她刻苦铭心爱过的男人。

    她要怎么才能冷静?

    时砚的目光在触及到女人眼底的泪光时,微微一怔,他收回手,眼底有些艰涩。

    他最怕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哪怕这些年一直藏着掖着,到最后,还是没能阻止。

    一阵沉寂过后,女人突然问了一句:“他在哪?”

    时砚一顿,眉头蹙起:“你要干什么?”

    邵言看了他一眼,勾唇:“时砚,我是什么人你不了解么?你以为我会伤害他吗?”

    “你的情绪很不稳定。”

    “我的情绪再不稳定,也不会伤害他。”女人的目光十分的坚定,她停顿了一下,缓慢的说:“时砚,我爱他。”

    因为爱他,所以永远也不会伤害他。

    更不会去做让他为难的事情。

    女人的声音落下,时砚有片刻怔愣,他仿佛,在她的身上看到了多年以前的席琛,那个一样,为爱偏执的席琛。

    记得那个时候,他也是这样,这样平静对他说:“时砚,我就是意识再不清晰,也不会伤害到她。”

    为什么?

    时砚当时曾这样问过席琛。

    可是席琛一直没有回答他,现在,他终于明白了。

    因为爱啊,爱会让人理智,也会让人丧失理智。

    席琛是前者。

    而邵言,是后者。

    从断断续续的回忆中清醒过来,时砚看着眼前的女人,薄唇轻言,吐出了两个字:“美国。”

    邵言一怔,时砚又说:“席琛带她,去了美国。”

    ……

    ……

    与a市的漫漫长夜形成对比,华盛顿此刻的天空正艳阳高照,微风飒飒。

    休息了一晚,第二天,席先生便带着子衿去了他曾经任职过的一所著名医学院。

    建筑各具特色,校园内到处一片生机勃勃,待在国外的这三年里,席琛曾受人之托,在这间学校做过短暂的助教。

    两人十指相扣,走在偌大的操场上,看着远处的学生嬉笑怒骂。

    子衿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也难得有心情逗他:“以前肯定有不少的女学生给你写情书。”

    许是也记起了那段时光,席先生淡笑而不语,只是捏了捏女人的手,以示小惩。

    女人笑的明媚,她看着行走在路上的学生,拼命的回想着席琛该有的模样。

    那个时候,他一定也是和现在这样,性情冷漠,不苟言笑。

    周围来来往往的学生路过两人身旁的时候,都会盯着他们两人好奇的看一眼,其实准确的来说,他们都是在看席先生。

    自从和席先生在一起之后,子衿已经渐渐习惯了这种模式。

    哪怕别人的目光再过灼热,她也能做到安之若素,波澜不惊。

    当然,主要还是因为日渐增厚的脸皮。

    和某人学的。

    想到这,子衿忍不住,勾了勾唇。

    刚好这一幕,被正垂眸看过来的男人捕捉在眼底,他的眉目十分温和,问她:“笑什么?”

    子衿摇摇头,并不打算告诉他。

    男人微微挑眉:“造反了这是?”

    听见他的话,女人唇角的笑意更甚,她鲜少有听见席先生用这么幽默的语气说话。

    所以他每说一次,她都会觉得特别的稀奇。

    两人围着操场走了一圈,最后走到球场的外围找了处空位坐下观看场内的篮球比赛。

    看着篮球场上“拼搏厮杀”的学生,子衿拖着下巴,仔细一看,才发现球场上的学生个个都是帅哥,金发碧眼,不免看直了眼。

    被冷落的席先生也不知道该笑好呢,还是该气好呢。

    他淡淡的提醒她:“矜持点。”

    子衿愣了下,反应过来脱口问他:“花痴的这么明显吗?”

