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爱隔山海(二十)万更(1/2)
作者:言岁
    凌晨三点,病床上的男人终于有了苏醒的迹象。

    彼时,窗外树影绰绰,银白的月亮悬挂在夜空之上,空气中弥漫着浓重的雾气,到处万籁俱寂。

    席琛醒过的时候,感觉自己的手臂正被人压着。

    他缓了缓,盯着天花板,在闻到空气之中刺鼻的消毒水味时,便知道自己如今置身何地钤。

    许是察觉到了他苏醒的动静,压着他手臂的人动了动,席琛抿唇,这才顺势垂眸望去。

    不是她。

    男人的眉色很平静,也可以说,他在醒过来的时候,就已经知道不是她。

    因为子衿,从来都没有牵着他的手睡觉的习惯,她每一次守着他的时候,都只会压着被子的一角,担心他会乱踢被子。

    还有的时候,只要他还没醒来,她就不敢睡过去。

    晃过神,他对女人眼底的星光视而不见,哑着嗓音问:“她呢?”

    邵言嘴角的笑容还未完全咧出就僵住了。

    她顿了下,扯了扯唇:“才刚醒来就这么急着找她?”

    席琛把自己的手从被窝里抽出来,然后艰难的坐起身,因为不小心扯到了伤口,疼痛蔓延,他的眉头轻皱了一下。

    见状,邵阳伸手想要去扶他,却被男人不着痕迹的避开了。

    她的手还僵在半空,就听见席琛的声音在昏暗的病房内幽幽响起,还是那个问题:“她呢?”

    邵言坐回自己的位置上,她环抱着双手,平静的与男人对视。

    几秒后,她笑了一下,“她跑了。”

    男人的眸色微微一沉,可是声线平缓,听不出喜怒:“我再问一遍,她呢?”

    邵言敛住笑意,她看着男人暗无天线的黑眸,指甲已经不知不觉镶入了掌心,而她却没有丝毫的感觉。

    两人对视了半响,她方才耸了耸肩,“我就说了几句,她就走了,我也不知道她去哪里了。”

    病房内没有开灯,只有窗户外面倾洒进来的月光,邵言看不清男人的表情。

    只能看见他那双墨色的眸子,很黑,很沉。

    男人沉默了几秒,在她的注视下,突然把手背上的针头一次性全部拔掉了。

    管内喷出来的血溅到了洁白的病床上。

    看到这一幕,邵言懵了懵,反应过来的时候,男人已经掀开被子下床了。

    她吓得面容失色,赶紧站起来拦住他,“你是疯了吗,你的伤口会裂开的!”

    席琛站稳后,捂住隐隐作痛的腹部,平静道:“已经裂开了。”

    闻言,邵言的脸色倏地一白,男人恍若未见,淡淡的看了眼拦在他面前的手,薄唇轻言:“让开。”

    女人怔了下,她站着没有动,几秒后,蓦地笑了:“你现在是要去哪儿?找她吗?”

    昏暗的光线下,男人的眸子隐晦不明,他盯着她,轻声问:“我有没有告诉过你,她对我很重要?”

    如同被一盆冷水从头到底浇了个遍,女人动了动唇,却没说只言片语,她只觉浑身很冰凉,也很僵硬。

    沉默一瞬,她又听见他的声音在耳畔响起,如寒夜的风,呼啸:“你一直都很理智,可是你现在,是在做什么?”

    女人眼底的光芒渐渐被无尽的灰暗所笼罩,她抬眸,直视他的瞳仁,眼眶渐红:“是,我也一直以为我很理智,以前只要看到那些费尽心机争风吃醋想要接近你的女人都只会觉得她们很愚蠢,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也变成了那样的人,只要一看到宋子衿,我就无法做到完全理智,我就会特别难受!”

    “凭什么她能得到你的爱?啊琛,陪你熬过那段时光的人是我不是她!我比她更加的了解你,知道你的孤独也知道你到底需要的是什么……”

    她哽了一下,泪水不受控制的下坠,语无伦次道:“席琛,我爱你,从第一次见面到现在,我爱你,这些年,你不可能不知道啊……”

    说到最后,女人已经泪流满面,声音也颤抖的不成样了。

    而从始至终,男人的眉目都十分平静,连一丝的波澜都未曾有过。他看着她,尔后,慢慢地,伸出冰冷的手指,轻轻擦去她脸颊上的一滴泪珠,轻轻呢喃:“所以我提醒过你不是么?”

