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来暮雨晚来风(一)(1/2)
作者:言岁
    凌晨一点,手术室的灯终于灭了。

    几位面容疲倦的医生从里面次第走了出来,站在门外守候了五个小时的宋城和顾子默飞快的走了上去。

    冰冷而狭长的走廊上,一片寂静。

    顾子默询问结果的声音还未来得及说出口,就看见为首的一位老教授摘掉面罩,对他说:“患者颅骨骨折,因为颅内出血严重抢救无效死亡,对不起,我们已经尽力了,请你们节哀顺变。钤”

    顾子默蓦地一震,失语一样,不可置信的看着老教授。

    对不起,我们已经尽力了。

    一直站在顾子默身后迟迟不敢上前的宋城,就只听见了这句话。

    他怔怔的倒退了两步,脸上面如死灰,眼眶的泪水顽强的怎么也不肯掉下来。

    过了好一会儿,好像才反应过来,宋城蓦地冲上前拽住医生的衣襟,怒喝道:“放屁,什么已经尽力了,你给我进去,我妈肯定还活着她一定还活着,她说了会等我回去吃饭就一定不会食言……”

    因为力道没有控制好,所以医生被衣服领口勒的有些喘不过气。

    现场一片的混乱,顾子默心头一惊,上前拉住宋城将他往后拖,并且呵斥道:“宋城你冷静一点!”

    男人的声音在走廊上回荡。

    宋城却好像怔了魔一样,不停的挣扎,不停的向前,不停的呢喃:“我冷静,你要我怎么冷静,那里面躺着的人是我妈,是我妈啊你说我要怎么冷静。”

    顾子默红了眼眶,他紧紧的拽住他,沉默不语。

    医生已经有些后怕的退离到了安全的位置,喘了好一会儿气,才向一旁的护士说:“2015年11月25日,患者苏牡柔因为颅内出血严重,抢救无效死亡,死亡时间是凌晨一点三十分。”

    冰冷的话音落下,顾子默心脏一缩,尔后,他察觉到宋城慢慢停止了挣扎。

    他怔了一怔,垂眸看向他,才发现平日里一向倨傲的大男孩如今早已经泪流不止。

    顾子默放开了他,然后看向了别处,眼睛有些酸涩。

    不多会儿,护士有些害怕的走上前,将病人死亡通知书递到宋城的面前,说:“麻烦病人家属签个字。”

    宋城这才有了动静,他缓缓的将视线移到了那份黑白通知书上,突然笑了,“签什么字?”

    声音很轻,可是护士吓得面容失色,好像生怕他会像刚刚一样扑上来。

    见状,顾子默皱起眉,叫了一声,“宋城。”

    宋城敛住笑意,双目空洞的呢喃:“我为什么要签字?我妈还没死呢签什么字啊?”

    护士朝顾子默投去了求救的眼神,后者抿了抿唇,看不下去他再这样自欺欺人,直接上前强迫性的拽住宋城的手在通知书上签了个名。

    签完名,笔掉到了地上,宋城无力的垂下手,黯然的看着通知书上自己的名字。

    一直努力克制的泪水,终于顺着英俊的脸庞滑落。

    医生不知何时已经悄然离开,又暗又长的走廊上,只剩下他们两人。

    宋城万念俱灰的看着那扇手术室的大门,他拼命的压抑住哭声,可是泪水还是哗哗的往下砸,眼睛一片的通红。

    他不敢进去,他不知道要怎么说服自己,他也不知道要怎么去和子衿解释。

    脑子一片的混沌,他现在什么都不知道。

    浑身像被抽干了力气,宋城向前走了两步便无力的跌坐在了冰凉的地板上,终于难以自制的痛哭失声。

    顾子默静静的守在一旁,如果细看,男人的眼眶中分明也闪着晶莹的水光。

    窗户外面,暴雨还在不停的下着,雷电交加,冷风呼啸,整个a市好像被笼罩在了一片无尽的黑暗之中,不见天日。

    这一晚,城市人注定是辗转难眠。

    也是这一晚,隐姓埋名五年之久的嫌疑犯周荣生,在郊外一间二十四小时便利店被抓获。

    而抓住他的人,是布局已久的陆锦。

    这一消息很快便惊扰到了已经进入睡梦之中的顾局顾成兴,彼时窗外闪过一道白光,轰隆一声,床上的男人惊醒了。

    他惊魂未定的爬起来定了定神,才刚松懈下来,床头的手机就响了起来。

朝来暮雨晚来风(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