    男人好整以暇的看着她,后者心虚的收回视线,小声的说了一句:“不过再帅也还是没你帅。”

    席先生点了下头,“这我知道。”

    “……”

    两人坐着休息的期间,中途有两个身形高挑的女人走到了他们面前。

    长发的美女有些紧张的盯着席琛,用流利的英文问他,“请问你是席教授吗?”

    席琛看了她一眼,微微颔首,并没有否认。

    得到男人的回答,两个女人面面相窥了一眼,显得异常的激动。

    短发美女激动的解释说:“席教授,我们以前旁听过你的课,十分的崇拜你。”

    一听是自己曾经的学生,男人态度还算温和:“谢谢。”

    刚刚看到席琛一时忘乎所以,长发美女这才注意到了男人身旁还坐着一位长相十分精致的中国女孩。

    她愣了愣,好奇的问道:“席教授,这位是……”

    席琛一点也不含糊的对两人介绍说:“这位是我太太,姓宋。”

    太太这一介绍,令两个女人皆是面色一变。

    短发美女反应过来,惊呼:“席教授,你已经结婚了?”

    男人不置可否。

    长发美女的表情有掩饰不住的失落,她看了子衿一眼,又看向男人:“席教授,她就是你藏在心里的那个女人吗?”

    席琛微微一顿,身旁的女人察觉到他的异样,侧眸看着她。

    “是的。”他说。

    三年以前,在校任职的时候,曾有一个女学生在课堂上大胆的向他提问过感情的问题。

    他们那时候问他,有没有女朋友,或者喜欢的人。

    他的回答是,没有女朋友,但有一个深爱的女人。

    很久的事情了,如若不是长发美女突然提及,他怕是也已经想不起来了。

    男人的声音落下,两位美女皆是一脸艳羡的看向子衿,后者被盯得不好意思,只得强颜欢笑。

    短发美女突然抓住子衿的手,一脸的真挚:“请你一定要好好对待我们的男神。”

    刚开始,子衿还有些错愕,听了她的话之后,很快冷静了下来。

    她看了席琛一眼,发现他也在看着她,而且并没有打算帮她说话的动作。

    他是打算袖手旁观了。

    子衿意识到这一点,瞪了他一眼。然后将目光停留在两个美女的身上,她深吸了一口气,郑重的说:“我会的。”

    来美国之后,她说过最多的话,好像就是这一句没错了。

    两个美女说是这么说,祝福也祝福了,但是走前,还是一脸心有不甘的模样。

    子衿看着两人渐行渐远的背影,啧啧声的感慨:“又是两朵被你摧残的花儿。”

    席先生眉头一抖,他要笑不笑的看着她:“席太太这是吃醋了么?”

    女人摇头,打死不承认,“你想太多了。”

    席琛也不戳穿她,已经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的尘土,说:“走吧,带你去见一个人。”

    子衿跟着站了起来,“见谁啊?”

    男人拉过她的手,边走边说:“到了你就知道了。”

    神神秘秘的,女人嘀咕了一句。

    两人很快来到了一栋教学楼,席琛站在一间办公室前敲门,子衿站在他的身后。

    不多会儿,办公室内传来一道粗哑低沉的男音——“进来。”

    推开门,两人一前一后走了进去。

    偌大的办公室,只有一位年迈的老教授坐在一堆瓶瓶罐罐前面研究。

    听见门口的声音,他抬起头,推了推眼镜。

    在看清来人之后,老教授的目光有些亮,他用不是特别流利的中文叫道:“席琛!”

    席琛上前和他拥抱,并且对子衿介绍说:“这位是我曾经的老师,你叫他dave便好。”

    子衿点点头,笑的很亲切。

    因为男人喜欢的人,她普遍都不会觉得反感。

    dave这才注意到了子衿,他好奇的问席琛:“你女朋友吗?”

    席琛说:“我妻子,您叫她子衿就好。”

    和之前遇到的人一样,dave在听见席琛介绍说子衿是他的妻子之后,眼神变得有些震惊。

所爱隔山海(十五)万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