    声音很轻,但是邵言还是听见了,她的背脊,蓦地一僵。

    席琛收回手,眸色如潭水一样深沉:“永远不要对我抱有任何一丝的期待,我明明,提醒过你的,邵言。”

    女人的瞳仁,剧烈收缩了一下。

    是啊,他明明,提醒过自己的。

    可是啊,她还是一样,不知死活变本加厉的向他靠近,侥幸的心存幻想。

    幻想有朝一日,他会回头看看自己。

    哪怕一眼,她也心满意足,可是呢,没有,三年的时光,他一直在往前走,而她,还是原地踏步。

    现在的结果,也都是她咎由自取的,怪得了谁?

    可是心脏还是很痛,好像被无数只蚂蚁啃咬着,疼痛,遍袭全身。

    邵言无声的落泪,拦住男人的手,无力的垂在了身侧。

    她默默的擦掉眼泪,笑了又哭,哭了又笑,最后哽咽的问:“席琛,如果这个世上没有宋子衿,你会看我一眼吗?”

    如果这个世上没有宋子衿……

    席琛微微一怔,脑海里,突然浮现了女人的眉眼。

    她的一颦一笑,一嗔一怒,一言一行,都历历在目,清晰深刻,如同她就在眼前一样。

    邵言看见男人陷入了沉默,心中燃起了一丝的希翼。

    可是下一秒,就分崩离析。

    因为她听见,他说啊,他说:“如果没有宋子衿,席琛在三年前已经死了。”

    邵言怔怔的站在原地,面色惨白如死灰,她的眼睛红肿的跟核桃一样,泪水淹没在了男人的话语中。

    从被徐家抛弃之后,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这样的感觉了。

    好像全世界,在她眼前轰然倒塌了,整个世界都在旋转,天昏地暗,没有一个归处。

    这么多年,她孑然一身在异国他乡漂泊,孤独过,失意过,伤心过,绝望过,可是像如今这样,连信仰都被摧毁,还是第一次啊。

    男人说完,没做停留,在从她身旁擦肩而过时,她终于忍不住,捂住脸嚎啕大哭起来。

    寂静的病房,女人无助的哭声一遍一遍的回荡,盘旋。

    席琛面色平静的走到门口,在拉开病房门之后的那一秒,一直没有波澜的眸子忽的一闪。

    他没有再往前走,而是静静的,看着站在门外的女人。

    她不知来了多久,白皙的脸上,已经被晶莹的泪水覆盖,她清澈的瞳仁,被无尽的酸涩笼罩。

    席琛顿了顿,他看了一眼女人手里的衣物,也知道,该听见的话,她都听见了。

    其实他猜的没错,该听见的话,子衿都听见了,包括那一句——“如果没有宋子衿,席琛在三年前已经死了。”

    所以邵言说的是真的。

    席琛过去,真的曾经为她死过。

    只是这么一想,子衿就忍不住难受起来,她其实并没有偷听的打算,只不过在听见邵言问的那个问题之后,脚就跟生了根一样挪不开。

    因为她也想知道那个答案。

    没有宋子衿的话,他会不会喜欢上别的女孩。

    可是席琛的回答,真的太出乎她的意料了。她有想过无数种回答,唯独没有想过男人会那样回答。

    他说,没有宋子衿,席琛三年前就死掉了。

    所以,他是因她而活,

    泪水还在悄无声息的往下砸,子衿看着眼前的男人,因为被泪水遮挡视线模糊,所以她没法看清男人的眼底此刻流淌着怎么样的情绪。

    她隐隐可以看到,在男人的身后,因为哭泣身体剧烈颤抖的女人。

    走廊上时不时会传来值班护士推着药品车经过的声音,她的耳边一片嗡嗡,好像什么声音都有。

    沉默了几秒,面前的男人却拉着她,往外走。

    门关上后,隔绝了女人的哭声,瞬间寂静了不少。

    席琛身上穿着病号服,面容苍白,却依旧遮挡不住他由内散发出来的清冷孤寂。

    他牵着女人走到了走廊尽头一把休息椅坐下。

    伤口还在隐隐作痛,男人强忍着,额头已经密布细细的汗。

    子衿一直在失神,根本没有注意到他的异样。

    两人面对着墙,静静的待着,谁都没有出声,打破这份难得的沉默。

    隔了不知道多久,男人喑哑的声音,才从身旁传来了过来,带着一点沙哑,却还是一如既往的温和,“刚刚去哪儿了?”

