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来暮雨晚来风(二)(1/2)
作者:言岁
    陆锦从办公室出来之后,沈涛便跟上他,问道:“老大,顾局怎么说?”

    男人嗤的一笑:“你觉得他会怎么说?”

    沈涛顿了一下,下一秒便捏了捏嗓子,模仿起了顾成兴的语气,“陆锦,这次的行动你擅作主张已经给局里带来了不少的麻烦,为避免麻烦,这次的审讯你就不要参与了,回去休息几天吧!洽”

    说完,他还邀功似的,咧嘴一笑:“怎么样?像不像?”

    陆锦斜了他一眼,嘴角微微一抽,“你走远点,不然我怕我会忍不住打你。钤”

    “……”

    刚刚从警局出来,一直蹲守在门外的记者便如蜂拥一样将他围住。

    陆锦不得已停下了脚步,闪光灯咔嚓咔嚓闪过,数不清的话筒递到了他的眼前,耳边是记者们混乱嘈杂的问题。

    “陆警官,听说周荣生和宋氏集团总裁宋元山的自杀有一定关系,这是真的吗?”

    “陆警官,这次抓捕周荣生的行动中只有你一名警员,在此之前你是不是早就收到了疑犯的消息?”

    “陆警官,周荣生为什么要选择隐姓埋名过日子?是否五年前轰动一时的工地爆炸案另有内幕?”

    “陆警官,可以回答我们的问题吗?”

    “陆警官……”

    “问完了吗?”

    男人低沉而冷漠的声音突兀响起,成功令记者们源源不断的问题戛然而止。

    陆锦微微抬眸,直视摄像机的镜头,抿了下唇,才说:“人是我抓的,五年前的工地爆炸案我也还在查,至于和当年工地爆炸有关的人……”停顿了一下,男人的眸子变得十分犀利:“我一个都不会落下。”

    “其余的无可奉告。”

    说完,他直接穿过密不透风的人群,朝停车的方向走去。

    身后,记者们还在追随,拿着话筒不停的对他抛出一个又一个的问题,而后者选择充耳不闻。

    上了车,锁了窗,耳根才彻底清净了下来。

    陆锦趴在方向盘上,疲倦的揉着眉心,连续一个礼拜的蹲守通宵,这让他的身体已经有些吃不消了。

    不知过了多久,裤袋里的手机突然嗡嗡震动了起来。

    他看也没看一眼,直接接听了。

    一道喑哑的男音从另一头传了过来,“陆警官,你的效率比我预想之中要快很多。”

    陆锦扯了下唇:“时总打电话来不会就只是说这句话吧?”

    “当然不是。”

    时砚停顿了一下,望着窗外的蓝天白云,因为昨天暴雨的洗涤,今天的天空出奇的蓝。

    他说:“今天凌晨一点,苏牡柔去世了。”

    陆锦微微一怔,他从方向盘上抬起头,背靠着车椅,隔了好一会儿,才问:“死因。”

    时砚凝眉,语气有些沉重:“警方初步判断,说昨日雨天地滑,她应该是不慎从楼梯上摔下导致颅骨骨折失血过多致死。”

    话落,他问了一句:“陆警官怎么看?”

    陆锦轻轻的敲击着方向盘,他沉默,长久的沉默。

    从第一起木屋枪击案,那几个痞子无端遇害起,这个案子就已经展开了。

    不论是宋娇阳,宋元山亦或是现如今的苏牡柔。

    从凶手选择被害人的情况来判,这是一起有预谋的报复性案件。

    周荣生,怕只是一个饵子而已。

    真正的大鱼,还没落网。

    晃过神,陆锦抿唇,漫不经心道:“没有人证,没有物证,现场也没有监控,换做是我,第一反应,也会这么判断。”

    时砚轻笑了一下,“不,你不会。”

    陆锦一怔,挑眉:“何以见得?”

    何以见得?

    时砚默了几秒,方才说:“你早就发现了,当年陆生的案件和这起案件,很相似。”

    闻言,车内的男人眸子微微一沉。

    他并不否认,可是也并没有承认。

    ……

朝来暮雨晚来风(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