    恍如大梦初醒,子衿顿了一顿,方才有些迟缓的解释说:“我回家给你拿换洗的衣物。”

    还好,只是回家而已。

    席琛淡淡的笑了笑:“辛苦了。”

    子衿侧首看向他,正欲说话,这才后知后觉注意到了他的异样。

    走廊上只亮着一盏白炽灯,不过子衿看得一清二楚,他的脸色苍白的可怖。

    她心头一惊,对于自己的粗心大意,一股懊恼涌上心头,“是不是伤口裂开了?我去找医生……”

    刚想站起身,就被男人拉了回去。

    子衿跌回位置上,她见男人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不由得有些激动,“席琛,你的伤口裂开了。”

    闻言,后者淡淡的嗯了一声,然后将头靠在她的肩膀上,有些含糊的说,“没事,死不了。”

    男人此刻的模样,像极了一个无赖的小孩,缠着她不放。

    换做平常,子衿或许还会调侃他一句,可是眼前,她实在是没有心情和他开玩笑。

    “席琛。”

    她叫着他的名字,声音带着担忧。

    男人也不知道听没听见,他没有应她,几秒过后,他却突然来了一句:“刚刚有一瞬间,我以为你真的不会回来了。”

    心脏,倏地一疼。

    女人的睫毛在光晕下,轻轻的颤了颤,她哑着嗓音,还是那句话:“席琛,你的伤口裂开了,我们先找医生处理一下好不好?”

    席琛却说:“小衿,我是医生,我知道哪一种伤口对我来说才是致命的,没事的。”

    男人的声音刚刚落下,子衿便怔了一怔,她忽然有点明白了他的意思。

    如果和过去相比,像席琛这种连死亡边缘都游荡过的人,这点疼痛对他来说根本不值得一提。

    不多会儿,空气又悄悄安静了下来。

    席琛靠在女人的肩头,闭着眼睛的模样好像已经睡了过去。

    不过子衿知道,他没有睡。

    想了想,随便找了一个轻松的话题,“说起来,我好像还没有拍过婚纱照,等你好了,我们去拍好不好?”

    话落,席琛缓缓的睁开了眼,眸子深处一片氤氲,他说:“好。”

    那声“好”,很轻很轻,仿佛藏有巨大的魔力,令女人一时晃了神。

    其实有很多话,很多的问题,到了现在这种时刻,根本无需再多言,多问了。

    因为他们彼此都明白,谁都不会离开谁,谁也,离不开谁。

    除了死亡,没有人能将他们分别。

    ……

    ……

    a市。

    如时砚猜测的那样,暴雨正在席卷整座城市。

    电话还是一直没打通。

    这一次,是连邵言的电话也一起打不通了。

    他看着窗户外面的滂沱大雨,电闪雷鸣,狂风呼啸,树叶被大风吹的东倒西歪。

    豆大的雨滴凶猛的拍打着窗棂,与外面的景象截然相反,室内一片沉寂。

    时砚将手机丢在沙发上,烦躁的抓了抓头发,“这两个人到底在搞什么!”

    刚坐在沙发上没一会儿,他又突然起身,抓过外套朝门外走去。

    就这样干等着也不是办法,在席琛回来之前,他总得做些什么。

    刚走出门口,他就和坐在外面的助理打了声招呼,“我有事出去一趟,晚上的行程都给我推了。”

    闻言,助理忙不迭的站起身,叫住了他,“可是时总,你晚上约的人是唐总……”

    时砚倏地停住,他这才记起来晚上约了和唐志山见一面。

    他想了想,沉吟:“我知道了。”

    离开了公司,时砚开车去了一趟警局,他去找陆锦。

    只不过刚巧对方根本不在局里,出来的时候,他反倒是碰上了沈涛,后者一眼便认出了他。

    “时先生,你怎么……”

    “我来找陆锦。”时砚等男人走到他的面前,方才开口问道:“他人呢?”

    “你找我们老大吗?”沈涛顿了顿,旋即摇了摇头,“老大这两天神出鬼没,我也搞不清楚他的动向,要不我帮你跟他说一声?”

    “替我转告他,我手里有他要的东西。”说完,时砚便先行告辞了。

    沈涛还没来得及问是什么东西,男人已经匆匆的离开了。

    他看着在雨幕之中绝尘而去的玛莎拉蒂,摇头:“一个两个,奇奇怪怪。”

    与此同时,另一边,苏牡柔刚从超市里回到小区,手里提着一袋水果和蔬菜,正准备回去做饭。

    谁知,在楼梯口碰上了一个她这辈子都不愿意见到的人。

    杨文兰听见身后的动静,微微转过身,就见到了正一步一步走上楼梯的女人。

    她上下打量了一下她,旋即勾了勾唇,“这么久不见,你倒是过的很好。”

所爱隔山海(二十)万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